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奇特的「UFO星系」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04日】


酷似UFO的“不明飛行物星系

據國外媒體報導,位於地球軌道上,隸屬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一個奇特的螺旋星系,正式的名稱為NGC 2683,但它還有一個更酷的綽號:“不明飛行物星系”(UFO星系),這個頭銜由位於佛羅裡達州的可可市(Cocoa, Fla)太空人紀念天文館和天文台的天文學家們“授予”。

“不明飛行物星系”從外觀上看可能與典型的外星人飛船相似,但是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份新聞發布中認為,這個星係為天文學家提供了一個極好的機會以觀察星系周圍懸臂上美妙的塵埃帶,與星系核心區域的呈現出的金黃色迷霧形成較大的反差。此外,這張圖像顯示了在“不明飛行物星系”中明亮的星團分布,它們分散並且闖過塵埃帶,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星系恆星形成區。

雖然我們現在所觀測的角度顯示出該星系是一個螺旋星系,但是天文學家認為NGC 2683是一個具有棒狀結構的星系。哈勃空間望遠鏡的先進相機系統從可見光與紅外光波段上對這個星系進行觀測。另外,由於哈勃空間望遠鏡探測儀器的縫隙,使得一條狹長的帶狀陰影顯得較為模糊,並且處於畫面的水平面位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