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遇最冷夏天均溫26度 雷暴不斷伴有冰雹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16日】

據大陸媒體2月17日報導,“今年悉尼夏天有點冷!少有酷暑,卻像春秋天氣。”年長的悉尼人發出感慨,提醒市民加點衣服預防感冒。由於拉尼娜現象的影響,雨水和雷暴不斷,令今夏的悉尼成為歷史上最冷的夏天之一。

氣象專家湯姆·桑德斯表示,在悉尼的彭裡斯今夏平均溫度為26.2度,而西區巴拉瑪打地區則為24.6度,賓士鎮的平均溫度也只有25度。目前,悉尼市總體的平均溫度為24.6度,而上一次這樣的冷夏是在1953年。

周末馬上要到了,打算外出的市民又收到了“壞天氣”的預報,強風、冰雹和暴雨可能將再一次光顧悉尼。桑德斯說,與上個星期一樣,悉尼將在本周六開始接連幾天暴風驟雨不斷,在西區的暴雨將更為猛烈,有的地區還會出現強風和冰雹,市民需要做好預防水浸等準備工作。

由於拉尼娜現象造成的氣候異常,澳大利亞悉尼及周邊地區夏季相對潮濕,雲層運動很活躍,導致經常出現風雨雷暴天氣。今年夏天以來悉尼西區等地降雨量多達400毫米,而且還沒有停歇的跡象。就在前幾天,悉尼附近的藍山受到冰雹襲擊,使當地一個運動休閒中心的屋頂被擊壞,所以防災不可忽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