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初賽15人入圍 喜赴美登卡內基決賽

【正見新聞網2012年08月19日】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19日評選出15位入圍者,將有機會前往頂級劇院卡內基音樂廳參與10月21日決賽。評委主席關貴敏表示,今年初賽的水平高於以往,是非常欣喜的現象。

19日在台灣藝術大學,經過一個下午緊張的評選,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台於下午公布15名入圍者,他們分別是:

全舫弘 陳韋翰 劉成華 翁若佩 詹佳穎
吳 欣 范孟帆 張盈盈 陳玟潔 洪郁菁
劉倪彤 柯婷琦 吳佩娟 陳亭君 蔣啟真

這場世界級的比賽在台灣舉辦初賽,引起台灣各界的重視。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鴻池到現場為選手加油,預祝所有歌唱家藉由這場賽事,走向世界,發揮生涯的頂峰。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則致贈花籃,祝賀大會成功,立委江惠貞由秘書到場祝賀致意。

初賽水平高於以往

五度到台灣擔任評選工作的中國著名歌唱家關貴敏認為,今年初賽水準比起往年有長足的增長,他說:“今年初賽總體不錯,比去年的水準高出許多,打分數不大好打,因為選手的實力很接近,選出的人數比往年高。”

據主辦單位表示,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參賽選手擴大到華人以外的全世界聲樂歌手,決賽時,所有選手都必須再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關貴敏強調,“過去這場比賽局限在華人參賽,今年首度開放西方人參賽,這引起一股學習中文歌曲演唱的熱潮,對中華文化起到了弘揚的作用。”

而去年決賽和賽後音樂會,首度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辦,更引音樂界的關注。關貴敏說:“卡內基是世界最頂級的音樂廳,許多藝術家和經紀人公司前來觀賞,任何音樂家在此登台,都將在其藝術生涯上記上一筆,是音樂家夢寐以求的機會。”

歌劇唱法回歸神傳

此外,今年從名稱上與以往不同之處,在於比賽唱法由美聲唱法擴展到“歌劇唱法”,關貴敏對此發表他的看法,他說:“早期神傳給人類的就是‘歌劇唱法’,隨著時代演變有所不同,我們這場賽事,就是要回到原始神傳給人的唱法,同時也希望能回歸人類的道德,那就需要演唱家在舞台上也能展現平時的修為,給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關貴敏強調,經歷六年的舉辦,這場聲樂大賽已經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相信這個比賽會越辦越好,將來成為世界著名的聲樂大賽。”

港台入圍選手雀躍不已

而參賽名單公布後,現場響起了陣陣歡呼的聲音,入圍的選手為有機會赴美,在通過複賽後、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而感到興奮不已。

來自香港、英國赫爾大學音樂演唱碩士的劉倪彤在得知自己入圍時說:“這實在是太興奮了,令人興奮到睡不著覺。”

去年已赴紐約參賽並贏得義大利佛羅倫斯獎學金的吳欣,今年二度獲得入圍,她喜極而泣地說:“雖然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不是很滿意,但感謝評委給機會,回去一定會加倍努力。”

花腔兼抒情女高音蔣啟真則表示,非常感謝新唐人給她這個機會,會以最好的狀態全力以赴。

自馬來西亞藝術學院畢業的陳韋翰,目前任教於雲林麥寮高中,他表示,一定會把握與其他參賽者交流的機會,非常感謝新唐人籌辦這麼好的賽事。

在法國得知新唐人賽事進而參賽的女高音柯婷琦,她表示紐約卡內基是歌手夢想登上的一個具代表性舞台,很興奮自己能入圍,希望在複賽中取得好成績。

女高音張盈盈則表示,能入圍參加紐約卡內基的決賽是一份殊榮,對於演唱家來說,一生有一次機會在卡內基演唱就值得了。

曾在法文聲樂大賽精英組獲得優勝的男高音劉成華對於入圍表示高興,可以與華人及很多世界各國選手切磋,並站上每個歌手夢寐以求的卡內基音樂廳,很期待這樣的機會。

從事合唱團教學工作20年的吳佩娟,也非常珍惜這次的參賽經驗,她將推薦其他的老師和優秀的學生前來參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