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翻天 23省逾35℃

【正見新聞網2011年07月26日】

據中央社7月26日電,大陸南方25日遭遇今年以來最大範圍高溫天氣,26日,高溫範圍向華北中部蔓延。海南、湖南、江西、湖北、廣西、江蘇、安徽、河南、山東、重慶等23個省區出現35℃以上的高溫酷熱天氣。

大陸氣象專家告訴中新社,江南華南、江漢江淮地區幾乎全被酷暑天氣籠罩,37℃以上的高溫在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大肆蔓延。

26日,在大陸北方的黃淮中西部、華北南部、陝西南部、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甘肅西部也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

據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26日繼續發布高溫藍色預警。其中,江南大部分地區、黃淮西部、重慶、山西西南部、南疆盆地、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南疆盆地、吐魯番盆地局部地區甚至高達40℃。

福建氣象部門表示,截至25日,福建已連續3天發布高溫預警,福建省大部分縣市氣溫都超過35℃,部分地區更高達39.6℃。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何立富告訴中新社,此次大範圍高溫天氣是今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大的1次,強度也強。預計未來3天,中國大陸仍將維持大範圍的高溫天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