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襲卷中國 風沙雨雪大霧齊來(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11月20日】



自19號開始,中國大陸迎來入冬以來最強的一股冷空氣,未來幾天將會有大風、雨雪、沙塵等氣候型態出現。大部地區降溫幅度達4℃至8℃,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4℃。

冷空氣19號已進入新疆,未來三、四天,自西向東將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包括新疆、甘肅、青海北部、內蒙古、華北、東北、黃淮等地區,氣溫將普遍下滑4至8℃。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華北和東北的部分地區,將出現大雪或暴雪,降溫幅度可達10至14℃。

目前在新疆的阿勒泰地區富藴縣已經降下冰雪天氣,導致部分路段的車輛通行困難。

中央氣象台預計,冷空氣還將迎來沙塵天氣,尤其在20和21號兩天,新疆風口風力可能達8級至9級,最大風力達11級至12級,狂風將揚起風沙,造成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中北部等地出現沙塵。

目前由於冷空氣的侵襲,中國多個省份還出現了大霧天氣。四川盆地遭遇今年入冬以來最濃的大霧襲擊,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因此關閉,一萬多人滯留將近6小時。

此外,有多條高速公路也因為大霧天氣而被迫封閉。天津境內的京哈高速和京津高速全線封閉了交通;天津的津薊高速和津滄高速封閉了多個收費站。在河北境內的榮烏高速、長深高速、石黃高速也封閉了多個收費站。在安徽和湖北同樣有多個道路被迫封閉。

往後幾天隨著冷空氣南下,接下來南方也將出現中雨或大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