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生瀕危動物袋獾首次公開亮相(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8月21日】

近日,昆士蘭澳大利亞動物園5隻剛出生的塔斯馬尼亞袋獾出生,首次向公眾亮相,它們的出生為塔斯馬尼亞袋獾族群的延續帶來希望。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的報導。

這兩個毛球是塔斯馬尼亞袋獾。這五個剛出生的昏昏欲睡的哺乳動物在昆士蘭的澳大利亞動物園首次向公眾亮相。

這兩個5個月大的是女孩,她們叫埃伯尼和雷尼,其他三個是男孩:戴斯,卓依以及布萊恩。這五個袋獾的出生對於動物園以及塔斯馬尼亞袋獾族來講都是很重要的。

塔斯馬尼亞袋獾族剛剛經歷了一種袋獾的臉部腫瘤疾病的傳播,致使這種動物進食的能力受到限制而導致他們有餓死的危險。塔斯馬尼亞袋獾現在正瀕臨滅絕。

動物園本土肉食動物部門的部長譚米福吉〝每隻袋獾的降生都是一個獎勵。不幸的是在今後的10年或15年,這種動物有可能會瀕臨滅絕。所以我們在全澳洲 捕獲(袋獾後生產)的數量 對整個袋獾族來講是一個數量上的刺激,這很明顯也是拯救袋獾族群〞。

公益組織〝拯救塔斯馬尼亞袋獾〞的數據顯示野生袋獾的數量較去年平均減少了84%。但是好的一面就是像這樣新生命的誕生給了袋獾族一個明亮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