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在甘肅金昌盛開

漸明

【正見新聞網2010年11月20日】

一.大法弟子家中橘子樹葉上的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開在橘子樹的葉片葉莖上,二零一零年七月初發現,共有七朵,潔白的聖花在綠葉上亭亭玉立,照片拍攝於七月二十六日。

二.開在樹葉上的優曇婆羅花

二零一零年七月在金昌市文化廣場路邊的洋槐樹上被大法弟子發現,剛摘下時花很小。九月十九日拍照時樹葉已乾枯捲曲,可花開得很繁密,肉眼都數不過來,估計超過八十朵。從圖三、圖五可以清晰地看到許多優曇婆羅花花苞已經綻放,在相機閃光燈下有的花苞及纖細的花莖散發出柔和的光暈。在競相開放的白色花叢中還夾雜著幾朵黃褐色的優曇婆羅花。

三.二零零九年在大法弟子家中盆栽花葉上盛開的優曇婆羅花

近年來,金昌很多地方都發現了優曇婆羅花,大多在大法弟子家中,甚至玻璃上、門把上也長出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在金昌盛開,是天降瑞象,也是在鼓勵金昌地區大法弟子再精進。

優曇婆羅花開的真正意義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乃靈瑞之花,《妙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記載:“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佛說四十二章經疏鈔卷五》謂“優曇缽。此雲靈瑞華。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舉此以喻佛待時出難值遇也。” 《一切經音義》卷八曰:“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之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續一切經音義》卷六云:“優曇缽羅。次徒含反。梵語也。舊雲優曇。正雲烏曇缽羅。此雲祥瑞雲奇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出現。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也)。”《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中又云:“人身無常,富貴如夢,諸根不缺,正信尚難。況值如來得聞妙法,不為稀有如優曇花?”上開經文總撮意為:優曇婆羅花為“靈瑞之花”和“祥瑞靈異之天花”,“世間無此花”,此花從天而來,“三千年一現”於世,自釋迦牟尼佛以降三千多年來從未在世上出現過,現今“優曇婆羅花”又再盛開,意味“金輪聖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普渡眾生。

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花。優曇婆羅花,也稱優曇缽,佛經上又名“靈瑞花”。因為其花“聖潔而無俗艷”,故尊為佛家之花。西方極樂佛國中善見城的優曇婆羅,與阿修羅城之蓮,持國天城中的水仙,愛染明王城中的牡丹,四花同屬極品之花。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盛開,其花形小巧精緻,花朵雪白聖潔,散發著柔和的光芒,似有瑞祥之氣繚繞。有幸能夠觀賞到此花者,必受其福澤。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