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三篇 雞龍論



【正見網2003年03月26日】

:本篇主要談到大聖人「鄭本天上雲中王 再來今日鄭氏王」、聖人來歷及遭到暫時鎮壓與迫害的概況。

天下列邦回運 槿花朝鮮雞龍地
天縱之聖合德宮 背弓之間兩白仙

「天下列邦回運 槿花朝鮮雞龍地」:天下列邦法輪功修煉之運回到以槿花為國花的韓國(「朝鮮」)。

「天從之聖合德宮 背弓之間兩白仙」:它是指法輪圖,將此稱為「合德宮」,即修心成德之宮。此句裡「天從之聖」一語令人深思。此乃是「天從之聖」的「合德宮」,在此法輪功創始人為何人點得再明不過了。「背弓之間兩白仙」,「背弓」即法輪圖裡上左下右的太極,其陰陽之形成相背之象,「兩白仙」是指在此法輪功裡將修出「兩白」之仙。

血遣島中四海通 無後裔之何來鄭
鄭本天上雲中王 再來今日鄭氏王
不知何姓鄭島令 雞龍石白鄭運王
鄭趙千年鄭監說 世不知而神人知

「血遣島中四海通」:《格庵遺錄》多處講到「血遣」,確切意思不明,可能指歷史上的某件事,此處借用來比喻正法洪傳中的事情。

「無後裔之何來鄭」 :此句表達了一個「獨」的涵義。

「鄭本天上雲中王 再來今日鄭氏王」:「鄭」本是天上雲中王,今日再降世為「鄭氏王」即正道之王。《格庵遺錄》多處明講「鄭」非鄭氏,那麼這裡指的「鄭」即是「正」,「鄭」與「正」韓語同音。

「不知何姓鄭島令 雞龍石白鄭運王」:此大聖人是何姓不得而知。《格庵遺錄》用隱語稱其大聖人時一般都用「鄭道令」。而此處道「鄭島令」,其意十分清楚,是故意將「鄭道令」說成是「鄭島令」,目的是連「鄭道令」也不是原名,是隱語。筆者認為,「鄭」實則為「正」,「鄭道令」即「正道令」。如此,所謂的「鄭島令」、「鄭道令」其實就是「正道令」,是正道之令之意。所解「正道令」足以說明真意了,而「雞龍石白鄭運王」將此「正道令」說得更詳細。這位正是法輪功創始人!(「雞龍」寓修煉,「石白」指法輪裡太極之白,「鄭運王」則傳正道弘傳之運之王)

「鄭趙千年鄭監說 世不知而神人知」 :據稱韓國另一部預言書《鄭監錄》作者鄭監曾說過「鄭趙千年」,世人不知其意,而神人卻知其何意。

好事多魔不免獄 不忍出世百祖一孫
終忍之出三年間 不死永生出於十勝
不入死又次次運出現 四面如是十勝 百祖十孫好運
南來鄭氏誰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來 南渡蛇龍今安在

「好事多魔不免獄」:法輪大法在中國弘傳因好事多磨而遭到鎮壓,大聖人的弟子們將被投獄。

「不忍出世百祖一孫 終忍之出三年間 不死永生於十勝」:「終忍之出三年間」,就是法輪功修煉者們能夠經得起邪惡之徒的瘋狂鎮壓三年的話,那麼將「不死永生於十勝」。也就是能夠挺住三年,仍堅定修煉之心,那麼這樣的修煉者是經得起考驗而合格的修煉者,他們將「不死永生」。

「不入死又次次運出現 四面如是十勝 百祖十孫好運」: 「不入死又次次運出現」,如果法輪功經中國江氏三年的瘋狂鎮壓與迫害而打不滅,壓不垮的話,形勢將會倒轉。而「四面如是十勝」,四面八方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將促成「百祖十孫」之好運。

「南來鄭氏誰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來」:有誰能知道來到韓國的正法大道究竟是什麼呢?那是當世傳正法的真人傳來的包含了佛道兩大家的高德大法啊。

「南渡蛇龍今安在」:來自北方(中國)而為破壞大法來韓的人與為弘傳大法來韓的大聖人弟子,都住在南韓。因為神人在用詞上「龍蛇」與「蛇龍」其意截然不同,「龍蛇之人」指大聖人弟子,「蛇龍」中的「蛇」則是指邪惡之徒。

須從白鳩走青林 一雞四角邦無手
鄭趙之變一人鄭矣 無父之子鄭道令
天地合運出柿木 弓乙兩白十勝出 十八姓人鄭真人
天地震動花朝夕 江山熱盪鬼不知
雞龍錫白鄭道令 牛天馬伯時事知



「須從白鳩走青林」:上面已經就「須從白兔走青林」做了破解,這裡只是「白兔」變為「白鳩」。「白」為金,示西,即西方;「鳩」為鴿子,是和平的象徵。那麼「白鳩」從淺意上或從表面上解,就是西方和平天使。

「一雞四角邦無手」:有人破字為「鄭」。「鄭趙之變一人鄭」,「鄭」解為「正道」。

「無父之子鄭道令」:令,象徵權利,即意王,「鄭道令」即正道之王。對於「無父之子」實則突出了一個「獨」字。「無父之子鄭道令」暗示天上再也沒有比此人更高的正道之神;「無後裔」暗示將來再也沒有這樣的機緣了。筆者認為,這就是「兩無」的真意所在。

「天地合運出柿木 弓乙兩白十勝出」:此兩句意思是,天地合運出大聖人,天弓地乙兩白裡出「十勝」,即「弓乙兩白」法輪裡出法輪大法。

「十八姓人鄭真人」:十加八即木,姓氏中帶有「木」字的才是正道的真人。

「天地震動花朝夕 江山熱盪鬼不知」:天地震動都在朝夕之間,江山熱盪要經歷劫難而鬼不知。此兩句預告了將來發生的大劫難卻是瞬間之事,只是時間未到而等待而已,鬼不知其真相,才敢肆無忌憚。

「雞龍錫白鄭道令 牛天馬伯時事知」:「雞龍錫白」以法輪為象徵。法輪功創始人才是正道之王,法輪大法修煉者都知曉其事。

美哉此運神明界 長安大道正道令
投鞭四海滅魔田 四海太平樂樂哉

「美哉此運神明界 長安大道正道令」:好啊此運來自神明界,是來自「長安大道正道令」的。何為「長安大道正道令」?筆者認為,所謂「長安大道正道令」指的正是大法才是使人類獲得長久平安的正確之路。

「投鞭四海滅魔田 四海太平樂樂哉」 :此是在講滅四海之魔,普天下迎來太平盛世而樂樂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