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來日內瓦」

─59屆聯合國人權會議花絮


【正見網2003年03月18日】

每年3月,在聯合國人權年會召開期間,逾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代表雲集日內瓦,已成為這個人口僅有17.5萬的城市的一道特殊風景線。在街頭巷尾餐館裡、咖啡屋中隨處可見著黃衣服、黃圍巾的法輪功學員。

「我怎麼還能在家坐視不理呢?」

一位年逾68歲,身為7個孩子的母親的以色列老太太專程從旅居的紐西蘭乘20多個小時的飛機趕來日內瓦。「我是一個作曲家,我丈夫是音樂家。在我看來,法輪功向我展現的是一種深奧的東方文化,使我對良知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使我明白,人,做任何事都要本著善良、耐心和真心去做,更使我的作曲有了前所未有的內涵。我丈夫也發現了我的這種變化:我現在作的曲,不是用腦想出來的,而是從心流出來的。」

「我無法理解在中國,那些渴望通過煉法輪功而成為更好的人會因此而被抓被打,特別是那些被投入監獄的婦女,她們被帶入真正罪犯的房間,讓那些禽獸不如的人對她們為所欲為。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

「作好人本身就是在對社會作貢獻,因為一個優秀的榜樣,將會影響許多人。然而現在大陸抓好人的魔手卻已伸到了自由的國家,把在海外作好人的人扣留在大陸受折磨,如美國的李祥春、德國的熊偉、林文榮、日本的金子容子;現在澳洲的一對老夫妻也危在旦夕……這種情況下,我怎麼還能在家坐視不理呢?」

「悲劇不能再延續下去了!」

一位23歲、剛剛修煉法輪功9個月的德國小伙子說,「我認為當今中國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的悲劇與當年希特勒對猶太人的迫害無異。都是利用國家機器,政府組織、警察,以監獄、勞教、洗腦等手段殘害無辜的好人。唯一不同的是當年發生在德國的是種族迫害,而當今中共迫害的是一群毫無政治訴求的只想維護人基本生存權力的人。悲劇不能再延續下去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站出來的原因。」

第三次來日內瓦遊行請願的台灣老人

台灣的郭老先生今年已76歲,今年已是他第三次來參加日內瓦人權會期間的遊行請願活動。他是1997年回老家湖北的時候開始接觸法輪功的。他沒想到,當年在大陸這麼流行、這麼受歡迎的功法會在一夜之間被顛倒了黑白,而家鄉那些鼓勵他煉功並為因他的身體越來越健康而為他高興的親友,如今卻如中了邪一般連擺在眼前的事實都不敢承認了。他感到很痛心。這和2000年前耶穌被定罪時生活在壓力和謊言下的百姓的反映有何不同?如果聯合國不能義正嚴辭地譴責中共的這場迫害,甚至漠然視之,那麼和助紂為虐的行徑又有什麼不同呢?

……

今年已是法輪功學員第四次來到日內瓦,在聯合國人權會議期間舉辦大型活動了。這上千自費請假從世界各地飛往日內瓦的、講著不同語言的各國人民,風雨無阻地每年堅持來日內瓦和平請願的行動,已越來越為世人所關注,更為人權監督紀錄越來越令人憂慮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一次又一次地敲響著警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