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商界人士 「我知道了要找尋真相」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23日】

2012年3月22日,享譽國際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吸引了華盛頓主流社會的各界精英。劇院內滿場,掌聲如潮,歡呼聲、讚嘆聲不絕於耳。

律師:我希望了解大法

演出後,律師Ron Grubb與夫人臉上洋溢著幸福、喜悅的笑容走出劇場。

格拉布(Ron Grubb)先生對神韻演出的音樂讚不絕口,“晚會非常的美好,我是一位業餘吉他演奏家,我太太彈貝斯,因此對神韻音樂以及中西方樂器的現場伴奏有特別的感受。”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和諧動聽,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他說:“神韻樂團令我驚艷,特別是各種東方樂器。以前雖然也聽過這些音樂,但現場音樂家們的演奏更引人入勝。”

格拉布女士說:“是的,神韻太美了,我從中學到很多中國文化及歷史。晚會中所呈現的一切,我以前都沒有接觸過,例如中國舞蹈體系、動作及舞姿,真讓我大開眼界。”

夫婦倆還表示通過觀賞神韻,他們了解到在當今的中國法輪大法修煉者不畏迫害堅持信仰的故事。他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在網上查詢了有關大法的信息,回去想進一步了解。

公司老闆:西方人會完全沉醉在演出中

Kemery先生和太太共同擁有一家物流公司,看過神韻的演出後,Kemery先生讚嘆道:“演出非常精彩,真是一場文化的盛筵,非常精彩!”

Kemery先生讚嘆道:“色彩非常漂亮,我們都非常喜歡演出的色彩,而且有很多技巧高超的舞蹈動作,演員們配合無間。”

雖然東西方文化背景有著巨大的差異,但是作為西方主流人士,Kemery先生覺得神韻特別具有教育意義,他表示:“我想西方人會完全沉醉在神韻的演出中。這場演出將你帶回到五千年之前……她不但呈現出歷史的變遷,還展現了當前中國人所面臨的挑戰……是的,非常、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特別是對我來說,是絕妙的體驗。”

談到當前中國人面臨的挑戰,Kemery先生解釋道,通過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選擇》,他看到了中國人為爭取信仰自由所做的抗爭。由此他聯想到目前世界上還有其它國家也同樣存在對信仰的壓迫,他說:“我想有很多種文化都面臨相似的挑戰,比如最近在中東國家所發生的。見到像這樣能夠引起人們共鳴的東西,感覺正是時候。”

Kemery太太十分贊同先生的感受,她說:“這是一場非常獨特的演出,非常非常精彩!音樂不同凡響,還有那服裝,色彩絢麗……正如我先生所說的,具足文化意義,我想人們會通過這場演出對中國有更多的了解。”

研發公司總裁:看到惡警被擊退 我振奮不已

帕特裡克‧詹森是一家研發公司的總裁偕同太太Virginia Johnson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上演的第二場演出。夫婦二人都表示,完全陶醉在這台美妙絕倫的晚會當中。

詹森先生說:“我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我以前在加州看過許多中國表演。我們去過上海和香港。神韻晚會非常傑出!”

詹森先生表示,他特別喜歡神韻晚會中有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在舞劇《選擇》中,“我喜歡裡面的故事,那對年輕人重逢時,男青年被惡警打死,但被女神救活,然後,他們在神佛的護佑下,擊退了惡警。‘Yeh!’(太好了)當看到這一幕時,我感到振奮不已。”

詹森先生並表示,神韻的舞蹈與眾不同:“我非常喜歡,我非常驚嘆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他們的舞蹈動作是那麼精準而整齊劃一,大約40位舞蹈演員同台演出,他們的動作做得完全一樣……他們的配合天衣無縫!這是驚人的。”

詹森先生還說:“歌唱家也非常傑出,他們的聲音如此洪亮!我們很喜歡神韻,我們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所有我們認識的人。”

“神韻將我帶入夢幻世界”

從事法務工作的Angela Marshall女士和女兒Loren Marshall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她們異口同聲地表示,神韻將她們帶入一個夢幻般的世界。

整個演出無論是動態天幕、服飾或舞蹈都令Marshall女士心馳神往、驚嘆不已。她說:“所有節目都非常精彩,尤其動態天幕更是絕妙,它使一切都變得栩栩如生,我特別喜歡這個部份。”

她更表示,“觀賞晚會令我非常振奮,服飾實在太美了,一切都震撼我的心靈。”

女兒Loren 也表示深有同感,“這是我第一次看這樣的演出。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精彩,就像我媽媽說的,我似乎進入夢幻世界,真是不可思議。”

Marshall女士說:“我會跟朋友介紹神韻,這是一場很神奇的演出,與眾不同。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精彩的演出,非常讓人興奮。”

公司業主﹕仿佛置身於奇妙的世界中

James Lagrone 是一位會計師,在華盛頓DC擁有自己的會計公司。3月22日晚,Lagrone夫婦欣喜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Lagrone先生說:“演出是如此的優美,舞姿優雅、婀娜多姿,水袖舞(《水袖》)、仙女舞(《花仙子》)、荷葉舞(《荷葉舞》),以及背景天幕使我仿佛置身於奇妙的世界中。”

Lagrone先生還表示,對於正發生在中國的現實,我會去網絡上搜索並研究一下。

Lagrone太太Sharry lagrone說,演出很精彩,每個節目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耐人尋味。

Chris是一位IT培訓師,他和太太 Heidi 對中國戲劇、文化、舞蹈等都非常有興趣,所以當知道神韻來華盛頓演出時,他們倆立即決定買票前來觀看。

受訪時,Chris 說:“我們事先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舞蹈等都沒有什麼概念,看了神韻讓我們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舞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Heidi 很贊同並補充說:“我們從沒有看過像神韻如此壯觀、美妙的演出,太棒了。”

諮詢公司老闆:我知道了要找尋真相

Mzeribe先生是一家流程管理諮詢公司老闆,Mzeribe夫婦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來觀看神韻。Mzeribe先生讚嘆道:“演出非常精彩!我們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是以全新的方式呈現出來的中華悠久的歷史——不同的時期、不同地域,非常引人入勝!”

Mzeribe先生繼續說道:“演出以如此栩栩如生的方式呈現中華文化,很容易讓人心領神會,並且以高科技的動感天幕作為背景更增添了無窮趣味。”談到動感天幕,Mzeribe太太情不自禁在一旁接著說道:“哦,我的天哪!天幕如此賦予變化。要知道,我想這非常有創意!特別是當他們消失在(背景天幕的)雲端時,讓人印象太深刻了!非常深刻!那動作,精準的舞蹈動作還有絕妙的配合!”

神韻演出中通過不同的小舞劇所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給了Mzeribe先生一個全新的角度去思考曾經的中國社會,他說:“在表演中我看到了優雅,我明白了什麼是優雅,是因為親眼見到了。觀看演員的動作時,我看到動作中所流露出的優雅,還有他們之間配合的靈犀。你知道嗎,舞蹈演員們,他們的動作是那麼協調一致,要知道,所有這一切在一起,真的將演出的價值提升到更高的層面。”

Mzeribe先生表示今晚的演出讓他對中華文化充滿了感恩,同時也引發他的思考。他說:“我認為這場演出還非常具有精神意義。演出中有佛,他們與天空融為一體,他們精神長存,非常具有神性……從孫悟空到表現大法弟子反迫害的節目,我今天學到了‘大法’這個詞,以及一切如何圍繞大法展開。還有要繼續找尋真相,找尋大法。”

Mzeribe夫婦表示將非常樂意神韻演出推薦給親朋好友,Mzeribe先生說:“實際上我們今天已經在考慮把神韻演出推薦給我們的孩子們了,接下來會推薦給朋友們,而且我會聯繫在瑞士的一些朋友,讓他們去看這場演出。”

為此,Mzeribe夫婦非常感謝介紹他們來看神韻的華裔朋友。Mzeribe先生說:“我喜愛這場表演,真的非常喜歡!特別喜愛她的色彩、舞蹈的動作。這樣的表演卻無法在中國演出,這非常令人悲哀,因為她是如此豐富多彩。要知道,這是傳統,怎麼可以放棄傳統,她應該永恆存在。”

公司總裁:視覺盛筵帶給精神啟迪

Hughes先生是一家組織發展與培訓公司的總裁,他讚嘆:“這場表演非常精彩!極為不同凡響!”

Hughes以前學習過武術,所以看到神韻演出中中國古典舞的毯子功等高難度舞蹈動作時,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對舞蹈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巧讚嘆不已:“舞蹈演員們的柔韌度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是,他們跳舞似乎不費吹灰之力,舞蹈動作絕對精準。”

同時,他表示:“這場表演非常精彩。對於精神方面的內涵,我絕對喜歡。她給予我們更多中國文化方面的啟迪,讓我們見識到色彩的繽紛,還有如此多樣的文化,當然還有精神的啟迪。”

他繼續解釋道:“我知道天安門事件,所以我對這些中國發生的迫害有所了解。從世界新聞中,我多少也意識到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但將這一切展現在舞蹈中,而且將歌詞打在天幕上,這確實賦予了這一切更多的內涵,帶來更多震撼。”

Hughes先生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他說:“絕對會推薦神韻演出。我會告訴他們這是一場視覺的盛筵,舞蹈精彩絕倫,音樂非常絕妙,從中還會得到精神層面的啟迪。”他認為神韻演出一定會被西方主流社會人士所歡迎,即使是在現代社會環境下成長的孩子也可以通過舞蹈的形式更深地理解文化。

前戲劇演員:神韻展現了中國人的靈魂

前戲劇演員John Lien 和前舞蹈演員太太 Kim Lien於3月22日晚一起前來觀看神韻。他們在亞洲生活了很多年,到過香港和日本, 對亞洲文化比較熟悉。他們表示今晚的演出令人十分愉快,是一次美妙的體驗,無論是優美的舞姿,技藝的精湛,都讓人難以相信藝術團成立才只有六年時間。“演出太棒了﹗是一次中國文化的美妙體驗。”

兼任海軍教管的Lien先生表示,如果用幾句話來描述這場演出的話,“我覺得神韻的演出是喜悅,是愛,是共享,她打開人們的心靈, 觸及人們的靈魂。她不只是一場演出,這是從內心深處發出的信息。”

Lien先生說,很多美國人沒有意識到,中國文化有5000多年。他說:“多年來,我一直很幸運地通過參觀博物館看到中國藝術。我很欣賞亞洲藝術。今晚的演出使我意識到,傳統藝術才是中國文化的靈魂。她展現了中國人的靈魂,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激動的說:“真正的藝術來自內心, 是神賜的禮物, 是上天給予的。是遙遠的事物的啟迪。這些演員得到這種天賜, 他們與世界分享,觸動了觀眾的心靈深處,讓我十分感動。這是一次美好的經驗, 我要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這是一次了不起的經歷。”

Lien先生表示很難說最喜歡哪個節目,他特別喜歡美猴王,荷花舞。他說:“因為每個節目都有獨到之處, 每個節目都傳達了不同的信息,觀看這些舞蹈,那種歡樂的心情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

Lien先生介紹說她太太是舞蹈演員,幼年就開始學習各種舞蹈,有50年的舞蹈經驗。她現在仍在學習芭蕾和其他舞蹈。他說:“我們都喜歡觀看舞蹈演出, 神韻的演出是我所見過的最棒的一場﹗”

Lien太太說,“我們都喜歡那《大清侍衛》的舞蹈節目。 我特別喜歡錶現男性豪放有力的舞蹈, 今晚所有的男演員群舞都表現了男性的陽剛,豪放和力量。他們的每個動作都恰到好處, 我可以看出這是訓練有素的真工夫。今晚的演出除舞蹈外, 音樂也很美,節目豐富多彩,演唱中西合璧,所有的節目都觸動觀眾心靈,那些飄逸的長絲袖, 演員手中的道具, 他們運用道具的準確無誤,舉重若輕,真使人嘆為觀止。每一樣東西, 每一個動作都是真正的藝術。”

大陸訪美人士:希望神韻能到中國去

中國大陸到美國出公差的張先生和王先生,雖只在美國逗留一週左右,今天卻有幸被美國的朋友邀請來觀看神韻。

他們兩個表示今晚的每個節目都很好,“我們覺得今晚的節目每個都很好。民族的舞蹈很有味道。”

看到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展示的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無窮的中國舞身韻,王先生感動地說:“神韻的演員在舞台上都真的挺盡心的,能看出他們對藝術的熱愛。”

王先生在看節目冊的時候,也仔細讀了對神韻演員的介紹,他說:“我注意到有些演員是在國外出生長大的,他們對我們中國文化的理解這麼透徹深刻,我覺得還是有些吃驚。”

王先生也表示,中國最近有很多變化,特別是最近發生的這些事情(指重慶事件),以後會有更大的變化。

談到中華民族的未來,王先生也無不感慨地表示:“只要心中抱有希望,就會有美好的未來。”張先生也說:“希望神韻以後也能到中國去,也希望神韻以後對全世界中國文化的傳播做更大的貢獻。”

前賽馬冠軍:喜歡演員變成佛的聖景

前賽馬冠軍Javief Graham攜夫人設計師Vail Graham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2日晚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後表示,喜歡演員們飛升上天,變成佛的神聖場景。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Graham夫婦表示:“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Graham先生表示:“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歌聲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的音色太美了!”而Graham太太則對神韻演員的舞蹈情有獨鍾,她說:“那些舞蹈演員們太優秀了!”

Graham先生還笑著補充道:“我還很喜歡佛道神出現在舞台上,和舞台上的演員們飛升上天變成佛的神聖場景。”

IT技術師Joshua說,神韻的演出令人內心很震撼、很感動。演出呈現出中國傳統多姿多采的不同民族的文化,而所呈現的博大的精神內涵,非常有啟發性。

Vinson太太也開心地說:我很享受觀看神韻,燈光技術高超,燈光配合舞蹈,並把演員的情感,表情都清楚地展現出來。

不過,最令太太感動的是,當歌唱家將他們信仰的博大精深的精神內涵,很用心地用悅耳的歌聲詮釋出來,她說:“我能了解歌詞的內容,這令我感動,尤其是那個歌唱家在演唱與‘真、善’有關的內容,我完全投入在她的歌聲和歌詞意境中,我太喜歡了。”

救世軍組團看神韻 樂見反映中國時政節目

甘迺迪救世軍(Salvation Army)教化中心主管麥克‧文森特(Michael Vincent)和特別服務主任朱迪‧文森特(Judy Vincent)表示他們全體人員都非常喜愛神韻的節目,很高興看到這樣美的演出,希望看到更多有關中國時政的節目。

麥克‧文森特表示:“我從未接觸過中國文化,實在美極了。所有我們的人員都很喜歡,我的孫女們也都很喜歡,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很高興來觀看神韻。”

朱迪‧文森特告訴記者她是從小孫女在學校帶回的神韻傳單得知這個演出的,當她把這個消息告訴先生麥克‧文森特後,他馬上就在甘迺迪中心定了三十張最好的票。

朱迪說:“神韻美的簡直驚人,我尤其喜愛這完全是古典的,帶回了傳統的風格。比起那些現代表演,我更願意看這樣的演出。我很喜歡神韻為我們展現了不同地區、不同民族的文化,這很美妙!那些色彩美的令人難以置信,連小孩子都很喜歡。”

神韻的天幕完美結合了傳統的舞台表演與現代的電影藝術,演繹出跨越時空的古典與當代傳奇。朱迪說她從未見過這樣的布景,視覺上棒極了,簡直令人難以置信!讓人不禁猜想還會有什麼創新。

朱迪認為通過想像和親眼觀看是最好的了解不同文化的背景和內涵的途徑,“其優美程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觀看他們用整個身心在講述故事的方式簡直太美妙、驚人了,讓我有點聯想到夏威夷文化。我沒有想像到會是這樣,絕對太美了!”

對於神韻所展現的內涵,朱迪表示:“儘管我們有不同的宗教背景,但我們都在找尋好道和正道,而不是邪道。因此神韻令人大開眼界。我們一直在為中國祈禱,因為我們知道那裡的人們在遭受著迫害,但是親眼看到並意識到那些剛走出校門的年輕人就為自己的信仰而遭受毒打,實在令人悲哀。我們告訴我們中心的成員在世界上不同的地區人們是如何遭受迫害的,所以我很高興看到這部份節目,我希望他們能夠在有些節目中對當今的現狀展現的更多一些。”

朱迪說救世軍教化中心是一個幫助成年人戒毒、戒酒的機構,人們自願來這裡住六個月,在這期間,他們帶這些人員去參加各種文化演出和活動,幫助這些人接觸到不同的文化,這樣可以幫助他們認識到他們可以和家人過正常的生活,從這裡出去後,和家人去參加一些健康有有益的活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