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醫院器官移植被查 國際關注調查序幕拉開

【正見新聞網2012年09月28日】

近日,21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日內瓦召開,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成為熱門話題。而世紀大案“薄谷開來案”和“王立軍案”,尚未揭開謎底的核心部份都涉及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罪行。

隨著外界越來越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中共近年來也開始收緊並調查器官移植醫院及抓捕一些器官移植醫生,拉開了調查非法活摘器官及移植的序幕。大陸媒體近日接連曝光了與“活摘器官”有關的案件。最近,大陸湖南有兩家醫院角膜移植技術未經審批,被限期整改並接受調查。

廣東最近曝光的首宗涉嫌組織出賣人體器官案的主刀醫生周凱章,也是國際調查機構因其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而成為調查取證的對像。尤其令人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媒體報導中稱只查2011年10月後的問題,而之前所做的移植不追究。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不追究的那個部份正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最嚴重時期。

湖南兩家醫院角膜移植技術被叫停調查

近日,長沙市衛生局通知稱,湖南博雅眼科醫院、長沙愛爾眼科醫院的角膜移植技術未經省衛生廳審定,需立即停止開展角膜移植技術並接受調查處理。經湖南省衛生廳審定後才能進行角膜移植手術。

據《瀟湘晨報》報導,長沙市愛爾眼科醫院、湖南博雅眼科醫院開展的角膜移植技術屬第二類臨床醫療技術,以上醫院角膜移植技術未經省衛生廳審定,被限期整改及接受調查。

湖南博雅眼科醫院一名醫生表示,現在是暫停角膜移植,這是衛生局下的指示,以前屬第三類醫療技術,現在出台新的政策,醫院正在走流程向湖南省衛生廳申請,應該長假後會恢復。長沙愛爾眼科醫院醫生也稱,現在正在報批。

據悉,醫療技術分為三類:第二類醫療技術是指安全性、有效性確切,涉及一定倫理問題或者風險較高,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加以控制管理的醫療技術;第三類醫療技術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衛生行政部門加以嚴格控制管理的醫療技術:涉及重大倫理問題,高風險;安全性、有效性尚需經規範的臨床試驗研究進一步驗證,需要使用稀缺資源。還有就是衛生部規定的其他需要特殊管理的醫療技術。

對於湖南兩家醫院角膜移植技術被叫停,北京史醫生分析,有可能醫院醫療技術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另外醫生的技術可能未具備專業資質。

中國媒體報導非法買賣活體器官案

安徽紅十字眼角膜庫的一位醫生說:“我們這邊做角膜手術每個月有十例左右,角膜來源很少,但排隊的人都很多,一般沒有熟人的話會等很久。我們這邊排一個月到三個月肯定能做上手術,費用大約2萬塊以內。”

長沙愛爾眼科醫院楊醫生說:“我們十一長假有醫生值班,現在還可以檢查。先來檢查,再預約,排隊不用排多久,如果匹配,一般一、二個月就可以做。”以上兩位醫生均稱眼角膜源來自志願捐贈者。

據報導,中國每年有300-500萬的眼角膜患者,真正接受治療的只有4000-5000例。主要是中國人有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等傳統觀念,捐獻眼角膜的志願者並不多,有時候本人願意捐獻,但是家屬並不同意。

官方首次承認35%的移植使用活體器官

日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接受媒體專訪,稱衛生部統計數字顯示,至2009年年底,65%的器官移植是從死亡者遺體中獲取,其唯一來源是死囚。另有35%的移植使用活體器官。

財新《新世紀》雜誌9月17日報導,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稱,中國的器官移植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起步,到現在每年大約有1萬人次接受器官移植手術。

2005年7月,黃潔夫首次承認,器官移植手術所需的器官高達95%來自被處決的死刑犯。但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聲稱,“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蓄意捏造,欺騙輿論”。之後官方也多次否認。

直到2009年8月26日的《中國日報》首次公開承認,大部份器官來自死刑犯。死刑犯的器官除了腎臟,還有肝臟、角膜等都會被取出來。

分析認為,隨著國際上對中共大範圍摘取死刑犯器官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質疑聲越來越大,官方所採取的是“退一步”的掩蓋政策。

陸媒近期接連曝光“活體摘取案”

中國《財經》雜誌曝光了中國首宗公開的非法買賣活體器官案,9月10日在題為《非法買賣51顆腎臟背後:器官由三甲醫院洗白》的文章中,詳細披露了一個叫鄭偉的腎臟器官中介販賣器官的黑幕,此文被中國新浪網、法新社等媒體廣泛轉載。

文中涉及51顆活體腎臟,8顆死刑犯器官,被告包括山東法院工作人員、解放軍304醫院醫生等,他們偽造移植醫院所需“死刑犯判決書”、“死刑犯器官捐贈志願書”、“親屬之間捐贈志願書”文件,牟取暴利。

被中國政府公開的此活摘器官案件證實了:《大紀元》六年來一直報導的中國存在從軍方醫院、政法委法院、監獄系統、器官仲介商、黑道幫會密集聯手形成的大陸器官產業鏈的黑幕。

廣東首宗涉嫌組織出賣人體器官案8月31日在東莞開庭。該案的主刀醫生周凱章,原是廣州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腎移植專科主任,至2007年,已臨床腎移植一千多例。而周凱章及其執業的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早在06年6月就因其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列入《關於第二批追查取證對像的公告——追查取證涉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大陸醫院》的名單上。

8月4日新華社報導說,大陸公安在打擊非法器官買賣過程中,在北京、河北、安徽、山東、河南、陝西等18個省市,共打掉出賣人體器官黑中介團伙2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7名。不過新華社沒有報導這些犯罪團伙將多少原本毫無親屬關係的人,如何假冒偽造成具有捐獻資格的親屬,從而進行活體器官捐贈。

聯合國人權大會關注活摘器官

今年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1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到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8月20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被控謀殺英國人海伍德一案宣判死緩。薄谷開來案是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投奔美國駐成都領館而引發的系列政治風暴後的世紀大案。

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而英國人海伍德捲入其中,並知曉驚人內幕。在海伍德面臨國際情報部門及中國中紀委暗中調查時,谷開來和薄熙來殺人滅口。

21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自9月10日至9月28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召開。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成為21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期間的熱門話題,各國及非政府代表還非常關注涉及中共最高層權力交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的薄熙來案。

這是自2006年自《大紀元時報》首次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慘劇後,聯合國人權大會首次在正式會議上公開討論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和調查等。

幾乎所有國家人權代表、國際人權機構代表都表示,這些年通過不同管道已經知道中國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但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今次在國際人權理事會上被首次公開曝光出來深受鼓舞和振奮,也都希望未來能發揮一些作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