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我看到的另外空間

山東大法弟子 心慧


【正見網2003年03月16日】

有一天晚上,我正想發正念,當我一閉上眼睛不一會兒,就出現了一幅畫面:我看到有許許多多的人聚在一起,議論著,好像在等待什麼,眼神中有興奮、有期待……這些人都是古代的打扮,有長者也有小孩。突然從他們注視的地方射出了一束耀眼的光芒,就好像天上的一道門打開了一樣,從門裡走出了一位聖者,衣著是古代帝王的打扮,被兩邊的人簇擁著向這邊走來,每個人的身上都金光閃閃,這時等待的人群都開始動起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漾著笑容,他們跟著聖者輕飄飄地飛了起來,好像翩翩起舞的飛天,漂亮極了,我心中那份感受真是難以用語言表述,太美好了。

緊接著,美好的畫面消失了,眼前又出現了一片昏暗、悽慘的景象,到處是低矮的破草房,冷冷清清,街上堆著枯草,街上走著一個人,身上背著柴草,蓬頭垢面,赤著腳,衣衫襤樓,街道邊還有一個臥在地上呻吟的人……

我的心變得沉重起來,我明白了:前一幅畫裡的聖者是回到他世界裡的主,他修得很好,他世界的眾生得救了,那是一個大圓滿的結局。而後來的畫面,那裡的王沒有修好,他世界裡的眾生都被淘汰了,剩下一個殘缺不全的世界。兩種截然不同的結局,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未來的起點啊!

師父最近在講法中明確地指出:「……你們做的一切都是給你們自己做,絕對不是給我。(笑)這麼說吧,只有師父幫你們,你們沒有幫師父。(鼓掌)將來你們看到那個真相的時候,「哇!原來是這樣!」」(《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我理解,這是師父在告誡我們放下人的想像、抓緊時間精進哪!

同修們,精進吧!在最後的正法歷程中,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做好師父講的三件事,紮實地走完正法修煉的全過程,為自己、為自己世界的眾多生命負起責任來,這才是一個真正的神的慈悲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