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復活節遊行 法輪功陣容強大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09日】

在Easter Sunday(4月8日)周日當天,多倫多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湖濱復活節大遊行,精彩紛呈的遊行隊伍,吸引了數萬市民駐足觀看。連續第五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功隊伍有龐大的天國樂團,首次亮相的腰鼓隊及“法船”花車,備受矚目。

由80餘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以其明亮的服裝、雄壯的音樂成為遊行隊伍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樂團負責人江帆說:“自2008年開始,我們是第五年受主辦方邀請參與復活節遊行。”

在這個大部份由西人隊伍組成的遊行上,一群有著東方人面孔、身著亮黃色中國傳統服裝的鼓手格外亮眼,他們面帶笑容,精神抖擻的奏起鼓點,路人也應聲鼓掌。這就是首次在復活節遊行上亮相的法輪大法腰鼓隊。

腰鼓隊領隊高女士說:“腰鼓是中國的傳統民間藝術,適用於喜慶場合,復活節是神的復活,是值得歡慶的節日。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向西方人展示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中國的風采。

多倫多市民蘇特諾(Ross Saturnl)和太太林女士一起觀看遊行。蘇特諾贊遊行很棒,“我喜歡腰鼓,很動聽。”

蘇特諾說:“腰鼓隊很引人注目,絕對不能錯過。這個與信仰有關,但確實給人以深刻的印象。”他也讚嘆天國樂團的服飾很醒目,音樂很美,令人印象深刻。

林女士說:“我覺得不錯,很好。這次來我覺得很意外,跟我老公說,為什麼有這麼多華人參加這個活動。”

林女士表示,很喜歡腰鼓隊的表演,“很不錯,我很想參加這個活動。”她驚嘆天國樂團有那麼長的隊伍,還表示對太陽號最感興趣。

居住在多倫多市中心的Sydney說:“我喜歡腰鼓隊,很棒,很有趣,我過去從未見過這樣的腰鼓隊。很有東方氣息。”

Sydney還表示,想要了解法輪功到底是什麼。

住在多倫多北部的羅伯特(Steve Roberts) 夫婦驅車來看遊行。羅伯特的太太Elizabeth說:“這是非常不錯的社區活動,我真的很喜歡,服裝和顏色都好極了,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來演出。

以前曾在遊行樂隊演奏的羅伯特對天國樂團稱讚不已,他說:“很整齊,演奏的很精準,很高興看到這麼大型的樂隊。”

伊桃碧谷(Etobicoke)華裔居民董先生和太太林女士第一次帶孩子來看復活節遊行。林女士表示,對華人組成的天國樂團和法輪大法花車印象深刻,覺得很漂亮。

周日當天,雖然下著濛濛細雨,天氣陰冷,但遊行人士和觀眾的熱情絲毫不減,場面依然熱烈,人們互相揮手並高喊:“Happy Easter ”(復活節快樂)。市長福特也前來向市民發糖贈送節日祝福。

今年第46屆復活節大遊行活動由多倫多湖灘獅子會(Toronto Beaches Lions Club)主辦,該節日的慶祝活動是北美最大型的一個, 遊行隊伍中自然少不了花車、小丑、鼓樂隊等,還有以可愛兔子裝扮為主的遊行者在街上漫步。

復活節是最古老最有意義的基督教節日之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乃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跡,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每年都要舉行慶祝。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