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雜誌創辦人: 神韻為我打開一扇窗

【正見新聞網2011年04月02日】

2011年4月1號周五晚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第四次在布魯塞爾國家劇院以高超、獨特而又完美的藝術,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之內,演繹了純善純美的中國神傳文化,展現了久遠的歷史和深邃的內涵,觀眾中有一些鉅賈、富賈,他們表示節目讓他們非常驚喜。

全球最大飲食集團主管:頂級演出 真正藝術

范登德雷舍先生是全球最大的飲食集團駐比利時的高級主管。他跟德包特勒女士聽說神韻將到布魯塞爾演出後,兩人欣然相約,觀看了周五晚上的演出,並表示非常讚嘆。

范登德雷舍先生用了很多“頂級”(Top)來形容神韻的表演。他說:“這是頂級的演出,頂級的品質,真正的藝術!我們非常高興今天來看這個演出。”

他最喜歡那個梅花的舞蹈,紅色的梅花傲雪開放,迎來滿園春色。他並且表示:“我們明年一定再來,而且要帶我們的客戶來。”

“二胡真是一件傳統的樂器,有古老的歷史,這種音樂是非常偉大的,是頂級的音樂。”

神韻展現了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范登德雷舍先生顯然非常欣賞,他說:“整台表演體現了很多中華文化的內涵,中國真是一個博大精深的國家,很多不同的文化交織在那裡,而那裡現在正在發生很多故事。”

作為一個全球集團的主管,范登德雷舍先生看過很多秀,有很高的鑑賞力,他說:“這台演出內涵豐富,我在裡面看到了中國的歷史和將來。”

德包特勒女士在雀巢公司的財務部工作,她也表示舞蹈太精彩了,從來沒有見過。並表示願意把這麼美好的演出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金巴斯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飲食集團,業務遍及全球50多個國家,員工近48萬。集團專門從事多種不同類型的飲食業務,主要服務領域包括寫字樓、工廠、學校、大學、醫院,大型體育館,採礦營地和海上石油平台等。

珠寶設計師:美得讓人驚愕

珠寶設計師讓•呂克(Jean-Luc)先生和莫尼卡(Monique)女士聽說神韻來到比利時,就立刻趕來觀看,他們感嘆真是不虛此行。

中場休息時,他們在外頭的吧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回憶起剛才的演出,讓•呂克先生大聲讚嘆道:“美得讓人驚愕。我徹底地被迷住了。”

讓•呂克先生還說:“表演中有很多幽默的元素,比如那個頑皮的小和尚,趁師父不在的時候玩耍打鬧,非常有趣,有一種輕喜劇的感覺,我很喜歡。”

神韻樂團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現場樂團的伴奏非常精彩,他們都是技藝高超的音樂家,演奏的樂曲非常美妙,真的,這真是不可多得的一場演出。”

讓•呂克先生的女伴莫尼卡女士從事教育事業,她評論道:“無論是舞台效果,還是編舞,都美不勝收。更妙的是,表演中有很多感情,或喜或悲,還有幽默的元素,整個表演有強烈的能量,是一場視覺大餐。”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內容太多了,都不知道從何說起,這樣的表演是對中國文化的挖掘和再現。整個舞台色彩斑斕,讓我們眼花撩亂,兩隻眼睛都不夠用。上半場最後那個蒙古舞蹈非常精力充沛,讓人精神一振。”

“我們以前知道的中國太有限了,今天看完神韻的演出,才知道原來中國文化如此豐富,優雅高貴。”

莫尼卡女士感嘆道:“真是太美了,非常富麗堂皇,我們看得如醉如痴。”

為神韻做贊助 我很自豪

電視廣播廣告策劃人法琳女士和在旅行社銷售部工作的母親安∙德格利夫一同觀賞了4月1日的演出。神韻精湛的舞台藝術和深邃的精神內涵,令她們大開眼界,如痴如醉,作為神韻廣告贊助商,蘿拉∙法琳感到非常自豪與榮幸。

“能為這樣一台完美的演出做贊助,我感到非常自豪!” 蘿拉∙法琳微笑著告訴記者,“演出非常吸引人,服裝令人印象深刻,天幕也非常美麗,整台演出十分引人入勝。”

法琳女士說她最愛的節目是《大唐仕女》,舞台上天幕裡的樓台亭閣宛如仙境一樣,伴隨著悠揚悅耳的音樂,大唐盛世的仕女雍容典雅,儀態萬千。她們的動作如行雲流水,美不勝收。“那些身著黃色服裝的舞蹈演員姿態優雅端莊,讓我心儀。”

法琳女士繼而談到,她從前不知道法輪大法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修煉者對信仰的堅貞和迫害的殘酷令她動容,“節目中所告訴我們的故事非常非常感人,女高音的演唱也很感人。”

法琳女士的母親補充道:“我知道法輪大法遭受迫害的事情,主持人用非常開明的方式講述了這個事實,非常非常好。”

藝術家們都是天才

飯店老闆米麗安和她的丈夫朱安先生,以及女兒薩拉小姐,一起相約看神韻。

米麗暗女士一家在比利時經營一家飯館,是當地著名的一家素食餐館。

薩拉小姐首先讚嘆說:“表演太棒了,藝術家們都是天才,他們才華橫溢。”

她認真的解釋道:“以前我們對中國文化所知不多,現在能有機會接觸中國文化,真是非常幸運。我想中國觀眾應該對這些舞蹈故事耳熟能詳,如數家珍,但是對我們來說就稍微困難一些,好在我們有節目冊幫忙,在加上兩位主持人的解釋,也完全能夠基本明白。”

“那個少女在沙灘上跳舞的情節我最喜歡,她們頭戴鬥笠,輕鬆的舞步讓人心情愉快。還有那個仙女舞動長袖,在雲中翩翩起舞的情節,非常引人入勝。”

“我們從表演中聽到了很多關於法輪大法的消息,我以前從來沒聽說過這個詞,這是第一次接觸。這個演出給我很多啟示。”

米麗女士三年前就在比利時看過神韻了,她感慨的說:“真是每年都有新節目,越來越多的人被神韻吸引過來了。今年的蒙古舞太棒了,充滿男性的陽剛之氣。”.

朱安先生最後評論道:“表演非常傳統,我們十分欣賞。現在我們知道中國文化非常多樣性,各地的差異非常大,真是博大精深。

“我從舞蹈中看到了‘忍耐’的精神,這值得所有民族的人學習。”

比利時雜誌創辦人: 神韻為我打開一扇窗

比利時一家雜誌創辦人、資深主編穆爾思女士說神韻為她打開了一扇窗,讓她了解到中國神傳文化,將她帶到了另一個美好的世界。

“今天,神韻帶我們走出了凡俗生活,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美好的世界”,演出結束後,穆爾思女士在大廳裡仍然在細細體味晚會帶給她的體會。從來沒有接觸過中國文化的她,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充滿驚喜,神韻演出為我們了解中國歷史打開了一扇窗,很多西方人還不太了解中國文化,而我們今天得以得知中國傳統文化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領域。”

穆爾思女士說演出美不勝收,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令她讚嘆不已,“神韻舞蹈演員身體的柔韌性好的不可思議,他們的動作真是太美了!尤其是節目草原上的牧馬人,我能看到整個舞台,他們龍騰虎躍的舞蹈動作充滿陽剛之氣。還有《金猴智收豬八戒 》這個節目,如夢幻一般美妙,尤其是天幕和舞台上的交互呼應,真的是太美了!”

現代的許多演出看過之後人們就忘記了,甚至是感覺並不好,而神韻晚會卻充滿正氣和希望,穆爾思女士稱讚神韻晚會與眾不同,能“令觀眾充滿希望和愉悅”。

穆爾思女士說:“神韻晚會給我們呈現了完美的藝術,告訴我們寬容的價值,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尊重,我認為晚會傳達了這個信息。”

“我要給神韻做廣告!”

尚塔爾‧德韋勒女士是世界能源巨頭——蘇伊士集團核能部門主管助理。2011年4月1號周五晚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第四次在布魯塞爾國家劇院隆重上演,尚塔爾‧德韋勒女士和父母、朋友一起慕名前來觀看。演出結束後她非常激動,主動跟記者分享了她的心得,並表示要給神韻做廣告,通知她認識的每一個人,讓更多人前來觀看!

尚塔爾‧德韋勒女士高興地說:“整個演出太好了!非常美麗動人,舞蹈家們技藝高超,所有的節目色彩絢麗,服裝獨具匠心,我太喜歡了。我最愛所有帶有神佛的節目,這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

“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聲嘹亮,雖然他們用中文演唱,但是配合翻譯過來的字幕,我完全理解。”

“所有的節目都是完美的,真正完美的,毫無瑕疵。”

看了神韻以後尚塔爾‧德韋勒女士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她說:“我從來沒有預想過會看到這樣一場精彩的演出,我完全被震驚了。我現在就想去中國走一趟。我認為神韻完全講述了中國的故事,我迫不及待了,想去中國看看,實地領略中國的風土人情。”

針對神韻目前不能在中國上演的現狀,她非常同情:“這麼美好的節目居然不能在你們自己的國家上演,真是難以置信。”

尚塔爾‧德韋勒女士迫不及待地表示:“明天我就上網,讓更多的人知道神韻。我想知道神韻的相關信息,還有,要在哪個城市上演,我要為神韻做廣告。”

蘇伊士是全球最大的能源集團之一,總部在法國,它擁有150年歷史,業務遍及130多個國家。是全球500強企業。作為一個國際化的工業和服務集團,蘇伊士致力於可持續發展,在能源和環境領域頗有權威。

比利時法官: 超越人間一切語言的美

德沃思必爾法官與幾位好朋友一同驅車前來,觀賞了2011年4月1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她表示,神韻演出從舞蹈、服裝,還有演員的動作舉止,一切都美不勝收,即便她用盡人間一切語言,也無法盡述神韻之美。

“神韻所有的節目之美,是我用盡人間的語言無法描繪的。不僅僅是舞蹈、服裝,還有演員的動作舉止,天幕中一幕幕瑰麗的圖畫,樣樣美不勝收。比如,舞蹈《梅》,當大幕打開,演員們出現在舞台上,那種粉紅、紫紅的亮麗色彩,還有演員們優雅的舞姿,一切的一切,都美到極致。”

德沃思必爾女士表示,對神韻她只能用“崇高”來形容,她說今天她很幸運地坐在前排的位子,得以“細緻地觀察到神韻演員的臉部表情,演員們臉上的表情純淨祥和,美得攝人心魄,也與劇情絕對相符。”

也許是法官的職業習慣,德沃思必爾女士還不忘觀察一下其他觀眾的反應,“我看到我周圍的每一位觀眾臉上都帶著微笑,就是我自己,觀賞神韻所帶給我的臉上的微笑至少還能持續一小時,這不是一台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晚會嗎?!”

她說,在神韻中她不僅看到藝術的絕頂之美,還學習到了人生哲學,“在神韻中我學到了人生的哲學,結尾充滿希望,他們讓我們自己做出抉擇,在善與惡之間到底應該選擇哪一邊。”

帶著開心的微笑與愉悅的心情,德沃思必爾女士離開了劇院,並表示她回家後要讓更多的人趕緊來看神韻,“我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如果你明晚能有機會坐在這裡,一定要來,一定要來布魯塞爾看神韻,因為這是絕不容錯過的、獨一無二的一台演出!”

觀看神韻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比基特•斯庫珀是一位荷蘭籍的調解公司經理。2011年4月1日晚,她與姨媽蕾奧納、表妹百尼斯一起,為她的妹妹芭貝特慶賀生日。生日的禮物就是觀看神韻藝術團在布魯塞爾國家劇院的第四場演出。

演出結束後,被神韻演出所展示的純善純美所感動,她們四人激動不已,坐在劇院的咖啡廳裡,長時間、熱烈地談論著剛剛觀賞的神韻節目。其中最感到高興的就是芭貝特了。她感到親人們送給她這麼好的生日禮物,實在是非常幸福。她非常開心神韻讓她渡過這麼美好的生日之夜,令她終生難忘。

當記者要求她們談談對神韻演出的觀感時,百尼斯首先感嘆道:“節目太好了!我認為節目非常不同一般。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我特別喜歡那個關於梅花的舞蹈,太美了!”

芭貝特接著說:“我印象最深的是舞蹈以及那些美麗的服裝、那舞蹈的動作,這一切的結合,使得節目非常好。”

蕾奧納說:“我感到節目非常優美、精準,節奏很快。還有節目中體現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都非常令人難忘。”蕾奧納表示,她感到無法理解,節目中所描述的這麼好的功法──法輪功竟然在中國被禁止。她感到非常遺憾。

比基特說:“我看到節目中描述的(中共對法輪功的)暴力迫害,感到太震驚了!但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中國一定有自由的那一天。”“整個節目非常的美,色彩豐富,我喜歡那個表現仙女的舞蹈。同時我們也看到中國目前嚴重的問題。人民沒有言論自由,生活在這裡的我們真是無法想像。”

最後,蕾奧納表示,神韻今年在布魯塞爾只演出6場,太少了。她希望今後神韻能夠在這裡多演一段時間,讓更多的人都能夠看到神韻。

泰國駐比利時領事:“看到更美好的世界”

泰國駐比利時領事喬斯蘭·提摩爾曼斯,連同他的妻子和三個女兒。他前來觀看神韻演出是因為一個紐西蘭朋友的推薦。

“神奇!美妙!”喬斯蘭·提摩爾曼斯在落幕後概括。他描述演出的藝術質量和形式為:“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整體,優美的動作貫徹始終。非常美。”關於音樂,提摩爾曼斯先生很欣賞中西方樂器的結合:“我認為這樣的樂器混合出奇入勝,配器非常好。”

談到講述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反迫害的舞蹈,他說能感受到節目中傳遞的對共同美好生活的嚮往,看到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內涵。他還強調:“無論如何,這場演出讓我們想了解這個國家,以便看看真正的中國和現今政權的差別。”

提摩爾曼斯先生的長女索菲,也同樣被演出陶醉:“非常美,我們仿佛前往那裡旅行,給我感覺好像在一個晚上的時間身臨其境。”

最後,喬斯蘭·提摩爾曼斯概括說:“這是傳統的中國,這才是人人必觀的中華文化。”

畫家:看神韻演出就像看聖人故事

瑞典畫家娜阿爾達耶爾女士觀看了2011年4月1日第四場神韻演出,溢美之詞難不絕於口。

這位深愛舞蹈的畫家讚嘆說:“演員在表演中國古典舞時展現出他們的高素質真的是超凡脫俗,在《梅》那個舞蹈中,那種動作的高度協調,令人難以置信。在蒙古的小伙子賽馬的舞蹈中,他們用表情和動作表現出的速度,讓人覺得他們真的座下有馬在奔馳呢。我說的訓練有素可以從這些方面看出來。”

她接著說:“還有音樂展開的方式,給人一種非常神奇的感受,音樂那麼的動聽,還有女高音和男高音,我們應該脫帽致敬!大氣磅礴!我經常看演出,我要告訴您,我明年會再來看神韻!”

她接著說:“我相信,在節目中看到的,每次都會有神出現,就像看聖人的故事一樣,所以我覺得演出很神奇。”

她最後說:“神韻永遠!”

古典舞蹈演員:真想上台與神韻演員共舞

拉蒂娜‧樂費爾是一位資深會計師和稅務專家,並擁有自己的公司。她的公司還參加了歐盟委員會的一些專業項目。同時她還是一位積極的社會活動家,致力於一系列國際人權組織有關保護婦女權益的活動。2011年4月1日晚,她和她的女兒愛米麗‧博瓦基日羅,一位古典舞蹈演員來到布魯塞爾國家劇院,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這裡的演出。

拉蒂娜‧樂費爾說:“我很喜歡舞蹈,很多年之前,我自己也跳舞。我很高興,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

愛米麗‧博瓦基日羅在旁邊補充道:“獨唱也非常好,色彩豐富,所有的節目都很好。”

身為舞蹈演員,她的評論更具專業性:“舞蹈完美整齊,演員們不可想像的優雅和輕盈,舞步移動極好。”

愛米麗‧博瓦基日羅還說:“我們感覺到中國古典舞中有跳的技術,與西方芭蕾舞比較,中國古典舞更輕鬆的多,更有感染力。我們真想上舞台去和她們一起跳。與西方芭蕾相比,中國古典舞更接近於一種交流。”

作為社會活動家的拉蒂娜•樂費爾,非常高興地看到指揮著東西音樂完美結合的神韻樂團的是一位中國女性。她說:“我非常高興地看到神韻樂團的指揮是一位女士。我也為國際指揮協會工作,我非常驚訝地看到一位女指揮。

最後,愛米麗‧博瓦基日羅表示:“想要了解中國的歷史,還需要去發掘更多的東西。我想告訴我身邊那些愛好舞蹈的人們,有一個傑出的神韻舞蹈演出,一定要去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