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毒物污染最嚴重的五大城市 紐約與費城上榜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2日】

紐約布碌侖高瓦訥斯溪運河污染嚴重

據美國《世界日報》3月1日報導,福布斯網站2月27日公布一項針對都市區空氣和水源質量的研究報告顯示,費城、加州貝克斯菲市(Bakersfield) 和佛瑞斯諾(Fresno)、紐約市,以及路易斯安納州的巴頓魯治(Baton Rouge),被列為全美前五名毒物污染最嚴重城市。

福布斯網站的作者摩根‧布瑞南(Morgan Brennan)表示:“費城並沒有很好的空氣,但其它城市的空氣更差。不過,費城卻有逾50處被列為聯邦超級基金(Superfund)污染整治的地區,這些地區的水源確實不良,並有大量的毒物排放。”

福布斯網站為匯整這項排名,共調查全美80個規模最大的都會區,並檢視聯邦超級基金整治地點的數量、滲入有害物質的無用土地,以及空氣品質指針(AQI)和毒物排放指標(TRI)。其中TRI用於評量毒物排放和回收程度,以及業者的管理。

加州兩座城市除水源質量不良外,空氣品質也很糟。貝克斯菲市2009年的空氣品質指針有43天超過100點(零點為最佳),佛瑞斯諾則有29天。而美國大多數城市全年的空氣品質指針均保持在100點以下。

布瑞南強調,毒物高污染並非意味當地居民有更高的健康風險。許多榜上有名的城市已採取清除毒害的措施。她說:“以加州為例,許多城市已推動乾淨空氣計劃。”

另外,紐約市政府針對全美污染最嚴重之一的布碌侖高瓦訥斯溪運河(Gowanus Creek Canal),亦已展開整治計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