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運用一切手段證實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2月20日】

最近,一些弟子的文章中談到科學無法證實法的問題。對此,我也想談談自己的一些體悟,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有不妥之處,希望同修給與指正。

大法的偉大、殊勝無以言表,他造就了無量穹宇中的一切。我們這些大法弟子,應該用通過在法中的修煉的智慧,向世人展現大法的美好和大法是真正的科學。因此,我們看問題應該不帶有觀念,同時從多個角度全方位地看清事物方方面面的聯繫。我們都知道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因此我們不應該將認識局限在事物的簡單的「正確」和「錯誤」上,而是要看清不同因素的比例、分寸、火候、時機是否準確與恰當。再提高到一個層次,就不是簡單的對與錯了,而是神的一念意志的選擇了。當我們固執於某種對與錯的觀點時,我們其實是限定了自己,也會成為一種執著。

關於證實法的問題,我們大法弟子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從各個角度來證實大法、講清真象、救度世人。之所以要採取不同的方式,是因為現代的人有各種各樣的變異與執著。有的人迷信科學,那我們就通過採用現代科學的一些輔助手段來證實大法是如何的好,如何的正確,如何的可以給人們帶來身心的健康,給人類指出正確認識宇宙和自然奧秘的方向。當然,我們都知道,靠現代科學的儀器觀測和實驗統計,是無法真正展現法的洪大內涵的。我們只不過用一些可以觀測的現象在一個很低的層次證實法的一種表現而已。在這方面,《隨意所用》的經文講得很明白。其實,嚴格地說,任何事物都無法真正全面的展現法的全面真實的洪大內涵。因為法是絕對的,他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任何被用來證實法的事物都只不過是法在一定層次、一定範圍的一種表現罷了。

讓我們都進一步學好法,用法所賦予我們的全面的智慧,靈活運用各種手段證實大法、講清真象、救度世人。大法弟子是個整體,助師正法的偉大壯舉也是個整體,方方面面的整體配合才是真正有效和威力無窮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5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