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法輪功成員遭毆打 警局鼓勵公眾作證

【正見新聞網2012年06月27日】

上周兩名男子在美國舊金山唐人街攻擊法輪功學員的一段錄像被呈交給市議會。法輪功學員指控攻擊者是受僱於中共政府。舊金山警察局長鼓勵公眾站出來為事件作證,並說如果證明攻擊是基於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這絕對是仇恨犯罪,並說要保證每個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得到保護。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中共十年一次權力交接的前夕,引發太平洋兩岸的國際輿論關注。

法輪功學員面對襲擊從不還手

赫芬頓郵報6月26日報導說,法輪功成員表示,這是最近幾個月來他們受到中共人員八次毆打當中的最新一次。他們懷疑這一系列事件是由當地中共領事館策劃的。
法輪功最早在1992年在中國傳出,結合了打坐冥想和哲學,受到中共當局的大面積鎮壓。

一段視頻拍攝於6月10日中午,位於舊金山唐人街的格蘭特大街和華盛頓大街交叉路口附近,顯示一個男子攻擊一群法輪功抗議者。抗議者們舉起標語譴責中共政府非法摘取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人體器官。

後來,另一個男子出現在鏡頭上,開始威脅舉起手機照相機進行拍攝的法輪功成員。他說,“你拍下來是不對的。如果是在中國,我要打斷你的腿。”

法輪功學員堅持不還手,就像過去幾年在舊金山發生的所有其他被攻擊的場合,他們都拒絕回擊。

警察官員曼福瑞迪(Carlos Manfredi)說,攻擊的具體動機還不清楚。

針對宗教信仰的暴力是仇恨犯罪

曼福瑞迪說,“我們能確定的是“misdemeanor battery(故意攻擊的輕罪)。這個事情很新鮮,我們在開始收集有關信息。”

法輪功發言人張雪蓉堅持說,這個暴力事件是由中共政府組織的,應該被視為仇恨犯罪。“這起攻擊直接針對給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的學員。”張雪蓉說。“這些法輪功學員經常穿著標誌性的衣服,他們發放資料給人們告知有關他們的信仰。那些攻擊者經常咒罵法輪功並且做出暴力舉動。這是仇恨犯罪。”

如果調查顯示,那些人的攻擊是基於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蘇爾(Greg Suhr)說,“那絕對是仇恨犯罪。”

在攻擊事件幾天之後,法輪功成員聚集到中國城舉行集會抗議暴力事件。

“我在美國是安全的,但我知道在中國有許多更多的學員,他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包括我的母親。”一名受到攻擊的受害人在集會上說。

法輪功在1999年開始在中國被取締,因為跟中共的價值觀對立,其成員受到殘酷的鎮壓。

如何對待法輪功一直是中國和舊金山之間熱絡關係的一個痛處。

在法輪功被中共當局禁止之後很快,當時的舊金山市長布朗在這個城市宣布“李洪志日”。但是他很快收回,說他不想捲入另外一個國家的內部政治。

2001年,當時的市議員戴利在市議會當中提出一項沒有約束力的決議,譴責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說舊金山不是北京

NBC電視台灣區頻道6月26日也報導了,法輪功成員在中國城遭到跟中國共產黨有關的人的毆打。法輪功是一個準宗教團體,在中國受到迫害,宣稱他們在最近幾個月在中國城受到至少八次攻擊。

攻擊的視頻上周呈遞給市議會

在中國,法輪功成員受到政府迫害,包括監禁,酷刑和器官摘除。

被攻擊的法輪功抗議者舉著標語,上面寫道,“舊金山不是北京”。

警察局長鼓勵公眾出來作證 保證每個人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舊金山稽查報》(SF Examiner)6月26日報導,太平洋對岸的政治緊張局勢蔓延到舊金山,法輪功精神團體成員投訴,最近幾個月在抗議中共當局的活動中受到八次攻擊。

法輪功是一個準宗教團體,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廣泛傳播。其中一些成員後來移民美國,逃離他們所說的酷刑,勞教所甚至是黑市器官摘除。

法輪功成員經常被看到在市政府前面的舊金山公園打坐。他們在中國城展示那些被中共政府殘酷迫害致死的學員的遺體的圖片。

舊金山的這次暴力事件發生在中共當局11月準備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接的十八大前夕。

呈交給市議會的錄像還顯示,一名起初沖向法輪功的男子,後來趴在地上,假裝他是被攻擊的受害人。

曼福瑞迪鼓勵看到這類暴力事件的公眾站出來“作證人”,準確描述發生了什麼事情,誰對誰做了什麼。

“我們保存有關記錄,保留有關文件。”曼福瑞迪說,“我們需要保證每個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得到保護。”

法輪功簡介

在中國,有成百上千種氣功門派,自文化大革命中期以後就非常盛行。1992年,李洪志先生受邀參加在北京舉行的‘92年東方健康博覽會’,在博覽會上,法輪功展現了袪病健身的奇效。1993年李洪志先生應‘93年東方健康博覽會’之邀,又一次參加活動,會後法輪功贏得了大會唯一最高獎項‘邊緣科學進步獎’,李洪志先生被授予‘最受歡迎的氣功師’稱號。李洪志先生應中國各地氣功組織的邀請,為人們做氣功報告,在各大城市傳授法輪功,短短几年,由於其簡單易學、圓融明慧的功法及真、善、忍博大精深的法理,使學習者身體健康、心性提升向善,一時熱潮湧動,學員人數爆炸性增長,逐漸成為都市人休閒健身的一種時尚。

修煉人數短短几年達到7千萬到一億,這使得中共當局深感不安,1999年7月22日,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當局發布了全面鎮壓法輪功的決定,官方展開全國範圍的大規模逮捕行動,軍隊和公安逮捕大批學員並強行將他們關入體育場,法輪功各地區聯絡人被關押、毒打及施以酷刑。

與此同時,法輪大法在世界各地,特別是亞洲、歐洲和北美,得到各民族各種族有緣之士越來越多的理解和珍視,法輪大法目前在全世界四十多個國家弘傳,《轉法輪》等著作已譯成英法等三十多種語言。美國與加拿大許多地方的政府,鑒於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對人類身心健康作出的傑出貢獻,紛紛頒發榮譽獎章與訂定法輪大法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