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觀眾:看神韻能帶來好運或改變命運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09日】

2012年1月8日下午4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進行的為期3天4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中落下帷幕。在最後一場演出中,劇院滿場座無虛席,觀眾熱情洋溢,掌聲和歡呼聲不絕於耳。神韻藝術家們五次謝幕,在觀眾的依依不捨中結束了此次費城巡演。

在2個半小時的演出中,來自費城主流社會各界精英和華人觀眾飽覽燦爛輝煌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波瀾壯闊激動人心的正邪大戰。

觀眾們表示:看神韻後好運連連

當演出最後展現傳說中的歷史大戲最後大結局時,有的觀眾起立鼓掌,有的觀眾雙手合十,有的鞠躬,深受感動的觀眾們紛紛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神韻的敬意。

一些觀眾表示,他們發現神韻不僅是一個美妙絕倫的藝術表演,還能給人帶來連連好運,使人身心受益。

“我的生活開始發生奇妙的變化”、“天使來到了人間”,一些觀眾們如是說。華人觀眾表示,中國人神傳骨風、精氣神在神韻演出中奇蹟復活,做為一個中國人不看神韻是人生的遺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律師:生活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折

美國費城律師布魯斯‧切森是一家著名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他是美國最高法院和哥倫比亞特區聯邦上訴法院的律師成員,並曾在美國司法部擔任過審判律師。聖誕節期間,他聽一位朋友介紹神韻後,就毫不猶豫地買了兩張票,準備帶他正在上大學的兒子來看演出的,但是到演出的前兩天得知他的兒子因為學校有事不能來。就在神韻在費城最後一場開演的前一天,他告訴向他推薦看神韻的朋友說:“我的生活中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奇蹟般的轉折,已經跟我分居,正在辦離婚手續的太太今天給我打電話,說希望跟我和好,她還答應跟我一起來看神韻。”

記者在觀眾席上見到切森律師和他的太太。切森律師說:“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演出,我非常高興能夠和太太一起來看神韻,我們在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切森律師說,他還會向他在紐約《華爾街時報》擔任資深編輯的女兒推薦去看林肯中心的演出。

“我很高興學習到了中國文化,神韻展現出的做人的標準、倫理道德、價值觀等,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表達感情的方式、男人女人應該有的方式,對我很有啟發。”切森律師說。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主管:太太突然身體好了

負責費城自由鐘和獨立廣場的國家公園管理局主管弗蘭克•艾德曼說:“我的太太一直體弱多病,聖誕節前,我得到了朋友給我的一份珍貴的聖誕禮物──兩張神韻演出票,我原本以為我太太不能來,因為她身體太弱了,平時很少出門參加活動,結果,出人意料的是,隨著演出日期的接近,我太太的身體越來越好,今天竟然跟我一起來看演出了。”

記者看到了艾德曼的太太,她紅光滿面,興奮地告訴記者:“演出太好看了!我非常喜歡!看到神韻,真是太讓我高興了!”

艾德曼先生說,平時太太走路都需要他攙扶,但是今天看完演出後,她自己從座位上站來,不需要他的攙扶,能自己走路了,而且精神非常好、非常的高興。“這兩張神韻票,是我們得到的最珍貴的禮物!我的太太自己能走路了,還能和我一起出門參加活動了!”

艾德曼先生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演出中有關法輪功的節目,因為他很熟悉法輪功,美國費城著名自由鐘的旅遊點就是他工作管轄的範圍,“十多年來,我每天都看到法輪功的學員堅持在自由鐘向人們講真相,告訴人們做人就要‘真善忍’,好人有好報的道理。”

費城律師協會執行主任:寧靜祥和等美好感覺與我同在

費城律師協會的執行主任馬克•特拉斯維茲說,中國古典舞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太美了!舞蹈演員的一舉手,一投足,每個翻騰、轉身,都是那麼的瀟洒自如,讓人能回味無窮。”

“演出場面盛大,蔚為壯觀,把我帶入另外的時空,音樂、舞蹈、色彩的配合,非常的美妙,讓我感到內心的喜悅、平和。”

特拉斯維茲先生說,他很喜歡《水袖》這節目,“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麗的舞蹈編排,舞蹈演的寧靜致遠的精神內涵和氣質都通過她們舞蹈動作和神情表現出來了,非常感人。我想,當我離開劇院的時候,她們給我留下的祥和、寧靜的感覺會一直會伴隨著我。”

美國費城律師協會是全面歷史最悠久的律師協會,擁有一萬三千名律師成員。特拉斯維茲先生表示,他會向他朋友們大力推薦神韻“這是獨一無二的演出,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

醫生全家:神韻打開了我們的視野

“中國古典舞的動作和姿勢真是太吸引我了!那美妙的舞姿,真是一切盡在不言中……”,迪克森醫生驚嘆道。以前從未見過這麼好看的中國文化也深深地吸引了家裡其他人,一家人讚嘆:“神韻開闊了我們的視野,加深了我們對文化、精神世界的認知。”

迪克森夫婦的兩個兒子都是學音樂的,一個彈鋼琴,一個吹薩克斯管。他們對神韻的音樂感到非常的著迷 ,“音樂真是太美妙了!”

對於神韻所傳遞的深層內涵,如天國世界、人的來源和歸宿, 迪克森夫婦倆表示很受啟迪。 同時他們對中國正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感到非常的震驚和遺憾。

前政府官員: 期待神韻去中國演出

艾希勒先生表示,未來非常值得期待的美好事情——就是神韻去中國演出。他連聲讚嘆:“演出真是精妙絕倫!震撼人心!令人為之傾倒!我很高興看到還有講述現代故事的節目,我很想知道什麼時候這個演出能夠到中國去,讓那裡的人們能夠看到這個演出,這不是在未來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美好的事情嗎?”

艾希勒先生對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神韻舞蹈所展現的美學價值非常欽佩,表示很喜歡節目《小和尚》,他說:“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舞蹈(展現的)美學價值,舞蹈動作的表達,令人非常非常的愉悅,和我們平時常看的節目迥然不同。小和尚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有趣。當然還有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異常激動人心!”

妻子蘇珊‧艾希勒是位退休的註冊精神健康顧問。她表示,整台演出讓她非常喜樂,她說:“演出從開始到結尾都讓我非常喜樂,演出的色彩華美絢麗,舞蹈演員的技巧和歌唱家們的歌聲,真是令人讚嘆!”

艾希勒太太對演出中所展現的聖王來臨的那一殊勝時刻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她說:“節目中所展現的聖王已經來臨的最後的時刻,讓我感覺我們的文化非常相近。作為一名基督教徒,我非常能夠與這種精神內涵產生共鳴,我看到了我們的文化在宗教方面有很多相似性。”

工程師史蒂文表示,他被神韻的舞蹈深深打動,對神韻舞蹈演員的朝氣和散發的能量讚嘆不已,並表示,神韻演出將他早已不在了的年輕的精神帶了回來。他說:“演員們的舞蹈和他們所散發的青春的朝氣與能量……整場演出都很精彩,我十分欣賞。看著演出中充滿朝氣和能量的(舞蹈演員)讓我讓我聯想到我已經不再年輕了,但是這場演出將我年輕的精神帶了回來!”

作家和醫生夫婦:對中國文化崇尚至極

桑迪(Sandy Wadsworth)是專門為醫學欄目寫文章的專欄作家,她的丈夫愛德華(Edward Wadsworth)是一名醫生,他們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桑迪表示從未見過布景與真人結合在一起的表演形式,覺得很有趣,很精彩。愛德華則表示他很喜歡整場演出所運用的多種色彩,以及完美的編舞和動聽的音樂。

夫婦兩人對神韻所闡述的故事情節表示感興趣。“故事情節很容易掌握,演員們把這些情節很好地詮釋了出來。”桑迪說。

觀看完神韻後,桑迪和愛德華都透露,這是第一次觀看純中國元素的舞蹈和音樂,並對中國的文化崇尚至極。“我們感覺受益匪淺。”愛德華說。

當被問及是否會介紹神韻給親朋友好,兩人一致回答:“肯定會。”“太精彩了,太不可思議的演出,不讓更多的人知道神韻那可就太可惜了。”

律師:復興五千年中華文化 很有意義

外科醫生薩赫‧納杜(Sahi Naidu)表示,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是幾年前,是通過他的一個華人病人在中國城的報紙上看到演出消息後邀請他去觀看的。這次他帶律師女兒以及律師朋友瑞恩‧卡嘉(Ryan Kajal)一起來觀看神韻。

納杜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個演出。神韻非常與眾不同。

瑞恩‧卡嘉(Ryan Kajal)律師在欣賞完神韻的風采後讚嘆道:“在此次神韻的節目中,那些天幕布景真的是太美了。”他還表示很羨慕中國能有如此悠久的文化歷史,神韻復興中華傳統與五千年文化,很有必要,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納杜的女兒也被神韻高超的舞技、精美華麗的服飾和動聽的原創音樂而折服,她說,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太美了,她以前從沒聽過這麼美妙的音樂。

建築師﹕演出非常傳統 很有深度

麥利格(Larry Merighi)是一位新澤西建築師。1月8日下午,他與太太驅車一小時從新澤西趕到費城為了來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著名的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和其它觀眾一樣,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以及引人向上的精神內涵讓麥利格先生感觸至深。

第一次來看神韻的麥利格說:“演出非常優秀,我們原本並不清楚會看到什麼樣的演出,我過去曾經看過一些中國舞蹈也聽過一些中國音樂,但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演出非常激動人心。”

麥利格說:“我不清楚中國古典舞中居然還有這麼優美的舞蹈技巧,我最喜歡上半場的最後一個關於天安門廣場的節目,這是一個關於現代的節目,但與其他演出中那些傳統的舞蹈卻搭配得非常好,而且這個節目的音樂也配得非常好,整個節目都很吸引人。”

麥利格透露,他兒子的室友住在香港,所以他們很高興有機會看到有關中國的演出。“ 聽說他們是2006 年成立的藝術團,真是非常好。”

“演出的背景非常傑出,演員和背景的配合非常默契。天幕背景上把歌詞投射出來的方法非常有助於我們理解歌詞的涵義。”

麥利格認為,演出向觀眾介紹中國的文化的同時,還傳遞了一種向上的信息。

作為一位建築師,麥利格表示,演出藝術形式與效果非常好。“演出的設計和藝術效果非常好,演出非常傳統,很有深度,而演出中關於現代的節目的轉換又非常恰如其分,整體效果非常好。”

大學教授﹕神韻展示另一個空間的景象

理察是一位數學家,任大學教授長達45年。1月8日下午,他與太太維多利亞一起盛讚神韻,說看神韻是一種美妙的體驗。

理察說:“演出十分引人入勝!既激動人心又有很多的歷史內容!服裝美麗無比,演員們看起來都很協調一致。”

理察說,這真是非常美妙的體驗!編舞非常好,音樂動聽,服裝絢麗多彩,節目的故事也很有趣,充分展示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內涵。

“我喜歡舞台上舞蹈與背景天幕的互動,舞蹈演員像是從天幕裡飛出來的一樣,時機的把握十分準確。”

理察還說,演出非常有水準。(演出展示的)是另一個空間的景象,當然也是多維空間的景象。

理察的太太維多利亞說,美猴王的故事很激動人心。

大學教授﹕神韻展示另一個空間的景象

理察是一位數學家,任大學教授長達45年。1月8日下午,他與太太維多利亞一起盛讚神韻,說看神韻是一種美妙的體驗。

理察說:“演出十分引人入勝!既激動人心又有很多的歷史內容!服裝美麗無比,演員們看起來都很協調一致。”

理察說,這真是非常美妙的體驗!編舞非常好,音樂動聽,服裝絢麗多彩,節目的故事也很有趣,充分展示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內涵。

“我喜歡舞台上舞蹈與背景天幕的互動,舞蹈演員像是從天幕裡飛出來的一樣,時機的把握十分準確。”

理察還說,演出非常有水準。(演出展示的)是另一個空間的景象,當然也是多維空間的景象。

理察的太太維多利亞說,美猴王的故事很激動人心。

電視製作人:神韻給我靈感,我的節目也要這樣做!

托妮•羅賓遜(Toni Robinson)女士是Freelance TV的電視節目製作人。在觀看完神韻後,她表示從沒看到過這種形式的演出。她說:“我要借鑑神韻的表現形式來做我負責的演出節目。”神韻在顏色的運用上讓托妮感到震撼,她表示豐富的色彩運用讓她大開眼界,演員們的頭飾與五千年文化相結合的手工藝術不可思議的展現在她的眼前。托妮還表示,神韻中仙境的天幕科技對她啟發很大,她要更進一步地了解。她說:“演出中演員和布景的完美溶合;舞蹈和音樂的完美結合也讓我感到震撼。”

作為一名節目製作人,羅賓遜女士表示,神韻讓自己重新認識到從演出開始到結束,現場伴奏音樂在時間上要精準計算以達到與演出完美配合,還有帷幕的修飾可以起到讓人物與舞台融為一體的作用。神韻主持人的中英文轉換的主持方式也使羅賓遜女士很感興趣,她表示這種做法很有智慧,讓觀眾能更好的理解節目內容。

神韻中每一位演員的笑容都很吸引托妮。“他們的笑容一致又和諧;我能感到他們所展現出來那種輕鬆和平和,同時這些又與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以及身體的協調性相結合,我看到了融為一體的優美。那種笑容和柔美讓我很難忘。”

對於神韻所要表達的內涵,托妮表示整個演出表現出的是精神層面的意義。她覺得如果沒有達到那個精神境界,是不可能表現出來這個層次的感覺的。如果內心不是很平和,也是不能表現的如此出色的。托妮相信是神賦予神韻藝術家如此出色的藝術表現力的。“我能感受到那種平和,我相信那絕對是神的啟發。所有的節目首先要達到一定的精神階層,再體現到身體上,從而表現出應有的效果。”

最後托妮表示,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神韻,那就是:“傑出的舞蹈、五星級的音樂、完美的演出”。

前時裝設計師:色彩的組合好得不可思議

退休時裝師威吉·費熱曼(Wiggie Featherman)深深地陶醉在神韻演出中。她說:“作為時裝師,我絕對喜歡神韻的服裝。絲綢和色彩的搭配真是超一流的。色彩的組合好得不可思議,非常柔和又鮮亮流暢。那美麗的絲綢就像河裡的流水一樣,非常的特別。我從沒有像這樣的經歷。我建議每個人都來看。”

費熱曼女士十分讚賞演員們的配合。她說:“我喜歡舞蹈演員的整齊配合,這是非常難的。他們又很投入,你能看得出來他們熱愛自己所做的。我喜歡《哈達獻給神》那個舞蹈,他們跳得非常快捷,難度又大,時間掌握得很準。”

費熱曼女士的先生是位退休律師和銀行總裁,他也對神韻讚不絕口。他說:“演出真是傑出,我非常享受。我特別喜歡孫悟空,其他演員的陽剛也使我印象深刻。真是太殊勝了,非常精彩的演出!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我們感到很榮幸。我喜歡正邪的較量。我注意到有幾種方式把他表達出來了,非常激勵人。”

費熱曼先生還心怡於中國傳統文化。他說:“了解中華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知道幾千年前的中華文明是多麼的先進,所以我們來看這個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