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主持:一生中見過最美好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2年05月02日】

5月1日晚,世界聞名的神韻藝術團蒞臨代頓市疏斯特藝術中心(Benjamin and Marian 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令當地的藝術愛好者興奮不已。當地商業、學術、文化、藝術等各界精英無不沉浸在神韻至純至善的中華傳統藝術中,在短短的二個多小時內,神韻 引領觀眾,穿越時空縱覽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

男高音:色彩如彩虹般繽紛絢麗

Harold Masteller先生是俄州代頓市一所教堂的男高音演員,2012年是他和夫人的50周年結婚紀念,某一天他在家門口收到了一張神韻演出的傳單,當即十分感興趣,於是決定以觀看神韻來慶祝他們的50周年結婚紀念。

5月1日,Masteller夫婦二人在當地的疏斯特藝術中心(Benjamin and Marian 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激動不已,二人均讚不絕口,Masteller太太說:“以觀看如此有意義的演出來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簡直是太棒了!” Masteller先生說:“演出是絕對的美麗無比(Absolutely beautiful)!她的色彩華美極了!就像彩虹一樣繽紛絢麗!”

Masteller先生繼續興奮地說:“我覺得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棒!尤其是《飛雪迎春》!當她們把手絹扔出去,然後手絹竟然能自己飛回來,那真令人驚嘆啊!”

Masteller太太說:“這是我第一次欣賞這樣的演出,她十分的與眾不同!無論你曾經看過多少演出,你在這場演出都能學到新的東西!我們非常感激有人在我家門口送了一張傳單!不然的話我們還不知道有這麼好的演出呢!”

對於展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反迫害的節目,Masteller先生說:“演員們用強有力的表演很好地展現了在中國大陸的迫害,在那裡人們無法表達他們想表達的東西。”

作為一位男高音歌唱演員,Masteller先生也十分欣賞當晚歌唱家們的演唱和現場樂團。他還說:“中文的歌詞十分言簡意賅,還有鋼琴家的表演我也很欣賞!”

Masteller夫婦用“歡樂”來形容整場演出的氣氛,Masteller太太說:“她讓我完全忘記了現實中所有正在發生的事情!把我完全帶到了另外一個時空!讓我能夠單純地完全欣賞生活的快樂!”

語言病理學家:演員們像在飛

語言病理學家Angela Campanelli女士讚嘆說:“今晚的演出簡直是神奇(Magical)!繽紛的色彩,美麗的風景,和演員們臉上豐富的表情,都很棒!”她繼續興奮地說:“而且她們像在飛!她們的動作是那麼的輕盈!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緻和華美!”

Campanelli女士最喜歡《水袖》這個節目,她說:“她們的動作是那麼的柔美!那麼的優雅!當她們把袖子拋向空中然後輕輕接回來,那十分與眾不同!”

對於演出的舞台效果,Campanelli女士也十分讚嘆,她說:“舞蹈、天幕的特效、以及音樂,完全融合在一起,如此的渾然一體!”

Campanelli女士對《選擇》中展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反迫害的節目印象尤深。她說:“我了解到在中國大陸,(儘管中共政府進行壓制)民眾仍然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這對一個民族十分重要。”她繼續說:“當正邪交鋒時,也許人們會想,正義真的會戰勝邪惡嗎?而事實上正義最終必定會戰勝邪惡。即便人們甚至可能失去生命,但他們的精神將會永存,真理將永遠存在並延續下去。這個節目讓我十分感動。”

Campanelli女士還說:“演出展示了一種神聖的精神,她從方方面面展示了神的存在。”

演員:感受與宏大久遠歷史的親密聯繫

Angela Timpone女士是一位電影兼話劇演員,她與好友Dan Dunham先生結伴欣賞了神韻藝術團的表演,神韻超高水準表演和美好讓他們驚嘆和喜悅。

他們以舞扇為例,高度讚嘆神韻舞蹈家精湛絕妙的技巧,“無論是《大清侍衛》還是《荷葉舞》,舞蹈家可以如此快速自如地配合舞蹈開合扇子,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好像不是手在控制扇子,而是有個按鈕在控制扇子的開合似的。”Dunham先生由衷讚嘆。

“我非常喜歡武術,幾個星期前還和教練學習如何舞扇子,非常不容易。我不知道神韻舞蹈家如何那麼輕鬆地將扇子舞得如此瀟洒俊逸,如此開合自如!”Timpone女士接著補充道。

據神韻網站介紹,道具可豐富舞蹈語彙、加強舞蹈的表現力,起到傳情達意、塑造形像和渲染藝術效果的作用。神韻舞蹈編導及製作人員運用扇子等傳統道具並經過巧思改制,賦予其嶄新的生命力。

“我不僅喜歡舞蹈的技藝,我更喜歡那些故事,尤其是那些神秘的傳說。讓我莫名地感動。我感到與那種更宏大與久遠的歷史的一種親密的聯繫。也許因為我們自己的歷史只有400年,所以看到這麼久遠的文化,感覺非常珍貴。”Dunham先生感慨萬千。

“我本來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看神韻演出實在收穫不小。比如美猴王的故事,之前我也聽說過一點兒,這次了解了更多的傳說。比如大法,我是第一次聽說,我想從節目冊中多找些這方面的訊息。”Timpone女士說。

據神韻網站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再現中華神傳文明,節目演繹了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其形式純美而內涵博大精深。神韻的小舞劇長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鐘,以舞蹈呈現一個古代的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或當代故事,展示中華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貞、勇敢、寬容、忍耐、報怨以德、堅忍不屈、濟世救人等傳統的價值觀。

談起音樂,Timpone女士一直對二胡情有獨鍾:“二胡是天底下我最愛的樂器,它的音色異常優美婉轉,抑揚頓挫有如話語。我一直看樂池裡的二胡,所有的音樂都太美了!”

畫家:演出讓人精神昇華

畫家Shirley女士和女兒Weinberg都倍受觸動。

Shirley女士讚嘆道:“舞蹈、服裝、色彩和舞蹈演員們,還有音樂,都有著讓人難以置信的精神內涵。這不僅僅是娛樂,演出把你提升到更高處。因此,我非常陶醉於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和中國音樂,真是太精彩了!”

Shirley女士的女兒Weinberg是位工程師,她感到演出將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明躍然台上,那麼真實而美麗。同時,神韻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呈現出天人合一的景象,並與舞台巧妙的結合,讓Weinberg對天幕的設計與一流的技術讚賞有加。

Weinberg女士說:“動感天幕極富創意!伴隨著神仙從天而降,隨即舞蹈演員出現在舞台上。太有創意了!讓人欣喜異常!”

Shirley女士接著說“這真是一個奇思妙想!整體演出製作讓人感到昇華,整個演出都是那麼優雅。編舞、歌曲演唱,還有他們運用服裝的方法真是令人稱奇,你知道,那長長的水袖……”

女兒Weinberg接著她的話題說:“當她們的一隻手臂收攏起來,然後三個人的手臂一起舞動水袖在風中舒展開來,就像美麗的花朵在微風中綻放……那就像春天,像花開,對我來講是那麼美!”

從演出中她們母女都感到深受啟迪,她們也同時看到神韻所揭示的文化內涵,所呈現的時代選擇。

女兒Weinberg說:“演出傳遞了一個自由的信息,決定的自由,即選擇。你相信什麼是不應該被迫害的。”“我認為這個信息來自於更高層次的生命,正在看護著我們的生命,在前方引領著我們……演出有著非常強的正面的涵義。”

神韻的小舞劇《選擇》講述了一對青年學生的人生抉擇。男同學畢業後成為警察,女同學成為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背景下,他們在天安門廣場的相遇引發無限思考。

電台主持:一生中見過最美好的演出!

Jeannie Melashenko和先生共同擔任Voice of Prophecy的主持人,這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宗教廣播台。他們常年在世界各地旅行,喜歡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Melashenko夫婦觀看了5月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俄州代頓市的演出後深表讚嘆,感嘆神韻能夠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國土上將中華神傳文化與世人分享。

Melashenko女士讚嘆道:“這絕對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美好的演出!十分美妙絕倫!他們的動作如此協調一致!那麼的完美!各種隊形的變化,不同服裝的變換!令人難以置信!這實在是一場非凡的演出!”她繼續說,“我真希望他們還能再來!很感謝他們帶我們經歷了五千年中華文明之旅!”

Melashenko女士讚賞演出最後一個節目《危難前神在解救》傳遞美好的信息。她說:“我本身相信神的存在,結尾那個節目告訴我們,救世主會來拯救我們,帶我們回家。這是個十分美好的結尾。”

對於神韻演出中展示中華文化的神傳內涵,Melashenko女士說:“中國有如此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深厚的信仰,而世界上很多人對此一無所知,我很高興他們能在這裡和我們分享。在中國大陸,因為中共的存在,人們甚至無法提到神佛和創世主,而在這裡他們可以自由地表達他們的信仰和文化。”

在對當晚的演出讚嘆不已的同時,Melashenko也表示一定會將演出介紹給所有朋友。她說:“當然了!我一定會將演出介紹給朋友!因為演出的一切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大學教授:神韻是場偉大的演出

地理學家Khahi先生與妻子Kathy Rowell教授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

富有表現力的神韻舞蹈以其高超的技藝,令Khahi先生讚嘆神韻“真是一場偉大的演出!演員們好像是在舞台上飄動一樣”。

Khahi先生說,“真是不凡的演出,舞蹈演員們的舞姿輕快,像在飄動一樣,我尤其喜歡藏族舞和台灣舞蹈。我看過美國印地安人的舞蹈,也研究過心理學和印地安文化,我發現台灣高山族和印地安人的相似之處,真有意思。神韻真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據神韻網站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並保持一定數量的中國民族民間舞,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審美特徵與民族性。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每個民族由於地域,氣候和生活方式不同,不僅發展出不同的語言、文字、服飾、音樂特點,也發展出各自獨特的民族舞蹈。

Rowell女士則對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情有獨鍾。她表示:“把東西方音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非常有震撼力,編排非常巧妙,效果很棒!”《開元序幕》中鼓樂節目也令她激動,“開幕場景真的是非常強有力,鼓聲陣陣,氣勢恢弘。這鼓聲讓我莫名地激動,我感到一種真實的情感,或許這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的,但這真的觸動了我的內心。”

生物學教授:神韻的舞蹈極富表現力

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生物學教授James Runkle與擔任財務顧問的太太在觀賞了周二晚的神韻晚會後,對演出讚美不已。

神韻以極富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講述中國歷史故事,令Runkle教授極為讚賞。他表示,自己很喜歡以舞蹈呈現中國神話傳說和佛家故事。他尤為喜歡《金猴出世》、《開元序幕》和詼諧幽默的《快樂的小和尚》。

擔任財務顧問的 Runkle太太則表示自己喜歡所有的節目,因為每個節目都很好。她說:“演出與觀眾分享中華文化。”

神韻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呈現出天人合一的景象,並與舞台巧妙的結合,讓Runkle夫人讚賞有加。她表示,“我很喜歡人物從天幕跳躍而出的特效。”

Runkle教授還告訴記者,自己在看到神韻的宣傳後就特別高興,覺得自己一定要來看演出,於是趕緊買了兩張神韻票。

藝術學院教師﹕從未看過這樣好的演出

觀賞演出後,退休信息技術經理Richard Sipley和太太——代頓藝術學院(Dayton Art Institute)講師Ellen Sipley都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晚會。在讚嘆神藝術家“演的真是太棒”的同時,Sipley先生感嘆,他們夫婦倆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好的演出。

表現力豐富多彩的中國古典舞及多樣的中國民族民間舞,深深地吸引了Sipley先生,令他目不暇接,大開眼界。神韻舞蹈以中國古典舞為主,還有很多體現中國各地域原始風土民情的民族民間舞。

此外Sipley先生還盛讚﹕“整個舞台設計、燈光和音效等方面配合完美無瑕!”

經常接觸藝術創作的Sipley太太盛讚道﹕“演出服飾太美了﹗”她十分地好奇舞蹈演員是怎麼那麼快地換裝的。此外,她還注意到﹕“要製作這麼多服裝,工作量必定巨大無比。”在驚嘆於服裝製作工程之龐大的同時,她也讚嘆道服裝製作地非常華美。

Sipley先生是在看了神韻演出介紹後覺得很有意思,抱著好奇和不想錯過好秀的心態,購票前來觀賞。晚會後他表示,演出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Sipley太太則是抱著想把舞台表演藝術與代頓藝術學院裡中國纖維藝術展聯繫在一塊的心理來看演出的。看完秀後,她感覺自己受益匪淺。

Sipley太太還表示,很高興神韻來到代頓這一個擁有美麗藝術學院的城市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