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快過9.6秒大腿將撕裂!揭秘各種人體極限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20日】

今年3月16日上映的好萊塢大片《異星戰場》,講述了美國內戰時期的前軍官約翰·卡特從地球穿越到了火星的“傳奇”。那麼,人類的身體真的能突破極限變成“超人”嗎?科學家們通過大量研究數據揭開了人類無法超越的各種人體極限。

體溫極限身體能承受多低的體溫

通常人體的體溫一般都在37攝氏度。當體溫降至36攝氏度時,反應和判斷力就會削弱;當體溫降至35攝氏度時,你將無法用筆寫下自己的名字,甚至連走路都很困難;當體溫降至33攝氏度時,你將會變得徹底失去理性。當人體核心體溫降至32攝氏度時,大多數人都會虛脫;到達30攝氏度時,大多數人都會陷入昏迷。

當人體核心體溫降至28攝氏度時,你的心跳將會心律失常;等體溫降至20攝氏度時,心臟將會徹底停跳。

失血極限失去多少鮮血不會死亡

一個健康的成人體內大約有3.8升到5.6升的血液。如果所失血液超過全身血液總量的15%,你的脈搏就會跳得更快,同時身體也會產生暈眩等不良反應。

當人體所失血液超過全身總量的40%時,人體血壓將會變得太低,無法回流充滿心房,心臟將會出現“心室性心博過速”症狀,該症狀通常會導致致命的後果。科學家認為,理論上人體可以失去全身50%的血液(約1.9到2.8升)而仍能存活下來。

速度極限你的雙腿能跑多快

自從電子計時器在 1968年使用以來,男子100米短跑紀

錄已經被刷新了多次,但這些紀錄的差距通常也只有零點幾秒而已,這意味著人體的雙腿在能跑多快的問題上已經抵達了一個“極限區域”。

研究人員在上世紀70年代末通過實驗發現,如果賽跑者跑完100米的速度快過9.6秒的話,達到這一速度所需的力道將會大到足以撕裂大腿肌腱,所以人體奔跑的最快速度極限大約為每小時43.06公裡。

電擊極限人能承受多大伏特的電擊

通常當一毫安的電流通過人體時,就會產生麻刺等不舒服感覺;如果10毫安以上的電流通過人體,就會產生麻痹、劇痛、痙攣、血壓升高、呼吸困難等症狀,通過人體的電流如果超過200毫安,將會立即致人於死地。電流的大小是由電壓和電阻決定的,人體表面的電阻越大,通過人體的電流就會越小,人體表面的電阻由於皮膚濕潤或乾燥原因也從1000歐姆到10萬歐姆不等,所以致命的電壓也從200伏到2萬伏不等。通常一顆健康的心臟理論上在承受27000伏的電擊後仍有倖存的機會。

噪音極限耳膜能承受多大音量

音量的單位是分貝,研究發現,人體耳膜所能忍受的最大音量是160分貝 ,因為一旦超過這個數字後,人的耳膜將有可能被震裂。不過由於聲音只是一種壓力波,所以聲音的大小几乎沒有理論上的上限。

過響的聲音可能導致人大小便失禁,甚至有可能導致人體內臟器官受到傷害。目前有史記載的最大聲音是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噴發時發出的聲音,當時記錄下來的噴發爆炸聲響高達180分貝 ,即使隔著160公裡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