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萬條蚯蚓上街掀地震恐慌

【正見新聞網2012年09月20日】

日前,湖北一條公路上突然出現近萬條蚯蚓在蠕動,其中一部份被太陽曬至成乾屍,場面既“核突”又罕見,傳言指跟地震有關,引起民眾的恐慌。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18日早7時許,宜昌市附近一條公路上突然出現上萬條蚯蚓在蠕動,其中一部份被太陽曬成乾屍,活著的有七八厘米長, 這些蚯蚓3個小時後才全部“消失”。

這一奇怪的現象使許多民眾認為是地震發生的前兆,在當地引起一陣恐慌。

但有專家稱,蚯蚓“出逃”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土壤環境發生了變化,有不利於蚯蚓生存的物質進入土壤,並順著水分滲入到蚯蚓的生存土壤中,逼著蚯蚓從土壤中爬出來呼吸。並強調該地區不可能發生地震,更與地質災害無關。

雖然專家們如是說,但是並沒能減輕民眾對地震前兆的懷疑,並且對專家的說法存有質疑。

民眾“fenglei123456”表示,寧願相信這世界有鬼,也不能相信磚家那張破嘴!

“因素之火”說:“天哪,又有專家?又來“闢謠”?這次看來危險啦!怕怕!”

民眾“zhu2005zhen2008”認為,專家和蛤蟆、蚯蚓、蟲、蛇最親近,一有風吹草動就出來替這些生靈說話,看來他們是近親或者是其新聞發言人和代言人啊!

近期大陸各地更是地震頻發,除天津3.3級、蘇州1.9級、山東濟寧與江蘇徐州交界地3.2級地震之外,8月31日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東源縣交界發生4.2級地震,9月6日除了山東地震之外,太平洋的另一端哥斯大黎加發生21年最強地震,震級7.6級,9月7日,雲南昭通發生裡氏5.7級地震,截至9月9日,雲南彝良共發生餘震293次。可謂是各個地區地震輪番上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