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百事可樂 少糖多毒

【正見新聞網2012年05月02日】

2012年3月26日,百事可樂發布最新一系列的軟飲料,主要針對於有健康意識的消費者。在新聞發布會上,他們指出新一代百事可樂的目標是“各階段消費者堅持自己的購買標準,有人喜愛總糖可樂,有人喜愛健怡可樂。這些消費者喜歡百事可樂的味道,但他們不相信公司能做出達到健康標準的各種口味的可樂。因此新一代百事可樂的目標就是突破這種‘不可能’”。

他們說,“新一代百事可樂是模仿現今可樂的味道曲線,加以適當甜味劑精心製作而成的。”營銷和廣告海報宣傳新一代百事可樂少了60%的糖。與含40g糖的古董級百事可樂和含41g糖的高果糖漿百事可樂相比,新一代12盎司(1盎司=0.028349523125千克)的百事可樂只含有15g糖。雖然明顯少糖十分具有吸引力,但沒有描述的事實是,在缺少正常含糖量(尤其是大量的果糖玉米糖漿)的情況下,要達到百事可樂的甜味就需要通過其他途徑。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不僅是天冬甜素,三氯蔗糖和乙醯磺胺酸鉀同樣被作為增甜劑加入百事可樂中!現在市場上的飲料不止含有一種,兩種,三種,而是四種危險甜味劑——高果糖漿,天冬甜素,三氯蔗糖,乙醯磺胺酸鉀

相較以前40毫克含鈉量的百事可樂的和現今30毫克含鈉量的百事可樂來說,另一個不達標的是高達60毫克的鈉含量。真正諷刺的是配料表列出的是‘低鈉含量’!百事可樂不僅含有兩倍的鈉,還含有高果糖漿,天冬甜素,三氯蔗糖,生產這種產品給有健康意識的消費者是十分不道德的。

這裡列出的是新一代百事可樂的配料表,和一些可能的健康問題:

蘇打水 – 飲用水含氟,與其他潛在的有害化學成分。

高果糖玉米糖漿 – 導致肥胖和肝臟損害。

焦糖著色 – 可能導致大多數癌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