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鳳凰城首演爆滿 觀眾讚嘆神韻是奇蹟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28日】

2012年1月27日(周五)晚,風靡世界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Phoenix)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當舞台大幕在甘米奇劇院緩緩落下,高朋滿座的劇場內掌聲如潮,歡呼聲四起,餘興盎然的觀眾遲遲不願離開座席。來自鳳凰城各界的人們盛讚神韻晚會是一個奇蹟,給鳳凰城帶來了文化的芬芳。有道是,“大漠悠悠砂山彤,瑰寶落處靈泉涌;神韻來了萬巷空,一票堪知上蒼穹。”

今晚神韻的到來,給大漠中美國西部重鎮鳳凰城增添了許多生機和驚喜。這場蔚為大觀的演出引領觀眾踏上中華五千年文明之旅,她氣勢磅礴,跨越古今寰宇,縱橫天上人間。人們在欣賞享譽世界頂級藝術盛宴的同時,領略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真正精髓。

宏都拉斯名譽領事:神韻晚會充滿能量

托尼班蓋斯(Tony Banegas)是宏都拉斯在亞利桑那州、猶他州、科羅拉多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名譽領事。也是一位慈善顧問,服務於亞利桑那州社區基金會(ACF)。他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於1月27日晚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首場演出。

班蓋斯表示神韻晚會是傑作、令人興奮的演出。天幕很神奇!舞台被延伸,演員和天幕相呼應。樂團的伴奏和舞台形成一體,音樂很動聽。“整台晚會充滿能量!”中國古典舞優雅、高尚;演員的服裝色彩繽紛。“我感覺到(舞蹈)演員們的能量撲面而來!我們在工作了一週後需要這樣好的正的能量。”他表示他還要再來看神韻演出。

航空公司副總裁﹕演出的水準很高

鳳凰城MESA Air Group航空公司副總裁兼首席營運官Paul Foley接受採訪時,一連說了三遍﹕“我愛這場演出,我非常愛這演出。”他表示,神韻令他感到賞心悅目。“神韻演出的水準很高,那些演員們訓練有素,充滿活力。音樂也是悅耳動聽,每一個環節都無與倫比。”

神韻的美讓他感到陶醉。他說,《水袖》舞蹈給他留下深刻印象,還有《金猴出世》的故事很引人入勝。從神韻晚會中,他看到了美麗的中國文化,他學到了很多。“神韻讓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劇院總管:演出好評如潮 粉絲會很多

甘米奇劇院的值班總管Dick Percy說,神韻今天的演出太神奇、美麗多彩、傳達了一個和平的信息。整台晚會充滿了正面的內容,讓人積極向上。

他說,今天演出整場爆滿,位子全部售罄,在這個季節實屬少見。觀眾們的回饋可以用“好評如潮”來描述,各方的反映都是非常的好,滿意極了。

製造商老闆:蟠桃盛會的故事很吸引人

蘇門先生被神韻演出的精彩所震撼。他說:“晚會的色彩絢麗明亮,演員們的舞蹈動作精美,新穎獨特,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讓我感到振奮。讓我們回憶起在中國度過的時光。”

他說,我很欣賞神韻的演出。《金猴出世》的舞蹈故事令我印象深刻。還有蟠桃盛會的故事中,那些人物從天幕的樹中一下子跳到舞台上,很吸引人。

蘇門先生說,中國是個神奇的國家,非常獨特。我本人到過天安門廣場,也去過西藏;雖然不懂中文,但我看懂了關於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知道中國正在發生這樣的事情。

他說,當時我來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場高水準的演出。神韻美得令我非常震撼,我會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現在已經等不及了,我期待下次神韻再來。

企業主:台上的演員都那麼才華橫溢

富林女士是一家商業家具公司的總裁,同時是另外兩家娛樂公司的老闆。當晚她帶女兒斯托蜜•莫裡斯觀看了演出後,讚嘆到:“這場演出非常棒!展示出中國豐富而又與眾不同的東西——中國的歷史是如此悠久,這演出告訴我們這個國家曾經是什麼樣,以及她所歷經的滄桑……”

富林女士表示:“演出中歌曲、高難度的舞蹈技巧與音樂等相結合,呈現的如此美麗,如此神奇,這是我們此前從未體驗過的!演出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著她補充到:“有一點我想強調,哇,今晚在台上表演的有那麼多才華橫溢的演員哪!真是不可思議!”女兒斯托蜜•莫裡斯贊同媽媽的意見,她說歌唱、舞蹈和音樂都給她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她感嘆到:“演出真是非常的特別!演員們真的是非常有才華!我真喜歡今晚的演出。”

談到演出中的神佛故事、歷史人物和修煉反迫害的故事,富林女士表示她感到晚會富有精神內涵。她說:“我們沉浸於所有的一切。嗯,演出富有精神內涵。實際上,我們發現了更多佛性和神性的東西。有些時候東方文化這方面的東西比西方文化更多一些。”

富林女士介紹說他們曾經到過中國,遊覽過一些中國園林和宮殿,所以天幕上呈現的紫禁城和一些自然景致讓她倍感親切。她說:“天幕非常美!而且我認出了一些我曾經見過的地方,幫我更好的理解演出。”富林女士介紹女兒對亞洲文化非常有興趣,她說:“想有朝一日去中國,遊歷亞洲。”

富林女士表示:“演出真是精彩!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我們還會再來。”女兒莫裡斯高興地說到:“我認為演出真棒!真是非常非常的酷!我們一定會再來觀看,一定的!”

前公司總裁:看到了古中國

約翰赫普勒退休前是位公司總裁,他和太太維歐拉在六個月前開始開車周遊美國。維歐拉表示,她是第一次看神韻,一下就愛上了這台晚會。

她還說她去過中國和亞洲許多國家,神韻晚會的中國古典舞美的驚人。演員們的一些細小的手勢和動作都很優雅,很美;好像每個細胞,全身都在跳舞。集體舞蹈的配合,排列,完成,快慢的配合都太完美了。還有演員的服裝,服飾,都很精緻很有特色。

赫普勒先生說:“神韻晚會讓我看到了古中國。”每個舞蹈都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太豐富了!尤其神韻晚會所用的色彩很豐富,很有創意。

律師一家:神韻真是美麗神奇

律師達爾威‧廉姆斯(Daryl Williams)和太太卡莉(Karly Williams),以及女兒Witney Williams為慶祝Daryl Williams的生日,來觀賞神韻。Karly說:“我們沒有比看神韻慶祝生日更好的方式了。”

太太卡莉被神韻的純美所感動,“我是流著淚看的”,她說,“神韻晚會真是輝煌壯觀,美麗神奇。在神韻演出的大部份時間裡,我都是流著淚在看的。我們很高興看到神的慈悲和博愛,以及與大眾分享中華文化的精髓。我們都非常欣賞,真是太典雅了。”

“音樂也是美妙動聽,令人拍案叫絕!這是高水準的舞蹈。真是美妙、優雅。我們要一次次地看,要讓我們摯愛的人也一起來觀賞。”

女兒慧妮(Witney Williams)擁有自己的畫廊,之前她曾是一位芭蕾舞舞蹈演員。她表示,神韻是她在這個劇院看過的最好的演出,美妙絕倫。

“我喜歡晚會多彩的服裝,我認為她們與舞蹈相得益彰。整場晚會帶給我美好的視覺享受,簡直就是美的饗宴。”慧妮說:“我喜歡背景天幕,我覺得演員們的服裝和天幕也是相得益彰,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希望神韻明年再來鳳凰城演出。”她特地補充:“噢,是年年都來鳳凰城。”

廉姆斯先生說:“我們經常來劇院看演出。神韻是不同凡響的演出。我的女兒說神韻晚會的票即使再貴一倍,也是值得的,真的是美的饗宴。這是純美的藝術,完美無瑕,是一台傑出的演出。”

卡莉表示:“其實,如果明、後天的演出還有票,我們還會再來觀看一場演出的。我聽說,神韻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以後,我們會‘追著’神韻,年年來觀看。”

公司老闆夫婦:節目讓我感同身受

比楊‧阿茲李擁有一家資產管理公司,他與夫人芙蕾寶‧阿茲李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表示:“演出非常有意思,非常精彩!”阿茲李先生說:“我們享受其中。”

阿茲李先生讚嘆神韻演出中舞蹈、音樂與色彩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音樂、舞蹈、編舞,以及那色彩,所有的一切如此美妙,都令人永生難忘!非常美妙!”阿茲李太太補充道:“我也認為舞蹈編舞非常地美,佛從背景降到舞台的那一幕,我非常地喜歡。場景的變換和舞蹈技巧都美妙極了!”她特別喜歡藏族舞和小和尚的舞蹈,她說:“那藏族舞蹈,還有和尚嬉戲的場景絕對地漂亮!”

阿茲李先生介紹他們夫婦來自波斯,對中華文化特別有興趣,希望能了解更多。阿茲李太太表示:“對我們而言,中國是如此陌生的國度。從古至今,從演出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有關五千年文明的中國文化。就像我吧,光是看舞蹈就學到非常多,我認為我在學習。我從未去過中國,但我對去中國越來越有興趣了。整個演出非常有意思!”

談到反映現代修煉者卻遭受迫害的故事時,阿茲李太太表示:“煉功遭受迫害的故事對我非常有意義,故事表演得太好了!太好了!”阿茲李太太還表示:“在我們的國家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我深有同感。”

律師:看神韻如去中國

海倫芬隆是位律師,她表示這是第一次看神韻也是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她完全沉浸在中國的文化中, 猶如去中國一般。她表示,神韻演員的服裝,裝飾都很美。

通過神韻晚會她了解道中國的文化很豐富,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不同的朝代,不同的穿戴。舞蹈、獨唱、音樂都很獨特。她讚揚道,她雖然沒去過中國,但看了神韻晚會,如同在中國旅遊一般。

大學講師:看到了1000年前人的服飾和舞蹈

瑪麗西提卡是位大學講師,她說很喜歡中國古典舞。尤其是演員的服裝,舞台的燈光,顏色的搭配每一項都令她驚艷。天幕中仙女下凡的場景令她回味不已。《羌族舞》是展現古老羌族的少女的歡樂的舞蹈,西提卡表示,這個節目讓她如同走入時間隧道,看到了1000年前人的服飾和舞蹈。

瑞銀基金經理:感謝主持人精彩解說

瑞銀退休基金(UBS)鳳凰城主管麥克‧帝貴西亞(Michael DiGrazia)先生與音樂家的太太一起觀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帝貴西亞說:“我從演出中看到了歷史,看到了文化,這真是一種藝術的享受。”

他說,整台晚會太棒了。舞蹈演員才華出眾而訓練有素,音樂的表現力豐富。而他最感謝男女主持人,他們的解說非常出色,讓觀眾了解將要上演的節目的內容。

帝貴西亞說,在中國,善良的人被迫害卻依然保持忍讓。很驚訝這樣精彩的演出在中國卻不能上演,在美國的人們可以享受而中國人卻不能。

帝貴西亞的太太露西(Lucy Digrazia)是一個音樂家。露西說,神韻也讓她了解了正在中國發生的反迫害事情。作為一個單簧管演奏家,她說,音樂很好,她非常喜歡女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現場伴奏非常動人,東西方樂器的混合效果非常好。

露西說,演出太美妙了,演員們的服裝燦若雲霞,她喜歡神韻的一切。特別是《飛雪迎春》節目中演員手中的手絹和演員們轉動手絹的表演。背景的天幕的景物像是活的一樣,這太了不起了。這是一個色彩豐富的演出,非常吸引人,絕不乏味。

英特爾工程經理:特別敬重勇於奉獻的神韻演員

在鳳凰城英特爾公司擔任工程經理的蓋瑞‧豪夫曼(Gary Hoffman)先生與太太和許多同事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豪夫曼先生說:“我喜歡神韻晚會。非常美妙,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些演員們動作協調一致,整齊化一;可見這些演員們訓練有素。”

他說:“我特別敬重那些勇於奉獻的人們,就像這些演員們一樣;他(她)們的舞姿優美,但好像不費吹灰之力,足見演員們的功底有多深。”

“那麼多的演員一起跳舞,在一起旋轉,就像是春天裡的雪花;真是太美了。我特別喜歡飛雪迎春這個舞蹈,演員們舞動著手中像雪花似的手絹,突然,在萬朵雪花中出現了一點綠色。”

豪夫曼先生說:“她們旋轉手絹的方式很有技巧,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原本是平平的手絹,在她們手中竟然旋轉起來,真是太美妙了。”

他說:“我特別喜歡鋼琴師的伴奏。她彈奏的很優美,有韻味。歌唱家的演唱也非常出色,我很欣賞他們的歌聲;你看不到這些歌唱家用麥克風,但他們的歌聲那麼洪亮。”

“那些人物一下從天幕中飛到舞台上,一會兒又從天幕中飛走了。真是令人著迷。而且演員們與背景天幕配合的天衣無縫。”

豪夫曼先生說:“神韻晚會給人以啟迪,我會向朋友們推薦。我比較熟悉中國文化;所以,今天的晚會內容我很容易就看懂,你從中能學到許多東西。”

“這場演出遠遠超越了百老匯演出”

蜜雪兒‧強生是甘米奇劇院執行董事的助理,工作的關係,她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演出。當晚,她與友人美恩‧諾麗欣賞完演出後,興奮地表示:“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妙不可言!”

強生女士已然沉醉在對演出的回味中,她感嘆著:“那服裝,太漂亮了!我喜歡天幕所有人物出入的視覺效果的技術處理。”納麗贊同道:“天幕好極了!令人驚嘆。我一直在琢磨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非常的優美,太特別了!”

強生女士繼續讚嘆道:“舞蹈演員們,啊,真是太美了!演出非常的感人,那歌唱家,還有音樂,一切的一切,給人以神奇的藝術享受……”納麗女士贊同道:“我完全同意,這場演出絕對美麗得讓人嘆為觀止!”

說到舞蹈演員,強生女士接著說到:“要知道,劇院有句行話,叫做‘有形無神’,意思是說演員在那裡跳舞,但心卻不在那兒。但我們今天所見到的製作,完全不是那樣的。舞蹈演員們都在用心表演,舞蹈中充滿了激情。”她們兩個坐在第五排,所以舞台上演員們的表情可以看個清清楚楚,納麗女士補充道:“你甚至可以看到演員們的眼睛,感受他們對表演的感受……真是太美好了!”

作為劇院常客強生女生表示:“我此前看過很多百老匯演出。但無論從技術角度,還是從娛樂價值的角度,這場演出都遠遠超越了百老匯演出。所以,這真是非凡的表演!”

神韻演出中通過表現力豐富的中國古典舞,並與動態天幕和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伴奏相結合,將每一個故事,無論古今,都鮮活地呈現在舞台上。強生女士說:“故事非常迷人。每個節目中的不同故事,他們將故事用舞蹈表現出來,非常精彩!我覺得對我而言,每一個節目的歷史背景和內涵都非常有意義,都是我此前不了解的。”

強生女士和納麗女士都表示一定會向別人推薦神韻演出。強生女士說:“我絕對會推薦這個演出!神韻到這裡好幾年了,但我這是第一次來看。這絕對會是未來幾個星期我們談論的話題。當神韻再來時,我們會鼓勵一些朋友來看,因為這個演出真是壯麗無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