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告訴未來(三) :破迷與正心 (解說詞)

薛冰


【正見網2003年03月13日】

學歷,是一個人成長的記錄。

學歷,反映出一個人是怎樣一步一步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也實實在在的告訴我們一個信息,這就是現代人建立自己世界觀、生命觀、宇宙觀的知識基礎。

林先生91年到美國留學,曾先後獲得高能物理、生物醫學工程和計算機等3個碩士學位。1995年的春天,一段偶然的經歷,使他對人生產生了疑問,並開始認真思考。

[細語人生節目:採訪林先生 -- 人到底為何而來?]

林先生的迷惑和思考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或多、或少的都經歷過。

這是以中國國家教委通過的中學歷史教科書為依據,撰稿拍攝的「中華歷史5千年」電視教學片。影片一開始,是這樣向學生們講述人類的起源的。

在這裡,祖先對生命來源的解釋被定義為古人編出來的神話。一個在19世紀作為推測和假想而提出的學說理論,卻作為一條科學定律被絕對化了。

長期以來,人們從課堂裡接受的始終是這樣的教育。在許多人的觀念裡,唯物主義、進化論和無神論是真正的科學。

1979年1月,鄧小平作為第一位正式訪問美國的中國領導人,出現在馬裡蘭州安德魯空軍機場。在歡迎的人群中,有一批特殊的年青人,他們是中國改革開放後派出的第一批訪問學者。

從那個時候起,一批又一批中國的優秀學子來到這個世界上科技最先進的國家留學,工作。他們除了在專業領域中與西方科學家們廣泛交流,學習技藝外,他們眼中看到的,是一個有神論和宗教信仰占主導地位的國家。這使他們深感意外。

[採訪李先生 ]

當海外的學子們開始對無神論產生懷疑和思考的時候,地球另一邊的中國青年們也在經歷一場對人生觀的重大思考。

1985年,國家地質局的一支勘探隊,走進了西藏的一片原始森林進行地質考察。在考察的過程中,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採訪廖先生]

當坐落在西南邊陲的西藏還處於未被開發的狀態時,與它遙遙相對的沿海城市廣州,在80年代的改革開放中,已成為全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有機會往返於這兩個對比懸殊地區的廖先生,看到了比科學考察發現更讓他費解的現象。

[採訪廖先生:廣州、西藏的感受,「物質和精神的關係,不是象我們所學到的那樣一種關係」]

80年代,曾是被社會學家們稱做知識爆炸的時代。從神秘的UFO,到遠古文明的未解之謎。從西方對瀕死現象的研究,到中國氣功熱的興起。許多人們原來聞所未聞的現象和發現似乎在一夜之間突然湧現到這個封閉了整整30年的國家面前。給人們帶來了深深的思考。

[採訪楊先生]

悠悠萬事過眼煙雲
迷住常人心,
茫茫天地為何而生
難倒眾生智。

這是1995年1月,李洪志先生寫下的一首「大法破迷」。不久,這本一個月前剛剛由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從中國大陸悄然傳到海外。給這些樂于思考的人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採訪楊先生:第一次看轉法輪]

就在這篇不到1000字的「論語」中,李洪志先生點明了「佛法」是完全揭開人類、時空、生命及整個宇宙之迷的唯一途徑。而改變後天形成的常人觀念,端正自己的思想心態,則是一個人能夠真正了解,認識「佛法」所必須首先做到的。

在結束了最後一期廣州學習班後不久,李洪志先生應邀開始到海外傳功講法。

坐落在巴黎市中心一條僻靜馬路邊的這棟房子,就是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1995年3月13日,李洪志先生應使館邀請,就在這裡,舉辦了他在海外的第一次講法學習班。

[採訪法國學員:當時的情況]

當李先生在法國的講法學習班快結束的時候,一天,他突然接到一個來自瑞典第二大城市蓋森堡的邀請。

[採訪王先生:要辦班, 老師安慰不怕人少,出乎意外的來了許多的人,都是白人]

在瑞典舉辦的7天法輪功學習班就是這樣,在翻譯和手勢中度過的。

在傳功講法的日子裡,李洪志先生關注的不僅僅是有多少人能來參加學習班,他是在以身作則地告訴人們,應該怎樣用純正的心態對待周圍的一切。

此時此刻,他把自己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人們內心的真正昇華。正是這股純正的力量,衝破了語言、文化的障礙,震撼著每一個到場的西方學員的心。

[採訪SVAN:這就是我感受到的]

這棟看上去簡單樸素的房子,就是李先生在瑞典舉辦講法學習班的地方,在7天的學習班結束的時候,全體學員和李先生就在這裡,留下了一張難忘的合影。

1996年10月,李洪志先生踏上北美大陸。至此,他結束了自92年5月以來從中國到世界各地的所有傳功講法學習班。

10月12日,在德克薩斯州休士頓華人文化教育中心,市政府授予李先生休士頓榮譽市民和親善大使稱號。並將該日定為休士頓市李洪志日。

李先生回贈給市長和議員們的,是剛剛翻譯完成的英文版《轉法輪》。

在隨後的講法中,李洪志先生告訴學員們,他把自己能給予弟子的一切,全部壓進了這本《轉法輪》。一個人只要是真正來學功,真正來學法的,這本書就能指導他修煉、昇華。李先生的這番話,不久就在法輪功學員們的實踐中,得到了驗證。

[採訪JOEL:小孩的故事]

[吉林教育台健康ABC:修煉人身心的改變]

修煉心得交流會是法輪功特有的一種修煉形式。學員們把他叫做「法會」。走近這樣的法會,你會發現,老年人原來體弱多病的身體,在修煉了法輪大法後,奇蹟般地恢復了健康。科技人員在學習了《轉法輪》後,對自己從事的領域有了更廣更深的了解。這裡的領導幹部廉潔奉公,這裡的生意人不騙不坑。有的人家庭和睦了,有的人改邪歸正了。每一個修煉者都由衷地感謝李洪志先生和他的法輪大法給了他們新的生命。

[唱「得度」]

這些發生在修煉者內心天翻地覆的根本變化,使人們對法輪大法的法理有了更深的認識和信賴。對此,李洪志先生在一開始傳功講法時,就做出過莊重的保證和預言。

[李洪志老師廣州講法:對社會有好處]

1996年11月,法輪大法96國際交流會在北京舉行。

從當時拍攝下來的畫面中,人們可以看到,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們在幾天的相聚時間裡,一起煉功,交流,同吃,同住,敞開心扉地交談,親密得象一家人。

告別對人生的迷惑和不正的心態,人們換來的是健康的身體和內心的安寧。有學員說,學了法輪大法,感到自己的心亮堂了。更多的人說,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塊真正的淨土。

[片尾:請收看下集《從常人到修煉人》]

(第三集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