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遼東灣出現全球罕見「冰圈」奇景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2日】

大陸遼寧省東北部的遼東灣,近日出現罕見的“冰圈”奇景,讓當地漁業人員驚訝不已。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全球各地不斷發生異象。在大陸遼寧省東北部的遼東灣,近日出現罕見的“冰圈”奇景,讓當地漁業人員驚訝不已。據悉,“冰圈”通常只發生在北極、加拿大等地區。

據報導,葫蘆島市攝影師陳景朝近日和往常一樣,到綏中濱海經濟區附近的碣石景點拍攝海上日出,赫然發現海冰面上出現無數個大小不一的“冰圈”,有的冰圈還圈圈相連,顯得宏偉壯觀。海冰面上最大的冰圈直徑約10公尺,最小的直徑也有2至3公尺。

葫蘆島市海洋與漁業部門一個工作人員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在大陸海域還沒有發現過冰圈景觀。這次在葫蘆島海域首現的冰圈景觀,真的很特殊。”據悉,這次的冰圈不僅在遼東灣海域是首次,即使在大陸也可以堪稱首次發現。

冰圈在全球非常罕見,通常只發生在北極、斯堪地那維亞、加拿大等地區。在河面的拐角處,加速流動的水會產生一種被稱為“旋轉剪切”的力量,將冰塊切斷,然後冰塊緩慢旋轉;被切斷的冰塊和周圍的冰塊相互摩擦,最終形成一個正圓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