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蜜蜂吸食廢棄M&M彩豆產出彩色蜂蜜

【正見新聞網2012年10月16日】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法國北部城市希伯維列城附近的養蜂場近日收穫了一些神奇的彩色蜂蜜。可是這種彩色蜂蜜卻因為不符合當地蜂蜜產品標準而不能在市場上進行銷售。經過專家調查研究發現,這些蜂蜜竟然不是釀自花蜜,而是因為蜜蜂吸食了廢棄的M&M豆彩色糖衣而生產出來的。

法國北部的養蜂人近日取得了一項非常“具有創新性”的成果:他們可以“製造”出藍色和綠色的彩色蜂蜜。但尷尬的是,這種彩色蜂蜜卻不能在市場上進行銷售,因為它們不符合法國蜂蜜製品的要求標準:因為這種彩色蜂蜜並不是從植物的花蜜中提取的,而且這些彩色蜂蜜的顏色也不符合標準(眾所周知蜂蜜的顏色一般呈淡淡的褐色或者無色)。這對於生產這些蜂蜜的養蜂人來說確實是一個壞消息。對希伯維列城養蜂場的調查揭示了這些彩色蜂蜜的產生原因:生產這些蜂蜜的蜜蜂並不像一般蜜蜂一樣提取植物的花蜜,它們居然是蜜蜂吸食那些被廢棄的M&M豆的彩色糖衣而生產出來的。這些廢棄的M&M豆彩色糖衣位於距離養蜂場4公裡遠的一處處理垃圾的生物沼氣製造廠內。該事件發生之後,這些M&M豆的彩色糖衣被重新放置在了密封的環境中。

這個蜂巢呈現出罕見的藍色,這種藍色的液體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蜂蜜,因為它們並不是來自植物的花蜜。蜜蜂為了生產蜂蜜,需要從附近的花朵上採集花蜜然後將花蜜儲藏在蜂巢中。
 
圖中顯示的蜂巢中的彩色蜂蜜並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在2010年,紐約時報就報導了位於布魯克林的養蜂場中收穫過紅色的蜂蜜。這種紅色蜂蜜的產生是因為該養殖場中的蜜蜂都到附近的一個生產馬拉斯金櫻桃的工廠中去覓食。肯亞的昆蟲學家迪諾-馬丁斯說,“蜜蜂會在它們能到達的範圍內找到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來製造蜂蜜。就向人類一樣,蜜蜂們都很挑食,它們會尋找帶有甜味的花蜜來釀製蜂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