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巨石陣附近發現史前桑拿浴遺蹟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2日】

據大陸媒體3月1日報導,英國威爾特郡著名的“石圈陣”(Marden Henge)一直是考古學家們關注的焦點。近日,英國考古學家在“石圈陣”附近挖掘一座石器時代的寺廟時,意外發現了距今4500年的桑拿浴遺蹟。

據國外媒體報導,桑拿浴遺蹟的發現為“石圈陣”再添神秘色彩。據英國遺產學者吉姆介紹,從建築的平面圖上來看,這座建築幾乎完全由一個巨大的爐膛所控制。從爐膛巨大的程度來看,這裡應當不是起居、做飯的場所。或許是當時的人們的"公用澡堂"。

據了解,石圈陣位於威爾特郡德維澤斯鎮附近,擁有4000年歷史。它是英國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史前建築,規模是史前巨石陣的十倍,占地面積達到了10.5公頃,堪比10個足球場大小。

由於該桑拿浴遺蹟緊鄰艾芬河,這讓水有了來源和保證。吉姆認為一旦這座遺蹟被證實是用來進行桑拿浴,那麼很可能是史前人為在舉行儀式之前淨化身體而刻意建造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