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巧家4.8級地震 已致13人傷數百房倒牆塌

【正見新聞網2010年08月28日】

據大陸媒體8月29日報導,據中國地震台網、雲南地震台網測定,29日早間8時53分,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與四川省涼山州寧南縣交界地區(27.1N,102.9E)發生M4.8級地震。目前,雲南省救援隊伍已經出發,災情還在統計之中。

據云南省防震減災辦公室官員介紹,受此次地震影響,雲南巧家縣白鶴灘鎮水塘村,核桃村金雞卡社及其附件多個村民小組房屋損毀嚴重。最嚴重的地方,已出現了牆體開裂,地面出現裂縫,屋頂瓦片及橫樑移位,多處房屋倒塌的情況。

當地一位李姓村民介紹, “地震發生時,整個房屋發生劇烈震動,感覺房子都快倒下去了,屋上的瓦片嘩啦啦直往下掉,人還不及想就坐到了地上,等反應過來才下意識地往外沖,但是抬起的腳沒法兒落下,整個身體失去重心,看不清路邊的事物,感覺天旋地轉的”。

截至14時55分,已造成13人受傷,房屋受損數百間,具體災情還在統計核實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