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四篇 來貝預言六十才



【正見網2003年04月02日】

序:顧名思義,本篇題目一目了然,是用六十甲子預言「來貝」的。迄今所解將此篇曲解為商業性「海運開」,殊不知其為借韓國舉辦修煉交流大會之際,海外各國眾多修煉者來韓國並給韓國修煉者傳經送寶,以推動韓國弘法更上一層樓。

列邦之中高立鮮 列邦蝴蝶歌舞來
送舊迎新好時節 如雲如雨鶴飛來
諸邦島歟屈伏鮮 無論大小邦船艦
聖山聖地望遠來 引率歸來列邦民
雞龍都城尋壁民 金石尋牆真珠門
無罪人生永居宮 有罪人生不入城
背天之國永破滅 富貴貧賤反覆日
弓乙聖山無祈不通 金銀寶貨用剩餘
和平用官正義立 為監督更無強
日光晝更無月光之極 七日色寶石照
列邦望色福之來 更無月虧不夜光明



「列邦之中高立鮮 列邦蝴蝶歌舞來 海中豐富貨歸來 六大九月海運開」: 韓國又稱高麗,南韓;法輪功(真相)在韓國迅速傳播。「列邦蝴蝶歌舞來」,「蝴蝶」寓海外修煉者,也就是世界各國的修煉者猶如蝴蝶般歡歡喜喜奔韓而來。「海中豐富貨歸來」,外國飛進來,韓國走出去,來來回回帶來的都是「海中豐富貨」即寶貴的修煉經驗。「六大九月」可能是指收穫的季節。

「送舊迎新好時節 如雲如雨鶴飛來 諸邦島歟屈伏鮮 無論大小邦船艦」: 前兩句是指眾多的海外修道者訪韓。「送舊迎新」一般常用於新年、新春佳節。而在此說「送舊迎新如時節」所指的是韓國國內法輪功傳播之形勢,一改前幾年踏步不前的停滯狀態,已走出低谷而呈現出蒸蒸日上之景象。也正是從此「好時節」起,「如雲如雨鶴飛來」,海外相當規模數量的修煉者(「鶴」)「如雲如雨」般訪問韓國。這些來自各國的海外修煉者來韓交流。

「聖山聖地望遠來 引率歸來列邦民 雞龍都城尋壁民 金石尋牆真珠門」: 此「聖山聖地」所指的是法輪大法。人們都來尋找大法(「城」與「壁」相連,「壁民」指「雞龍都城」之民);圍繞著「金石」法輪即法輪功,進行修煉交流,得到寶貴的經驗與教訓(「真珠門)。

「無罪人生永居宮 有罪人生不入城 背天之國永破滅 富貴貧賤反覆日」:此「宮」即法輪功(十勝真理),是無罪之人永居而有罪之人不入之城。若要是那個國家與大法教的天理背道而馳,那麼那個國家將會「破滅」,不管此國是否是強國,是否富裕,富貴貧賤到頭來都會翻過來的(「富貴貧賤反覆日」)。

「弓乙聖山無祈不通 金銀寶貨用剩餘 和平用官正義立 為監督更無強」 : 「弓乙聖山」即法輪功猶如金銀財寶用不盡,只要你修煉就會收益無窮。此處所講的「金銀寶貨」並非是真的金銀財寶,而是無窮不盡的宇宙法理之內涵。筆者認為此處「和平用官正義立 為監督更無強」,可能是在指大法修煉群體中,每個人都是以修煉為目的,沒有爭名奪利的「官場」一套。當今社會上是不可能「和平用官」的,都是充滿了爭鬥。有了大法在人類這一層的法理的確立,每個人都嚴格要求自己,沒有監督比有監督做得還好。

「日光晝更無月光之極 七日色寶石照 列邦望色福之來 更無月虧不夜光明」:說此「七日色寶石照」,使得「日光晝更無月光之極」,也就是只有日光照耀的白天,沒有月光之夜(「月光」寓夜晚,指魔鬼猖獗之時),達到日光之極之世界。「七日色寶石照」是指法輪猶如七日色寶石般光彩奪目。據說法輪底色就有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法輪功方面說,加有色、無色,共有九色),法輪光芒四射竟使日月無光,列邦各國修煉者是望此色此福而來,法輪功將創造一個再也沒有由魔鬼占主導地位的「月虧」之夜之世。

當代千年人人覺 柿謀人生世謀人死
一當千千當萬 人弱當強一喜一悲
興盡悲來苦盡甘來 人人解冤好時節
永春無窮福樂 出死入生朴活人
不知歲月何甲子 年月日時甲子運
陰陽合日三十定 不耕田而食之
不拜祭而祭之 不麻皮而衣之
不埋葬而葬之 有形無形神化日
求人兩白求谷三豐 世人不知可哀可哀
心覺知心覺知 慎之慎之哉

「當代千年人人覺 柿謀人生世謀人死」:當代千年人人覺醒吧,「柿謀」,柿為修字代名詞(上面已闡述過),「柿謀人生」即謀求修道者生;「世謀人死」,即謀求世俗者死。

「一當千千當萬 人弱當強一喜一悲」: 一般描寫能者道「一當十,十當百」,而此處則道「一當千千當萬」,高度評價法輪功修煉者個個都是了不起的。「人弱當強一喜一悲」,「一喜」是指法輪功僅幾年廣為傳播,不足十年播及世界五十餘國,上億人修煉;「一悲」是卻遭到邪惡的鎮壓。「興盡悲來苦盡甘來」,「興盡悲來」就是指中國大陸修煉者已達一億,正處在極盛時期卻遭到了鎮壓與迫害;「苦盡甘來」就是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之後將開始走向平反之路,法輪功與大聖人的名譽終於得到恢復,修煉者們重新得以正常的修煉環境。

「人人解冤好時節 永春無窮福樂」: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得到平反,給全世界上億修煉人的修煉將創造一個良好的修煉環境,世界範圍內再也不會發生如此鋪天蓋地的迫害與鎮壓法輪功的事情,法輪大法的弘法與修煉穩步地邁向最後勝利階段,此乃「人人解冤好時節」,修煉者個個將得到回報「萬春無窮福樂」。

「出死入生朴活人 不知歲月何甲子」: 「朴活」之「朴」是大聖人的代名詞之一,「朴活人」就是隨從大聖人而生者。此兩句意思是,經過生死考驗而挺過來,將萬世永生的修煉者,竟不知歲月如何流逝般投身於修煉之中,個個象雄獅一般勇猛精進。

「年月日時甲子運 陰陽合日三十定」: 當今的「年月日時」都是修煉之「甲子運」,之所以一個月基本定為三十日,是基於陰陽相合即太陽十五日與太陰十五日組成的,是體現「兩儀」之理的。

「不耕田而食之 不拜祭而祭之 不麻皮而衣之 不埋葬而葬之 有形無形神化日 求人兩白求谷三豐」:類似四句話在《格庵遺錄》其他篇中也出現,何以不耕田而卻能食,不拜祭卻可以祭,不紡織不剝獸皮也能衣,不埋葬卻同葬之? 之所以能夠如此,是因為達到「有形無形神化」之故,而若要達到此「有形無形神化」之境界,非得「求人兩白求谷三豐」,就要得到語言淺白道理明白的「兩白」之大法,同化「三豐」 ── 「真善忍」。

「世人不知可哀可哀 心覺知心覺知 慎之慎之哉」 : 誠然,世人尚不知此,實為可哀可哀。要心覺之,醒悟之,慎之又慎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