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攝影師抓拍到「蜘蛛捕魚」驚悚一幕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30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圖所示,這是一隻令人恐懼的蜘蛛,它長著八條細長的腿,嘴裡含著吞食一半的魚頭,讓人們不由地認為這或許是可怕基因實驗的惡果。

這張照片中是貪婪的水涯狡蛛和一條被捕殺的棘魚,可憐的棘魚已成為蜘蛛的晚餐。水涯狡蛛是一種罕見的蜘蛛,這張照片拍攝於英國蘇塞克斯郡亞士頓森林的一個泥濘池塘表面。

水涯狡蛛有時也被稱為釣魚蛛,因為它們會排泄糞便落入水中形成漣漪作為誘餌吸引魚類。這也是英國境內最大體形的一種蜘蛛,野生動物攝影師史蒂芬-多爾頓(Stephen Dalton在克服蜘蛛恐懼症的情況下完成這次拍攝。

今年68歲的多爾頓對蜘蛛具有恐懼症,當他還是4歲孩童時就被蜘蛛蟄咬過。但是他被這種蜘蛛深深地吸引,甚至他拍攝圖片製作插圖書籍。

多爾頓說:“水涯狡蛛是一種迷人的動物,它已進化形成許多令人厭惡的捕獵技巧。我花費了3年時間終於完成水涯狡蛛圖集拍攝製作,並且也完全治療了我對這種蜘蛛的恐懼感。”

這種蜘蛛通常存在於歐洲棲息地,在北美洲也存在類似的蜘蛛物種。它們主要棲息在沼澤和池塘之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