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議員: 人人都該來看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4月29日】



在北歐罕見的明媚春光之中,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連續四年喜迎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1年4月24日下午,神韻在Cirkus大劇場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來自瑞典主流社會的各界觀眾,再一次深深地被神韻藝術家們精美絕倫的表演所傾倒,被神韻演出所傳遞的深遂內涵所震撼,整場演出掌聲一陣熱過一陣,人們禁不住地發出讚嘆的心聲。演出結束時,大幕三起三落,觀眾長時間熱烈鼓掌,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衷心的謝意。

瑞典國會議員: 人人都該來看神韻

連續四年的演出,神韻在瑞典觀眾中口耳相傳。當神韻再度蒞臨斯德哥爾摩的消息傳來,阿貝魯先生立即決定陪同父親一同來看首場的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用全善全美的舞台藝術所演繹的中國傳統文化令阿貝魯先生讚嘆不已,他用“超凡脫俗”和“精彩紛呈”來形容他所觀賞到的演出,說:“整場演出中有許多非常美麗非常有趣的東西,特別是晚會的色彩,還有所有的演員在整場演出都非常的投入。演出帶給我非常神奇的感受,非常的特別。”

阿貝魯先生表示,“神韻晚會展示了有著五千歷史的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今的中國已經遺失了的五千年傳統文化今天再一次被完美地展現在世界的舞台。” 他說晚會所傳遞的信息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神韻對全世界所有的都會帶來益處,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一群調皮的小和尚趁著師父出門的機會盡情嬉戲,練習武功,當師父回來,他們趕緊跑回經堂繼續打坐,躲過師父的巡查,還把食指豎起放在嘴邊,意欲請觀眾幫忙保密。這可愛的舉動,引起滿場笑聲。阿貝魯先生尤其提到,這個舞蹈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那些意態天真、憨態可掬的小和尚們,你才知道在佛教廟宇那樣莊嚴肅穆的地方,僧侶們的生活原來也是有聲有色啊!”

身為國會議員,阿貝魯先生還談到他在演出中看到的中國現狀,“作為一名政治家,我尤其注意到演出中所描述的中國人權狀態的信息。我們都應該站出來為中國人們的人權和自由發出正義的呼聲。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今天我們每個觀賞到神韻的觀眾都應該把這個信息帶回家,轉告親朋好友。”

社會學家: 每一個舞蹈都具有深刻的含義

社會學家兼高中校長的瑪麗亞-梅‧西裡斯特朗觀看神韻演出後高興地對記者說:“每一個舞蹈都具有深刻的含義,我被深深吸引。”

身為一名社會學家,西裡斯特朗被神韻演出深深地打動:“每一個舞蹈都抓住我的心。也許我更為其中傳達出的信息所吸引,因為我本身是社會學家。”談及如何領悟神韻舞蹈傳遞的信息時,西裡斯特朗說:“演員們用非常美的方式,在極短的時間裡用舞蹈表現出一種高尚的勇氣和精神。有的舞蹈表現出當今中國缺少民主和言論自由。”

西裡斯特朗以前對中國文化了解的不多,只是有時在電視上看到關於中國的節目。她說:“即使我們每天都能從媒體中看到聽到世界上發生的一些事情,但是我認為神韻成功地以文化藝術的方式傳達了重要的信息,其意義非凡。我從來沒有過像今天坐在這裡看神韻一樣地被感動過。”

西裡斯特朗讚賞神韻演出藝術高超,美妙非凡。“每個舞蹈描述的故事都那麼生動,引人入勝,且包含著深刻的社會意義、神聖內涵和那麼美好的信息。我很喜歡神韻演出,他們的表演打動了我的心靈。”最後她飽含深情地說。



人權活動家:這個演出令我非常激動

瑞典人權活動家卡雷·奧羅觀看後,對演出盛讚不已。

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她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能看到這個演出令我非常激動。舞蹈精彩絕倫、超凡脫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簡直說不出哪個節目最好,因為所有的節目都極其出色。也許是那個有圓滿結局的(舞蹈)給我印象最深,最後天門大開,一切都有了圓滿的結局。”他一再強調,“節目個個都很精彩,能看到這個演出真是太好了!我一定會告訴我的朋友要來觀賞這個節目,我知道他們會喜歡的。”

同時,奧羅先生也強烈表示:“真是很遺憾地了解到這個節目在中國不允許上演,因為法輪大法的精神運動在那裡不被允許。為什麼法輪大法在中國會被禁止,這對我一個瑞典人來說是很難以理解的。這是可悲的,真的很可悲。他們(中國執政者) 應該為禁止這種平和的精神運動感到羞恥。這個情況使我很難過。”

環保專家:深深地被二胡獨奏感動

英格麗•霍斯塔德女士是瑞典Sweco公司的環境顧問。她和先生一起觀看了2011 年神韻藝術團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場演出後,非常興奮和高興。她說:“這場演出無與倫比。讓我覺得最讚嘆的是那些男舞蹈演員在舞蹈中的翻騰跳躍,他們真是非常棒!”

霍斯塔德女士接著說:“我最喜歡的是那個中國樂器(二胡)的獨奏,我說不出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這個節目,只是感到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談到給她印象非常深的是有關法輪功學員的節目,她說:“雖然我自己對法輪大法並不是很了解,但演出中的故事告訴我們,中國需要更開放的態度。同時,我們也應該問一聲,為什麼中國政府會認為他們(Falun Dafa)危險,去動用那麼多來反對他們?”

最後,霍斯塔德女士肯定地說:“我會告訴我的親朋好友,這場演出十分精彩,真的值得前來觀看。”

人事總監:能看到這個演出令我非常激動

某大醫院的人事總監卡勒•安若觀看後,對演出盛讚不已。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她是一場了不起的節目。能看到這個演出令我非常激動。舞蹈精彩絕倫、超凡脫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簡直說不出哪個節目最好,因為所有的節目都極其出色。也許是那個有圓滿結局的(舞蹈)給我印象最深,最後天門大開,一切都有了圓滿的結局。”他一再強調,“節目個個都很精彩,能看到這個演出真是太好了!我一定會告訴我的朋友要來觀賞這個節目,我知道他們會喜歡的。”

同時,安若先生也強烈表示:“真是很遺憾地了解到這個節目在中國不允許上演,因為法輪大法的精神運動在那裡不被允許。為什麼法輪大法在中國會被禁止,這對我一個瑞典人來說是很難以理解的。這是可悲的,真的很可悲。他們(中國執政者) 應該為禁止這種平和的精神運動感到羞恥。這個情況使我很難過。”

公司總裁和理療師夫婦:神韻涵蓋了一切

魏瑪夫婦觀看演出後驚嘆,神韻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期待,她涵蓋了一切!

魏瑪夫人是理療師,因為工作時也使用穴位療法,她對中國稍有了解。她高興而又溫文爾雅地對記者說:“我覺得,她(神韻)壯麗而優雅,女子舞非常柔美,色彩絢麗,編舞十分精彩。她涵蓋了一切!”她接著說:“我曾看過秦兵馬俑的展覽,那個兵馬俑的舞蹈真是栩栩如生地再現了真實的場景。”

站在一旁的魏瑪先生是玻璃產業的公司總裁,他補充道:“所有的節目都別具其盛大之勢,所有的顏色都輝映有致。3維的背景螢幕尤其讓我領略到了中國不同地區的自然風景。”

談到神韻表達的內涵和價值理念,魏瑪夫人說:“能學會作一個好人是很不容易的。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人之間彼此尊重,從而在精神領域成長,我認為這些信息很重要。”

劇院服裝設計師:神韻帶給我靈感

巴布魯‧奧爾森是一位劇院服裝設計師。她看了神韻演出後,興奮地對記者說:“這場演出太美了!演員們技藝精湛、舞蹈太棒了!”

作為專業的劇院服裝設計師,她對神韻的服裝感觸很深,她說:“服裝太美了!我從這台演出獲得了很多靈感。我感覺這些演員就像是在舞台上輕盈地流動,像花朵一樣色彩繽紛。”

巴布魯‧奧爾森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並深深地被神韻所打動。神韻的高科技天幕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員們跳到後台,然後升到天上,這很奇妙!”她介紹說,她自己最喜歡那個表現蒙古風情的舞蹈,神韻的音樂非常優美,她希望今後能夠更多的了解中國古典音樂。

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故事也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認為:“應該通過舞台演出來表現這件事情,讓全世界都知道。”

中醫針灸師:不要錯過機會

來自大陸的針灸師林先生觀看了這場演出後,很有感觸。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精美,蘊含了很深的中國傳統文化。他還介紹了他的很多朋友前來觀看演出。

林先生目前在瑞典做針灸師,通過中醫針灸協會的介紹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對記者說,整場演出和舞台設計非常好!讓人感受到很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另外,演出的服裝非常美。

林先生住在瑞典南部,離斯德哥爾摩坐火車要4-5個小時,開車要6個多小時。為了及時觀看神韻,他特意買了高價車票專程趕來。

他向記者感嘆,現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傳統文化、中國的傳統美德在大陸都遺失了,這是不應該的。他談起演出中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節目時說:“看到這樣心裡很疼,感覺很難受”。

他不解地問:“我們都是中國人,為什麼政府要迫害法輪功呢?”他覺得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能錯過,非常值得觀看。中國人需要多了解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能只是一味追求物質,把五千年的文化丟失了。

雖然中共一直在海外試圖通過中國大使館、特務等對神韻演出進行干擾,但作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日益受到人們的喜愛,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前來觀看。林先生說:“我認為來看演出沒必要擔心,現在的形勢,完全沒有必要擔心。”

他還介紹了10多位他的朋友、病人前來觀看神韻演出,對他們說:“不要錯過機會,看神韻演出對人的精神幫助很大。”

公司經理夫婦:神韻傳遞的是希望和巨大的自由

漢斯•約翰森先生曾經到過中國,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他和擔任教師的妻子瑪麗安娜•斯文森選擇了神韻晚會作為復活節假日期間的家庭活動,他們非常高興自己的這一選擇。

在演出中場休息時,約翰松夫婦接受了記者採訪,當記者詢問他們對演出的看法時,瑪麗安•斯文森衝口而出:“美麗高妙,絕對精彩!”先生漢斯•約翰森表示同意:“優雅高貴,演出美得令人感到震撼。”

斯萬森太太說:“的確高雅而美麗,還有就是有關反映中國現實題材的節目(指關於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節目),我必須說:“(告訴人們)這是非常必要的。”

巍峨的遠山,廣闊的草原,馳騁著一群英姿颯爽的少年。他們身著綠色服裝,與天幕上草原的綠色協調的融合在一起,他們馳馬奔騰,如藍天上飛翔的雄鷹大雁,大開大闔,剛勁豪邁。充滿陽剛之美的舞蹈《草原上的牧馬人》讓約翰松夫婦感到眩目和震撼。而女子舞蹈中的優雅、柔美也令他們陶醉不已,瑪麗安娜•斯文森表示: “女子舞蹈演員們在每一個節目中都表演得很精彩。”

約翰松夫婦表示,神韻晚會不僅在藝術形式上令他們感佩嘆服,而且演出還有著深邃的內涵,傳遞著希望,“我們感受到了神韻晚會所傳遞的信息,清清楚楚的。那是一個希望,是對每個人都好的一個美好的未來。”

約翰森先生補充道:“還有巨大的自由。”

珠寶商夫婦:神韻演出遠超出想像

珠寶商貝瑞格倫夫婦觀看了這場演出,深受震動。貝瑞格倫先生興奮地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太棒了!遠遠超過我的想像!這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演出。”

舞台上氣吞山河的“秦始皇兵馬俑”給格倫夫婦留下了深刻印象。貝瑞格倫夫人認為,神韻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與歷史的巨大價值,也激起了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極大興趣。

對於神韻現場樂團的伴奏,她則感覺很驚訝。她解釋說:舞蹈與音樂配合得是那麼天衣無縫,讓人很難相信這是現場伴奏;如果不是樂團現場展示給觀眾,她還以為是錄製的配樂呢。

貝瑞格倫夫人稱讚,演出的色彩絢麗無比,真是太漂亮了!作為歌劇迷的她,非常欣賞神韻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演唱得太棒了!音樂也很好!”

當貝瑞格倫先生得知,神韻藝術團的絕大多數藝術家們來自美國紐約,而這一世界頂級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時,他感到非常吃驚,覺得不可思議。

公司總裁:神韻展現了偉大的博愛

拉斯‧博林先生是一家瑞典公司總裁。4月24日下午,他和太太高布瑞特‧勞森‧博林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場演出。在演出結束後,他們高興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一開始,博林先生笑容滿面地告訴記者:“我非常開心今天我們來看神韻演出。演出太棒了,非常、非常棒!美不勝收的舞蹈動作,絢麗的色彩,完美無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美的演出。”

博林太太也急切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演出真是激動人心,天幕與舞台情節水乳交融,相互補充、延伸。還有晚會的服裝也是美得驚人。我難以想像,演員們怎樣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換好下一個節目的服裝的。”

博林先生特別對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情有獨鍾,他非常感慨地說:“這個節目真是震撼極了!當邪惡來了以後,一位大佛降臨,挽救了所有的一切,這表現出了多麼偉大的博愛。”

而博林太太則對頑皮的小和尚和魯智深的故事津津樂道,她被節目中的幽默而吸引。

提及關於法輪功修煉者在迫害中仍堅持信仰的節目。博林太太不吐不快地抒發著自己的心裡話。她說:以前對有關法輪功的情況了解不很多,神韻的節目“也是在喚醒人們關注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事。現在我知道了這個信息。為什麼法輪功在中國被禁止?他們(中共)為什麼害怕法輪功?難道是因為他們非常平和嗎?是這樣的嗎?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中國政府會害怕法輪功。現在,我打算去看一些信息,來多了解一下法輪功。”

博林太太堅定地說:“這也一直提醒著我,禁止像法輪功這樣的精神運動是完全錯誤的。我想它們(中共政府)不會得到民心,而是因此會失去民心。總有一天,我想,事情會發生改變。”

博林先生沉重地說:“人民不能自由思想,這真的很不好。”博林太太同意地點頭說道:“將來這種情況一定要改變,(迫害法輪功)這樣的事情不能夠繼續下去了!”

最後,他們夫婦倆十分肯定地表示,一定要把神韻演出的消息告訴朋友們,讓他們明年來看神韻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