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洪水及泥石流已造成至少25人遇難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4日】

據大陸媒體1月5日報導,菲律賓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死亡人數恐將進一步上升。

據報導,菲律賓當地民防負責人戈本西翁說,南部的武端市已經汪洋一片。武端市共有27萬居民,當地和周邊地區大約4400居民已經撤出了。

目前,菲律賓全國全國各地的政府避難中心總共收留了超過8000人。

南部民防部門官員和國家減災及管理委員會說,已有25人死亡,其中多數人為溺死。至少7人因試著搶救打算出售給木材公司的木料而喪生,至少6人在泥石流襲擊下死亡,1人觸電死亡。

戈本西翁告訴記者:“這是1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武端市因為有高架橋的保護,通常不會發生大水患,這次卻沒能倖免,整座城市都被水淹了。”她還說:“連那些以前不受洪水影響的地區也被波及了。”

菲律賓政府和紅十字會說,至少還有2人因泥石流而失蹤,目前生死不明。

報導稱,從亞洲東北部吹來的冷空氣在菲律賓上空與暖氣流交匯,結果帶來了大暴雨。近日雨勢有所減緩,政府部門正抓緊時機派出重型機械,清理被泥石堵塞的道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