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啟示錄》中獸的印記和羔羊的印記

力千鈞


【正見網2003年03月23日】

(一)理解聖經《啟示錄》的關鍵問題

聖經《啟示錄》是一部偉大的預言,也是神的一項誓約。它預言了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件事:人類將面臨著「最後的戰鬥」, 世上的人們都將在這場正義與邪惡的戰鬥中選擇自己的未來,並在神的「最後審判」 中決定每個人的最終歸宿。

正義的一方以羔羊為代表,站在羔羊一邊的人們頭上印著羔羊的印記 :「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啟示錄》第14章第1節,以下只註明章節)。而邪惡的一方以獸為代表,包括赤龍和假先知以及大淫婦等,他們無惡不作,並且迷惑了許多人,把不明真相的人們打上獸的印記:「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第13章第6節), 「他與聖徒爭戰」(第13章第7節), 「迷惑住在地上的人」(第13章第14節),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第13章第16節)。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第17章第14節)。因此邪惡的獸戰勝不了正義的羔羊。而跟著獸行惡的人,在神的「最後審判」 中將淪入萬劫不復的可怕境地:「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他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第14章第9,10,11節)。與之相反,跟著羔羊的人們將會有幸福的未來:「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第20章第4節)。

所以,對每個人而言,在聖經《啟示錄》中要找到答案的最關鍵問題,就是要弄清楚:獸是什麼?羔羊是什麼?「最後的戰鬥」在什麼時候發生?從而設法在戰鬥中站在正義的一邊。對每個人而言,這些問題都關係到自身的生死存亡。

聖經預言說,以色列復國後的那一代人就可以看到救世主彌賽亞。那麼「最後的戰鬥」實際就發生在當代,其實「最後的戰鬥」已經開始了,而且正在激烈的進行之中。這一點,在明慧網上的一些文章已經作了詳細論述,如 「聖經《啟示錄》的啟示」[1]和「聖經《啟示錄》預言的大事件已在發生之中」[2]等。這些文章已經指明了:「最後的戰鬥」就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弟子們與江XX為首的政治流氓集團的鬥爭, 這是真正的正邪之戰。這裡,我想從東方文化的角度來解釋和回答這些問題,因為神的誓約是超越一切文化和宗教的, 世間的法也是圓容的。

(二) 什麼是獸?什麼是羔羊?

聖經《啟示錄》中所說的獸是什麼呢?上述兩篇文章明確提到這個獸就是邪惡之首江XX一夥,他就是邪惡之獸。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第13章第1節)。這是講邪惡之首江xx從上海發跡,混入北京中南海,混入有七個常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首腦機關,戴上了三位一體的帽子。「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他」( 第13章第2節),「那龍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第13章第4節)。這是講中國xx黨將它的最高權力交給了江XX。這裡的龍就是第12章第3節中提到的赤龍:「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這個赤龍明顯就是中國xx黨,因為「中國xx黨在天上的最低空間中以紅色惡龍為表現形式」。「那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巴」 (第13章第5節),這句話則真實描繪了邪惡之獸江XX那張癩蛤蟆的醜惡嘴臉。

其實在聖經《啟示錄》中關於江XX是邪惡之獸的最直接的證據,是他在神的「最後審判」 中現出的原型。當「天使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第16章第1節)「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第16章第13節)。這裡英文的靈spirit就是我們說的元神,這就明確指出了邪惡之獸的元神是像青蛙的東西。現在全世界有功能的人都知道邪惡之首江XX的元神是只癩蛤蟆,而且這種元神是癩蛤蟆小丑在人類歷史上幾千年才能出這麼個東西。那麼這個邪惡之獸就非江xx莫屬了,這個邪惡的蟾王和他的蟾子蟾孫們形成了聖經《啟示錄》中所說的邪惡勢力。

《啟示錄》中還講了一個獸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第13章第18節)。這個666不但是指邪惡之獸建立的610法西斯恐怖組織,更主要的是指出了這個獸十分惡毒的邪惡本質。大家知道六六六就是人間的一種毒藥,「那個毒藥它就是有毒的,你想不讓它毒了,它做不到。所以從這一點上看,我們對邪惡的勢力,包括常人那些迫害大法的惡人不要抱任何幻想。」

我們已經確定了獸是什麼,那麼羔羊又是什麼呢?在這個問題上的答案,歷來都是眾說紛紜。東西方的學者都單單從西方宗教和語言的角度去研究,結果很難找到統一的答案。其實神的誓約是超越一切文化和宗教的,這個關於全人類命運的預言,也一定會體現在東方的文化之中。中國的古代文化是一種半神文化,從中國文字上去理解什麼是聖經《啟示錄》中所說羔羊,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本人認為這個羔羊就是「真善忍」中的「善」字。因為從中文字體上看,「善」字的字面意思就是一隻羔羊,只不過這個隻字要倒過看而已。為什麼羔羊就代表著善呢?因為真正的神都是善的,世界上的正教也都是教人向善的。所以,羔羊就代表著神,羔羊的印記就代表著人們對神的正信正念,而「最後的戰鬥」就是善與惡的戰鬥。那麼,佛、道、神他們都是偉大的神。特別來說,佛家修佛重點是修善,那麼「善」字又更多地代表佛家。西方宗教中的正教,如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等等,他們也以教人向善為根本,其實也都在佛家範疇之中。耶穌、耶和華他們都是很善的正神。法輪大法是佛家修煉大法,它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指導原則,而在當今世界上正在與邪惡的龍與獸作堅強鬥爭的,正是那些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弟子們。邪惡之獸江XX為首的流氓政治集團¸以及他們的610法西斯組織,正在用一切邪惡、殘暴和流氓的手段攻擊「真善忍」和法輪大法的弟子們,使得中國成為了「最後的戰鬥」的主戰場。而法輪大法的弟子們,憑著對「真善忍」的堅定信念,正對殘暴的獸進行著非暴力的正義抗爭,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正如《啟示錄》中所講的:「我們的弟兄已經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布的真理勝過了赤龍;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第16章第13節)。

另外聖經《啟示錄》也談到了神的「真」和「忍」。如「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第19章第11節)。這裡是講神的「真」。又如第13章第10節:「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這是講法輪大法弟子們忍受了巨大的磨難,但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邪惡再瘋狂也逃不過報應的一天。

我們更進一步來看。其實這個中文的「獸」字,當你把它倒過來看時,你會發現它其實就是畫了一隻蛤蟆的形像。而且連字面上的意思也是一隻蛤蟆,只是 因為這個東西太髒,它不配古人給它造一個單型單義的字,所以這裡用了一個田字。因為中國人把青蛙也叫田雞,就是一個從田裡蹦出來的這麼個東西。中國的語言和文化是博大精深的,歷朝歷代都有一些筮言讖語以民謠的形式流傳著。有一首童謠大家都會唱,而且已經傳唱了幾代人,它的詞很簡單:

一隻青蛙一張嘴,
兩隻眼睛四條腿,
乒桌球乓跳下水。
蛤蟆不吃水, 太平年!

表面上這首童謠是教孩子數數的,實際上裡面包含著高深的讖語。第一句「一隻青蛙一張嘴」形像地說出了這個「獸」字的字形;第二句「兩隻眼睛四條腿」是說這個「獸」再兇惡也不過是只四條腿的蛤蟆;第三句「乒桌球乓跳下水」是講這隻蛤蟆投胎成了江xx;第四句是這首童謠的核心,是說中國人民真正想要過上太平的好日子,就不能讓這隻蛤蟆吃水,必須得渴死,餓死,乾死這隻蛤蟆。可惜的是,人們沒有明白長期以來神用這種隱語講的告誡,讓這隻蛤蟆得到了權勢,它不僅吸飽了中國人民的血汗,而且成為了人來歷史上最大的惡勢力,也就是聖經《啟示錄》裡所說的獸。

到此為止,我們已回答了什麼是羔羊,什麼是獸的兩個問題。用中國文字來講,答案就是兩個字:一個是「善」字,它的上頭是羔羊的印記;一個是「獸」字,它的上頭是蛤蟆的印記。

(三) 神的誓約正在兌現,世人們快快驚醒!

當我們弄清楚聖經《啟示錄》裡的幾個主要問題後,我們就驚奇地發現神所預言的一切其實早已發生,神的誓約正在兌現,「最後的戰鬥」 正在激烈地進行。可怕的是,世人們對這個人類歷史上最緊要關頭的來臨,似乎一無所知,甚至於還深受著邪惡之獸的迷惑。邪惡在正義面前本來不堪一擊,可是如果人們正義的良知沒有喚醒,邪惡就會肆無忌憚。以邪惡之獸江xx為首的政治流氓集團對「真善忍」的誹謗和攻擊,對法輪大法弟子的迫害已經有三年多了,而且已有一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與邪惡的鬥爭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然而許多世人仍然沒有醒悟。但是,在世界上有人看到了菩薩的像在流淚,有人看見了聖母瑪麗亞的像在流淚,也有人看見了耶穌的像在流淚,他們的淚是紅色的。世人們哪,那是神在為你們的麻木而流淚呀!

讓我們來看看神所說的「最後的戰鬥」的情況,並且識破邪惡之獸的伎倆,他們正在使用這些伎倆,從而儘可能把世人打上獸的印記。

赤龍和邪惡之獸的主要伎倆就是蒙蔽和欺騙。正如《啟示錄》裡所說的:「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 (第12章第9節)。「那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巴」 (第13章第5節),「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 (第13章第14節)。邪惡之獸江xx操縱著龐大的國家宣傳機器,這些宣傳機器有著幾十年誇張弄假,造謠誣衊的豐富經驗,就像一張蛤蟆的「誇大褻瀆的嘴巴」。它有系統地控制和利用整個國家的電視台、廣播電台、報紙等大小媒體大量造謠誣衊和惡毒攻擊法輪大法,編造了無數謊言,自編自導了自焚的荒唐劇,使欺世謠言鋪天蓋地。那隻蛤蟆還親自粉墨登場向各國領導人散發攻擊法輪大法的謊言冊子。就像《啟示錄》裡所說的:「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 (第13章第6節),「萬國也被你的邪術迷惑了」(第18章第23節)。他們所以要矇騙世人,就是為了實現他們的陰謀:「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第13章第16節)。這個陰謀是如此惡毒,他們自知罪惡滔天,卻要千千萬萬無辜的人陪他們殉葬,與他們一起在神的「最後審判」 中萬劫不復,害人到永遠。

邪惡之獸的另一個伎倆就是威脅和利誘。它控制了獨裁體制的龐大國家機器,以全國範圍的「人人表態過關」、「連坐」等手段脅迫整個國家捲入並參與這場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它在大街上威逼每一個行人說誹謗神的話。它肆意踐踏人權和自由,不把人們打上獸的印記它誓不罷休。同時他也利用經濟好處收買貪婪的靈魂和其他國家的人們對邪惡的默認。「因為列國都被他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地上的客商,因他奢華太過就發了財。」 (第18章第3節)。

邪惡之獸的最後一個伎倆就是殘酷的鎮壓。對於那些騙不了、嚇不倒也收買不了人,它沒有辦法打上獸的印記,就只好兇殘地鎮壓。「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第13章第15節)就是他們一直想幹的事。「他與聖徒爭戰」 (第13章第7節),對法輪功學員施行「名義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政策。它建立了610法西斯組織,有目的、有組織地系統地進行對法輪大法弟子的群體滅絕。上百萬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洗腦班」遭受毒打和精神折磨,十幾萬法輪功學員被投入勞教所、拘留所、監獄遭受令人髮指的酷刑折磨,上千人被迫害致死。同時他們也迫害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教徒,這些教徒只能在「地下教會」活動,隨時有被捕的危險。邪惡之獸「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 (第17章第6節)。

但是,法輪大法的弟子們沒有被邪惡嚇倒,他們憑著對「真善忍」的堅定信念,正對殘暴的獸進行著非暴力的正義抗爭,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他們沒有以暴制暴,他們只是用善心給人們講著真相:法輪大法的真相和遭到迫害的真相。因為他們知道人們了解了真相,邪惡之獸的謊言就沒有了市場,邪惡之獸就沒法給這個人打上獸的印記,這個人就得救了。所以法輪大法的弟子們就一直在用善心、用鮮血、用生命講著真相。他們不是為自己,因為他們是「真善忍」的信仰者,早已有了羔羊的印記,他們只是在救人。他們的這種大善之心、大善之行,讓眾神都為之落淚。

然而,人類的每一個人都將在「最後的戰鬥」 中選擇自己的未來,不管你願意不願意,神將作「最後的審判」。 神早已發誓:「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第22章第12節)。

有些人知道真相後相信了法輪大法是正法,有的人和法輪大法的弟子站在了一起來揭露邪惡,有些人憑著自己的善心幫助著法輪大法的弟子們,他們都為自己的未來埋下了美好的種子。但是也有些人心生惡念,為了錢,為了利充當邪惡的打手和幫凶,他們不相信神,不相信報應。可是「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第13章第10節)這就是他們將得的報應。還有些人附和著邪惡之獸誹謗「真善忍」的佛法,如果不知悔改,《啟示錄》裡也記述了他們的下場:「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第16章第10¸11節)。然而,絕大多數的世人,他們的心中本來還有善念,但是他們或受了邪惡之獸的蒙蔽,或受了邪惡之獸收買,或者在滾滾塵世中麻木了對善惡的分辨,他們不關心正在發生的邪惡,甚至於默認邪惡。他們其中有許多無辜的人已經被打上了獸的印記卻渾然不知!可怕呀,世人們哪!

我要大聲呼喊:警醒吧!世上的人們,神的誓約正在兌現,你們千萬不要被邪惡之獸印了它的印記呀!

可貴的中國人哪,你們清醒吧!當那些法輪大法的弟子們冒著生命危險給你們講真相,告訴你一聲:「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他們是在用鮮血和生命救度你們啊!相信他們吧,幫助他們吧,你們要避免打上和褪掉已經打上的獸的印記,這是你們的唯一機會呀!

善良的西方人哪,你們清醒吧!神已經給了你們啟示,基督也作了見證,聖徒在為你們流血,你們怎麼能在「最後的戰鬥」 中麻木不仁、袖手旁觀哪!看清楚那個邪惡之獸的嘴臉吧:邪惡之獸江xx和他的610法西斯恐怖組織, 他們才是全人類的公敵!

全世界相信神的善良的人們起來吧!投入到對邪惡之獸的鬥爭中來吧!在這「最後的戰鬥」中顯示你們對神的正信正念!

善惡已明,勝負已定!


參考文獻

1. 林風,聖經《啟示錄》的啟示(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7/26/16955.html)

2. 劉嶄、鄭岩雄,聖經《啟示錄》預言的大事件已在發生之中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8/3/17087.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