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災死亡人數增至37 失蹤人數不詳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04日】

一系列龍捲風在周五橫掃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地區,西起德州東至北卡羅萊那州,影響了逾1,700萬人,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損失及至少37人死亡。這個惡劣的氣候系統向東繼續邁進,周六襲擊了佛羅裡達州西北部俗稱Panhandle地區。

37名受害者中,有18人在肯塔基州,14人在印第安納州,3人在俄亥俄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則各有一名。廣大受災地區周六仍在大雨和龍捲風可能來襲的恐懼之下,真正的死亡人數恐將上升。

喬治亞州南部和佛羅裡達州北部的部分地區周六仍在龍捲風警戒範圍內。氣象預報說,大雨和強風周六可能威脅的地方可遠達佛州南部的奧蘭多市地區。

自阿拉巴馬州到俄亥俄州的居民周六試圖自混亂中恢復,他們前一天經歷了毀滅性的龍捲風襲擊。他們精心打造的家園變成了成堆的碎片,強風吹倒了高大的樹木,學校的黃色校車被風吹撞進建築物。垃圾桶和木樑被風吹得在空中亂飛。

許多教堂變成了暫時的難民收容所和成千上萬的人們被大自然的憤怒給嚇壞了。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戈登形容為瘋狂的天氣。“這太瘋狂了,”他說。

在肯塔基州大城路易維爾(Louisville)北方20英裡的印第安納州城鎮Henryville受到重創。救援人員周六在許多房屋的廢墟中尋找倖存者。

印第安納州警官古德溫向CNN新聞表示:“我們所知道的是,該鎮被完全摧毀。我們盡最大的力量來處理...”

龍捲風來襲時,Henryville的高中和鄰近小學中有40名學生沒來得及回家,校方工作人員與這些學生擠在辦公室祈禱。小學校長裡格斯說:“感謝上帝,沒有任何人受傷。”

不幸的是,很多附近的居民就沒有這麼幸運。

Henryville警長辦公室的亞當斯警官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蹤,在Henryville及周邊的Chelsea、Paynesville和Maryville等城鎮都被龍捲風襲擊,因為受災範圍太大,當局仍然無法估計真實的受害情況。

亞當斯告訴CNN旗下的路易維爾市的WHAS電視台“Maryville鎮幾乎完全消失了,”

在Henryville東部的Chelsea鎮,居民科羅夫表示,他的姑姑和叔叔,與他們4歲孫子的屍體被發現在附近的田中,身上蓋滿了建築碎片。他說,自己的家,也不見了。

白宮表示,歐巴馬總統周六與印第安納、肯塔基和俄亥俄州的州長通話,表達他的關切,對遇難者弔唁,同時宣布聯邦政府將盡全力協助救助災區。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表示,已經與伊利諾伊、印第安納、俄亥俄、堪薩斯、密蘇裡、內布拉斯加、阿拉巴馬、喬治亞、北卡羅來納、肯塔基和田納西等州的應急管理官員接觸。

約250名印州國民兵已在Henryville及Maryville和其他地方提供救災援助。

肯塔基州州長畢薛爾宣布全州進行緊急狀況,並下令220名國民兵部隊加入搜尋該州摩根郡(Morgan County)的搜救行動。周六下午5點左右,畢薛爾表示,該州六個郡共有18名居民喪生。

在田納西州,FEMA在當地的發言人表示,官方接獲至少9個郡被龍捲風襲擊的報告,全州至少有29人受傷。

風暴在周五晚通過喬治亞州北部。警長的發言人說,龍捲風襲擊喬治亞州北部,損害了Paulding郡的兩所小學、一個機場和數目不詳的住家。航拍圖顯示,許多房子的屋頂被吹開。一對夫婦與他們的6個月大的孩子躲入浴缸倖存下來。

亞特蘭大《憲法報》報導,救援人員在Haralson郡解救了一名被困在倒塌的家中的男子。國家氣象局後來證實,一個時速在136和165英裡之間的大龍捲風襲擊該郡。

亞特蘭大地區一機場的機庫和飛機也受到破壞。約20至23架飛機周五晚上被摧毀。機棚也被嚴重損壞,大塊的金屬被風吹到附近的樹木頂部。

國家氣象局證實,北卡州查洛特市(Charlotte)被風速高達135英裡的龍捲風襲擊,至少有20棟住家被損壞。

俄亥俄州有至少兩名居民死亡。州長卡斯可說:“就像一個炸彈爆炸了,一切都四分五裂,磚頭、樹木下來,變成很多碎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