日本創記錄高溫 數百人中暑死亡(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8月20日】



日本連日來的高溫也達到了創記錄的水平,日本媒體星期五報導說,全日本因高溫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了305人,其中多數是老人,他們大多是獨自居住,並且沒有使用空調。

在日本的秦野市,一週兩次都會有人上門收垃圾,如果你的門外沒有垃圾,他們還會敲門詢問,這種服務在今年可起了大作用,因為日本今年經歷了創記錄高溫天氣, 許多獨自居住的老人因高溫出事也沒人知道。
90歲的老人鈴木說:“知道有人會來看看高溫天氣時我怎麼樣了,感覺很好,….”

8 月份,日本媒體幾乎每天都有一個或幾個單身老人中暑在家死亡的消息,日本官方電視台NHK周五報導中說全國因高溫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了305人。據東京醫療研究辦公室從各大醫院收集來的數據,7月17到8月19日之間光東京就有118人死亡,其中112人的年齡在60歲以上,81人死亡時是獨自一個人,114人在家死亡。

根據警方的報告書,中暑死亡的老人不是家中沒開空調機,便是沒有空調機,原因是沒錢繳電費,或為省錢,或認為開空調會生病等。

日本今夏異常炎熱,大部分地區的平均平均溫度超過了攝氏35度, 連續幾天或幾周在夜間的溫度都超過攝氏30度,一些內陸地區7月和8月份的溫度接近攝氏40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