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裡的昆蟲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2年08月01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人們經常在上班的途中遇到傾盆大雨,目前動物攝影師最新拍攝一組令人驚異的照片,顯示多雨天氣中神奇的昆蟲世界。

照片顯示在傾盆大雨的天氣裡,昆蟲將儘可能地擺脫身體上巨大的雨滴,甚至有時會用其它昆蟲當作臨時雨傘。

這些照片是由俄羅斯攝影師瓦迪姆-特魯諾維(Vadim Trunov)在沃羅涅什地區拍攝的,圖片顯示各種昆蟲如何擺脫多雨天氣中的困擾。同時,這些美麗的近距照片也顯示出樹葉上美麗的雨滴,以及雨天中螞蟻、蝴蝶等昆蟲的美妙瞬間。

其中多張照片主要是拍攝蝸牛,特魯諾維稱這些照片是“蝸牛星球”。目前這些照片發布在網際網路站上點擊率已超過24萬多次。

特魯諾維採用微距鏡頭近距離拍攝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清晰照片,這些體形微小的動物以自己的方式渡過泥潭,期間它們彼此幫助飲用清爽的水。由於水面足以支持它們微小的身體,從而獲得這些令人驚異的圖像效果。

特魯諾維解釋了這些蝸牛和螞蟻如何漫遊在花園之中,他說:“在炎熱和乾燥的天氣裡,蝸牛在花園中隱藏起來,這是為什麼它們總是體色昏暗,體溫較低且非常潮濕。”

在雨天中,蝸牛會爬出來尋找食物,對我們的花園構成巨大的損壞。特魯諾維稱,事實上蝸牛會以任何遇到的綠色植物為食,經常對幼小植物構成嚴重破壞。

在這些照片中,特魯諾維還解釋了螞蟻如何渡過水麵,他說:“如果你將一隻螞蟻扔入水中,它並不沉入水中,螞蟻身體上覆蓋著一層蠟狀防水物質。這些防水物質也被附著在外骨骼的氣泡包裹著,因此水面表面張力可以支持昆蟲自由行走在水面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