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匹茲堡畫下美麗句點 「做出偉大的貢獻」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17日】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的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圓滿落幕。“如臨天鄉何曼妙,仿佛仙子下凡塵。一曲傾醉八方客,人間未得幾回聞。” 天上人間的勝景逼真交錯,觀眾有如身臨其境,震撼而神往。

2月16日(周四)晚開場前,劇院內盛裝的人們歡聲笑語,給寒冷的早春帶來了一片生機。演出中,觀眾們隨著舞台上的節目心潮飛舞、感動莫名。落幕時,在很多觀眾起立鼓掌的熱情和不捨中,神韻演員兩次謝幕,熱烈氣氛持續數分鐘。

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無窮的中國舞身韻,雄渾壯闊的現場樂團伴奏,餘音繞樑的聲樂器樂表演,華美絢麗的服裝飾品,動感逼真的天幕,帶給觀眾光明、希望、感動、愉悅和智慧的啟迪與靈性的昇華。

神韻2012年北美巡演盛況空前,高超的演出效果令人們口耳相傳,神韻美名遍及全北美各地。今年是神韻藝術團首次蒞臨賓州匹茲堡市,但很多匹茲堡人早已久聞神韻大名,主流各界人士踴躍前來,爭睹神韻風采,也有紐約客因錯過紐約演出,專門乘坐飛機前往匹茲堡看演出,終得如願以償。

匹茲堡交響樂團鋼琴家﹕神韻為匹茲堡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亨利·斯皮內斯(Henry Spinelli)先生是匹茲堡交響樂團鋼琴家,他執教於卡耐基梅隆音樂學院,並擁有自己的音樂公司。他從1977年就加入了匹茲堡交響樂團,曾在包括華盛頓甘迺迪國家劇院及紐約林肯中心在內的世界一流劇院表演。他對各種表演藝術都非常熱衷,包括音樂、舞劇、話劇等各個門類。

亨利·斯皮內斯先生激動地說:“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令我大開眼界,整體效果非常壯觀,極富感染力。神韻樂團絕對是超絕的(Superb)!我一直在盯著樂池,看到了一些傳統西方樂器,比如法國號、小提琴等,雖然我不太了解中國樂器,但是它們美妙的聲音激發了我濃烈的興趣!舞蹈和音樂的配合絕妙,絕對的超棒!”

斯皮內斯先生對舞蹈也頗有研究,他驚嘆道:“中國古典舞非常獨特,表現力極強,舞步輕盈飄逸細膩,男子的翻騰跳躍難度極大,精巧多變,極為出色!我非常喜歡氣勢恢宏的編舞、色彩奪目的服裝、巧妙的舞檯布局以及整場演出優美典雅的韻味!真是一場視聽覺饕宴,能夠看神韻是我的榮幸。”

斯皮內斯先生再三感謝神韻的到來,他由衷地說:“神韻為匹茲堡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真正的藝術是無價的,為匹茲堡所做的演出極為壯麗輝煌!”

2012賓夕法尼亞小姐﹕神韻震撼心靈

甚娜.莫尼恩(Shena Monnin)是新當選的2012年賓夕法尼亞小姐,她還是一位心理學碩士,目前正在為六月美國小姐的總決賽作訓練準備。2月16日晚,看過神韻後她表示,神韻震撼心靈,給她帶來了美麗的的享受,令她非常激動。

莫尼恩說﹕“在每個解目開場前,主持人都會很清楚地介紹他的內容,讓觀眾更加容易地了解每個舞蹈所要表達的內涵,神韻把中國歷史故事以舞蹈藝術方式表達出來,完全不用任何語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神韻的每一個細節都在視覺上給人很完美的享受,如服裝的色彩很亮麗,演員們豐富的表情等,還有神韻的音樂令人驚嘆。我渡過了一個美妙的、激動的夜晚。”

莫尼恩說﹕“這是一個極棒的演出,可以震撼你的心靈,一定要來看。”

前芭蕾舞演員:最好的演出 嘆為觀止

前芭蕾舞演員和體操運動員珍妮‧奧尼瑞(Jinny Oleroy)觀看了2月1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匹茲堡市的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驚嘆不已,她表示這是她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

奧尼瑞讚嘆:“演出太漂亮了,只能說是嘆為觀止,我非常喜歡神韻!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她說:“我在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中國古典舞太美了,太優秀了!而且整場晚會色彩繽紛,天幕背景很真實又美麗,那些舞蹈演員們從背景上下到舞台上的場景太美妙了!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好,我還會再來觀賞神韻。”

她說:“我是從神韻網站了解到神韻的,還有神韻演員和他們勤奮訓練的故事,所以我就來觀看了。”

基督教會音樂總監:神韻帶我回歸屬神的精神家園

喬伊斯‧金德樂斯伯格(Joyce Gindlesperger)是匹茲堡一家基督教衛理聯合教會的音樂總監,她是一名鋼琴師,兼任唱詩班的管風琴師及教堂合唱團的指揮,她所指導的教堂社區合唱團每年舉辦兩次大型演唱會,曾多次受邀到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裡斯堡、迪斯尼和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表演。同時,她還是教授古典音樂的鋼琴老師,有五十多名學生。

在看完神韻演出後,她激動地說:“我非常感謝神的恩典,讓我第一次有機會接觸了中國神傳文化,神韻演出的每一部分都令我嘆為觀止!太壯觀了!太美妙了!”

當記者問她為什麼神韻讓他嘆為觀止時,她說:“神韻的整個演出,每一個細節,都是神的造化,讓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和無以倫比的美麗,尤其是舞蹈和音樂的完美結合,令人驚嘆!神韻的管弦樂隊以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奏與舞蹈高度協調一致,效果極為出色!讓我讚賞不已。我的座位比較靠前,在演出期間,我不時地伸著脖子看樂池裡的樂隊,我想知道到底裡面有什麼‘法寶’,什麼樣的樂器和配器能發出如此美妙動聽的音樂?!我以前從沒接觸到中國的傳統樂器,從沒想到過他們能和西方樂器配合得如此完美,達到了渾然一體的境界,這讓我很吃驚,激發了我對中國古典音樂和樂器的極大興趣。”

金德樂斯伯格女士說,她發現神韻的藝術家和世俗的音樂家很不一樣,這體現在他們的思想境界上,而不只是彈奏的水平,比如那個叫李延的鋼琴伴奏,她太了不起了!她的演奏技巧和水準是如此地嫻熟、高超,她本身就是一個很優秀的鋼琴家,然而,我認為她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她能夠全身心地、完全沒有自我地配合那些獨唱演員,他們之間的默契完全是心靈和精神的高度配合,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因為人們一般都比較喜歡獨奏,表現自我,而她能夠做到沒有自我地為別人伴奏。通常聽音樂會,我們都會很關注獨奏演員,而我卻被這個了不起的鋼琴伴奏所打動了,我一直很注意她的演奏,她和每一位獨唱演員的配合,她能夠很自然、輕鬆地把自己融合到那些獨唱演員的感情和演唱中,她實在是太了不起了!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金德樂斯伯格女士表示,以前她只承認只彈奏貝多芬、莫扎特等西方古典音樂家的作品,但是今天看完神韻演出後,她對神韻的原創音樂佩服得五體投地,她將會把神韻音樂作為她今後音樂學習的重要內容。

記者問她,作為一名古典音樂家,在她看來,什麼樣的音樂可以流芳百世,為人們世代傳唱?金德樂斯伯格女士思考了一下說:“我認為(音樂)那些可以在我們的內心世界激起情感,在我們的精神領域引起強烈共鳴,能夠超越時空的界限,帶領人們進入一個全新的、自己永遠都無法料想到的美好世界。”

金德樂斯伯格女士還告訴記者,神韻演出還改變了她對中國的看法。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第一次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在這之前,身為美國人的我對中國有很負面的想法,對中國的崛起感到不安,看完神韻之後,我對中國的忐忑不安消失了,神韻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所有人,無論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都嚮往和期盼的中國。這個中國,是一個被神恩典的中國,有著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文明,包涵著全世界所有人和每一個宗教都篤信的善惡有報、邪不壓正的正統價值觀,凝聚著地球上每一個人想回升上天堂的願望。在神韻表現的中國文化面前,我感到自己像一個嬰孩,安全地依偎著,信靠著一個全能的、充滿了無上慈悲和偉大的愛的母親的懷抱。”

作為一個基督徒,金德樂斯伯格女士說,神韻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體現了一種偉大的道德力量和超凡脫俗巨大的精神力量。她說:“神韻歌曲的歌詞中,經常提到大法這兩個字,大法引起了我強烈的興趣,今天看完神韻回家,我就立即上網查詢法輪大法的信息。”

“神韻樂團的演奏是真正的美妙”

音樂教師雪瑞‧麥基爾文(Sheri McIlvaine)表示,晚會節目精彩,超乎她的想像。

麥克梭文女士說:“我和我的朋友正在籌辦一個有關中國古代文化的音樂劇,因此這次我們決定一起來觀看神韻,看看從中可以得到怎樣的啟發。”

她說:“在晚會中我看到了美麗的景象。包括天幕背景上的風光、豐富的色彩,以及精美的服裝等等。”

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組成,深深吸引著麥克梭文女士。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協調、動聽,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麥克梭文表示自己還特別觀察了樂團的中國樂器:“很巧的是,我今天才向學生介紹了中國樂器。我覺得神韻樂團的演奏,是真正的美妙。”

她表示,回去後,將為學生們講述今天在晚會中所聽到、見到的一切。她說:“我們的學生們今晚沒有來,雖然他們看不到這些,但我會與他們分享今晚的美好體驗。”

前設計師:神韻完美無瑕 與眾不同

設計師克林特(Clint)和伊萊恩(Elaine)看完在匹茲堡市的最後一場演出之後,都異口同聲說:“神韻是很特殊,與眾不同的演出,演出的每一個細節都很完美,尤其是天幕背景和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

克林特說:“神韻的每一個細節,如編舞等,都很完美,找不到一點瑕疵。神韻的主旨是在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其生動的歷史故事,是神韻最特殊和有趣的地方。”

伊萊恩接著說:“最有趣的是很多舞蹈演員從動畫天幕出來的那一幕,非常的特別,我看過很多百老匯的演出,沒有一個有像神韻演出的這一幕。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個舞蹈編舞都很有趣。”

伊萊恩介紹說:“我有一個孫女是在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和媽媽一起跳舞》(Dancing with Mom)的專業舞蹈演員,由於我們在上個星期才決定來看神韻,沒有通知她,很可惜她今晚沒來,不然,她會很喜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