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入冬最強大風 數百平米屋頂被掀翻

【正見新聞網2010年11月28日】

據大陸媒體11月28日報導,受南下冷空氣影響,25日晚8點前後,延慶、門頭溝率先颳起大風,10點前後,城區也開始颳風。從26日凌晨到白天,北京颳起四、五級北風,短時風力六、七級。

氣象專家介紹,“這是21日以來第三次影響北京的較強冷空氣,也是最強的一次。”這次達到8級風,降溫也是這次最明顯。

專家預計,未來七天,北京還有兩次冷空氣活動,強度中等或中等偏強。不過,在兩次冷空氣到來之前,暖濕氣流並不活躍,很難給北京帶來出現降雪所需要的基本的水汽儲備,所以降雪也無從談起。

高樓“牆歪歪”尚未修復完畢

26 日,馬家堡西裡10號樓,18層住戶王先生說,“今天又颳大風了,還是有點擔心。”樓道被上次大風傾斜的外牆仍未修復。據悉,21日,北京颳起七級大風,馬家堡西裡10號樓18層的樓道外牆及整排玻璃窗被大風颳歪,十米長的樓道外牆向樓內傾斜30度,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居民王先生介紹,上周日事發後,工人用鋼絲繩,對傾斜牆體進行加固,碎玻璃全部被清走,但十米長的牆體仍斜放在樓道內,居民出入要毛腰鑽過。

活動房“降落”居民區砸車

26日凌晨2時,西三旗建材西路41號院一輛轎車被砸。居民稱,大風將附近工地活動房吹到小區。目前,工地正與車主協商。

上午9時,該小區1號樓前,一輛白色轎車被活動房砸中,扭曲變形的活動房壓在車上。小區西側一牆之隔是地鐵8號線工地,原建有活動房的地方露出空地,裡面擺放著桌椅。

居民稱,26日凌晨,風很大,“光當”一聲後,汽車警報聲響起。工地負責人稱,幾天前,在工地蓋了活動房放置建築器材。“還沒固定好,就被吹走了。”該負責人稱,正與車主協商。

朝陽區的村民李先生稱,前晚11時,他聽到“光”的一聲,房子震動了一下。出門一看,自家院子被不明物體蓋上。後來才發現是鄰家房頂的彩鋼棚被風吹起,砸在他家屋頂。

在朝陽區道家園,大風將小區大門的大理石牆磚刮落,停在門口的兩輛車被砸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