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要譴責中共活摘器官

唐恩

【正見新聞網2012年08月31日】

二零一二年八月六日,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到溫哥華參加參議員夏日聚會。法輪功學員張素向哈珀總理就加拿大政府對法輪功的支持表示感謝,哈珀數度表示,“法輪功問題,我們一直在跟中共提這個問題。”當哈珀聽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時,哈珀、哈珀夫人和秘書都表示十分痛惜和震驚。

法輪功學員張素(左二)和加拿大總理哈珀夫婦、前國會議員西瑪.霍特(右一)的合影

哈珀總理的媒體秘書收下了兩位獨立調查員撰寫的專著《血腥的器官摘取》,表示她一定會看,看完後會轉給總理。陪同張素前往的前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西瑪.霍特,也多次向哈珀介紹法輪功受迫害情況及她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憤慨,要求哈珀給予更多關注。

二零零六年三月初,中共在蘇家屯等至少三十六個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取暴利並焚屍滅跡的反人類暴行被海外媒體曝光。中共這種動用整個國家之力來摘取無辜民眾身體器官的暴行,近年來廣受國際社會矚目。如果加拿大總理哈珀將《血腥的器官摘取》這本書看完,將不止於初次聽聞時的“十分痛惜和震驚”,預料他也會和所有明白“活摘器官”真相的各國政要一樣,將對中共這人神共憤的罪行予以強烈譴責。

《血腥的器官摘取》揭開活摘黑幕

《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一書是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所著。兩人通過獨立調查與深入收集了大量、詳實的資料,以嚴謹而精密的論證,對於中國大陸大量器官移植所需數量龐大的器官以及儲備供體群的來源做出令人信服的結論,即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是成立的:“大面積的強迫掠奪的一直存在著,並且今天還在繼續著”。

大衛.麥塔斯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多倫多的新書發布會上表示,活摘器官的罪惡在中國還在進行,需要更多人行動起來去制止它。

近年來,隨著法輪功學員鍥而不捨的講真相,“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議題日益受到各界關注,包括各國政治界菁英紛紛譴責此一暴行。

台灣立法委員兩度提案  逾半縣市議會譴責中共

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三日,台灣副總統呂秀蓮接見兩位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關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十月二十七日呂秀蓮主持“中共摘取器官暴行暨相關人權問題”因應對策研商會議致詞時表示,她代表陳水扁總統來關心中共摘取活體器官供移植的事件,中共進行不法器官移植,嚴重違反人權,應予強烈譴責。

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七日,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國家人權委員會研討會,強烈譴責中共摘取器官暴行

二零零六年四月起,台灣各級民意機關紛紛譴責中共此一慘絕人寰的暴行。四月十八日民進黨立法委員賴清德發動臨時提案,敦請立法院做成決議文,促請國際人權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中共勞教所、監獄與醫療機構,並呼籲中共立即停止這類行為,公開可檢驗的器官移植相關制度。該提案獲跨黨派立委五十四席連署,經主席裁示將提請程序委員會列入討論事項。

同年九月二十六日立法委員賴清德再度在立法院議會臨時提案,希望行政院編列預算讓台灣民眾了解器官移植的正確資訊,要求由立法院出面邀請加拿大國會議員,或是任何曾經參與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人士,來台訪問,讓台灣民眾能夠知道真相。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黃昭順表示,中共活摘器官非常不人道,她認為國際組織必須介入關注。該提案共獲得一零八位立委聯署。

而在短短半年內,從該年五月四日台灣嘉義縣議會首度通過決議案、譴責並呼籲國際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相繼有宜蘭縣、基隆市、花蓮縣、台南市、雲林縣、屏東縣、澎湖縣、彰化縣、新竹縣和台中市等十一個議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台灣二十一個縣市中,有逾半數縣市議會通過該譴責案。

美國眾議會決議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九日,美國國會在眾議院瑞本大樓首次就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舉辦聽證會,四名證人在聽證會上作證。來自美國國會兩黨的議員及議員助理與來自美國政府機構、智庫、媒體等一百多人出席了聽證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敦促美國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結束這場罪惡。此後數年間,“活摘器官” 議題持續受到美國國會議員長期關注。

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左)與麻薩諸塞州民主黨議員威廉.德拉亨特(William Delahunt)∶“今天我們聽取了邪惡存在的證據,現在該是我們向中共施加壓力,結束這場罪惡的時候了。”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六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在國會大廈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第605號決議案,並將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在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二日發行的有關中國的第四期報告中的內容:“中共應立即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和摘取器官的報導進行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確保那些犯罪者被繩之以法”的部份列入第605號決議案。國會眾議員在議案中對過去十年來僅僅因為個人信仰而遭受中共持續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人表示同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活摘器官是對人類道德的犯罪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二日,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國會山前舉行集會,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十三年的殘酷迫害。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伊麗娜.蘿斯-萊赫蒂寧(Ileana Ros.Lehtinen)議員與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克裡斯托夫.史密斯(Rep Christopher Smith)均到場聲援,並發表演講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伊麗娜.蘿斯-萊赫蒂寧議員∶“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必須立即停止!”

 

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克裡斯托夫.史密斯(Rep Christopher Smith)議員致辭時說:“活摘器官這一駭人的迫害行徑如此殘酷,是對人類道德的犯罪。”他並對參加集會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我和你們一道堅守人權。現在是美國政府和美國總統應該採取行動的時候,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對人權的公然踐踏。我和我的同事們將繼續關注法輪功群體和中國人權狀況。”

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克裡斯托夫.史密斯議員:活摘器官是對人類道德的犯罪

多位加拿大議員要求加國政府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三日加拿大《天主教新聞》報導,包括瑪瑞娜.莫瑞安妮(Maria Mourani)、博瑞.瑞茲紐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拉裡.貝格尼爾(Larry Bagnell)、彼得.朱利安(Peter Julian)和布魯斯.薩通(Bruce Stan-ton)等多位加拿大各黨派議員紛紛要求加拿大政府調查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其後,博瑞.瑞茲紐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議員兩度在加拿大國會提出了禁止器官移植旅行的法案。

加拿大國會議員博瑞.瑞茲紐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兩度在國會提出了禁止器官移植旅行的法案

歐洲議會決議:強烈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二零零六年四月中旬,歐洲委員會在年度第二次決策會議上,十一名代表向大會提交動議提案,要求對中共廣建集中營、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舉辦聽證會,並要求中共向國際調查團開放所有的勞教所。五月份,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專程赴北京調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情況及中共活摘器官事件。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二零零七年九月十日在泰國曼谷的研討會指出,以法輪功學員為對像的活摘器官行為是非常嚴重的犯罪。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日,愛爾蘭議會議員兼歐洲議會議員西蒙.考夫尼(Simon Coveney)公開譴責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並指這是反人類罪。同時西蒙.考夫尼議員也呼籲愛爾蘭政府譴責中共這一反人類罪行。

愛爾蘭議會議員兼歐洲議會議員西蒙.考夫尼公開譴責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並指這是反人類罪

二零零六年九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強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包括酷刑、拘禁等,尤其關注被關押中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摘除、販賣,歐洲議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立即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英國上議院議員希爾頓勳爵∶盜摘人體器官應該被立即制止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九日,歐洲議會全體會議投票通過了規範歐洲器官移植的質量和安全性的決議案,以及有關器官捐獻和移植的行動方案。在行動方案中特別提到了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關於中共為獲取器官而殺害法輪功學員的調查報告,要求歐盟委員會就此及其它相關案例進行調查,並向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做出報告。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二日,以“法輪功持續遭受十二年迫害”為主題的人權研討會在倫敦西敏寺英國議會大廈舉行,當天主持研討會的英國議會跨黨派人權小組的成員、上議院議員希爾頓勳爵(Lord Hylto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好些年前就知道法輪功遭受迫害的事了,但今天發言的內容仍讓我非常震驚。盜摘人體器官的行徑應該被立即制止。這一點不容置疑。”

英國議會跨黨派人權小組的成員、上議院議員希爾頓勳爵:“盜摘人體器官的行徑應該被立即制止。這一點不容置疑。”

來自澳洲與紐西蘭的正義呼聲

自從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被曝光以來,法輪大法學會和明慧網成立了“聯合真相調查團”,來自澳洲政府、非政府組織、律師界、醫學界的人士紛紛加入。加入調查團的澳洲非政府組織──國家民事委員會主席彼得.維斯特莫爾非常關注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他強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二零零六年八月五日,維斯特莫爾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這實際是在對整個人類犯罪。任何政府都不能,也不應該對這種做法視而不見,這太聳人聽聞了,一定得停止,我們不會坐視不管。”維斯特莫爾認為加拿大調查員對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所做的獨立調查報告真實可信,他說∶“我們必須讓整個澳大利亞更廣泛地了解這指控是真實的。”二零零六年八月十八日,澳洲政府和反對黨達成跨黨派共識,一致表示對中共活摘器官事件應展開獨立調查。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一日,紐西蘭外交部防衛和貿易委員會(FADT)國家黨議員衛麥蒲、綠黨議員科夫洛兒、工黨議員如塞兒夫兒巴特、工黨議員瑟蒂夫察威克女士,與獨立國會議員高兒頓孔佩倫等五位國會議員,就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舉辦聽證會。聽證會後,FADT五位國會議員紛紛在呼籲制止迫害法輪功的徵簽布上簽名。

紐西蘭國會議員簽名聲援反迫害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泯滅人性與良知的災難,被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形容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古云:“天理昭昭,善惡有報”。二戰後紐倫堡大審,殺人劊子手均難逃法網。同樣的,對無辜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這批喪心病狂的加害者,無論是擬定政策的首惡之徒,或執行命令的從犯幫凶,最後必將在正義的譴責、審判與嚴懲中償還罪惡。

關於活摘器官始末,讀者如欲進一步獲悉完整訊息,請參考明慧網文章《專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10/7/22/227349.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