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琳」已致美35人亡 東部艱難恢復

【正見新聞網2011年08月29日】

截至8月29日,颶風“艾琳”已經導致美國至少35人死亡,遭受颶風襲擊的美國東部地區正艱難恢復。美國股市當天正常交易並獲得喘息,實現了大漲。

根據目前最新統計數字,受災較重的北卡羅來納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各有6人死亡。隨著災情的繼續匯總,死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據記者目擊,紐約市29日基本已經擺脫颶風陰霾,地鐵等公交服務已恢復,但部分鐵路服務仍暫停。但記者也看到,仍有不少殘枝敗葉遺留在街上沒有清理;另外成千上萬家庭的供電仍未恢復。

雖然紐約三大機場29日重新開放,但兩天來因颶風造成大量航班取消,數以萬計旅客被迫滯留。航空業界預計,至少需要數日才能將所有乘客運送完畢,任務依然艱巨。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29日說,雖然颶風已過,紐約還要進行大量的清理工作。他同時堅稱要求數十萬民眾疏散的命令完全正確。目前來看,紐約是美東地區遭颶風襲擊後恢復最快的城市之一。

紐約遭遇颶風實屬罕見,很多建築古老,基礎設施陳舊,給抗災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布隆伯格採取的應急措施也很罕見,包括強制疏散、全面關閉公交系統等,這些措施會給經濟造成一定影響。

紐約州附近的佛蒙特州受災情況則比較嚴重,洪水和內澇頻發,州內交通一度癱瘓。當地一些道路交通設施被毀。當地民眾對災後重建前景不表樂觀態度。

另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9日中午,美東地區仍有500萬戶斷電,其中北卡羅來納州仍有34萬戶斷電。電力部門在過去24小時搶通了100萬戶的供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