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薩冷神秘巨石符號 考古學家費疑猜

【正見新聞網2011年12月08日】

以色列考古學家近日在耶路薩冷古城區進行考古挖掘工作時,在一個有數千年歷史的古屋基石上,發現三個神秘的大型石刻符號。由於這類石刻符號前所未見,目前符號的用途和象徵意義究竟為何,一時讓人摸不著頭緒,難倒所有考古學家。

根據美聯社報導,考古學家在一個石灰岩房間的基石上,發現三個大型“V”字型符號,這些符號彼此對立排列,每個符號的刻鑿深度約為5公分,長度大小約為50公分。而符號的發現地沒有其它線索,顯示出是誰刻下這些符號,以及符號的用途究竟是什麼。

負責進行這項考古挖掘工作的負責人之一艾裡‧尚克朗(Eli Shukron)表示,考古學界對這種符號所知甚微,而無法將它們歸類在任何一種學說或理論中,更無法牽強附會的硬說它們是自然形成的現象。

尚克朗說:“這些符號非常的奇特和耐人尋味,我從未見過任何類似它們的符號。”

千年古屋上的神秘符號,是在大衛市(City of David)進行的考古挖掘地點上所發現的。古屋埋在大衛古城內的基訓(Gihon)泉水附近,這股泉水也是當地唯一的一個天然水源地。

發現符號的考古學家表示,這些符號至少是在2千8百年前刻上去的,當時的符號內可能有木質結構物支撐在裡面。巨型石刻符號,可能也有其它的功能或用途,例如用於進行某種儀式。

考古學家大膽的假設這些符號可能是一種奇特的神器,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考古學者發現過類似的祭祀工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