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天河南降下超大冰雹 粒粒大如核桃

【正見新聞網2011年06月25日】

據大陸媒體6月25日報導,24日晚間,河南省西部一些地區遭遇罕見強對流天氣,其中嵩縣受到冰雹等多種災害性天氣襲擊,有的冰雹甚至大如核桃,部分地區供電和交通中斷。河南省氣象台提供的實況監測顯示,從24日20時至24時,嵩縣降水量達到55.8毫米,縣城部分地區積水達1.2米;最大風力為24.4米/秒,為10級風,同時全縣普遍遭遇冰雹襲擊,冰雹直徑達6公分。目前,嵩縣強對流天氣已結束,供電和交通也已基本恢復正常。

24日17時50分,河南省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黃河以北六地區和洛陽、鄭州、開封、許昌、商丘五地區將有雷電和短時大風發生,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提醒注意防範。

當天車子行駛在伊川、嵩縣至欒川一線的公路上,不時看到道路兩邊被風颳倒或刮斷的大樹。停在路邊的一些汽車,前後擋風玻璃被打碎,縣城街道旁路燈的玻璃罩幾乎全被砸碎。地上的冰雹尚未完全融化,大多狀如豌豆,形成白花花的一層積冰,厚約3厘米。由於氣溫較高,路面霧氣蒸騰。汽車駛出嵩縣縣城5公裡左右,在洛欒快速通道上,多處路段被成片颳倒樹木的覆蓋,道路交通被迫中斷。

嵩縣縣城居民羅孝民告訴記者,大概在晚上10點30分,縣城突然電閃雷鳴,隨即迎來狂風暴雨和冰雹,整個過程持續了20分鐘左右。“就聽到外面千軍萬馬打仗一樣,冰雹砸下來的聲音噼裡啪啦,像是放鞭炮,有的冰雹甚至像核桃那麼大。”

河南省氣象台提供的實況監測顯示,24日晚間,洛陽西、三門峽南部以及南陽偏北部等地區,普遍遭遇強對流天氣,局地出現冰雹,其中以嵩縣受災最為嚴重。從20時至24時,該地降水量達到55.8毫米,縣城部分地區積水達1.2米;最大風力為24.4米/秒,為10級風,同時全縣普遍遭遇冰雹襲擊,冰雹直徑達6公分。

24日23時50分,河南省氣象台繼續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黃河以北六地區和三門峽、洛陽、南陽、平頂山、鄭州、開封、許昌、商丘八地區將有雷電發生,局地伴有短時大風、短時強降水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