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泄漏危機仍延續 水域近半魚類輻射值超標

【正見新聞網2012年10月27日】

日本“3·11”特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了,然而福島核電站核泄漏導致的生態危機卻還在進一步的蔓延。據英國廣播公司10月25日的報導,日本東海岸魚類體內的放射性物質含量依然在上升,這表明日本福島核電站有可能仍然在對周邊環境進行著核泄漏。

對日本福島核電站附近海域的最新研究發現,輻射仍在繼續向周邊環境滲入。對當地海域捕撈的魚進行檢測後發現,其受污染水平仍然高出正常水平,其中40%不符合食用標準。

《科學》期刊25日刊登的一份報告指出,抽樣調查顯示福島核電站附近海域的魚所含的放射性水平仍舊高出預期,而且沒有下降跡象,預計未來10年都沒有食用的可能:“該地區的魚還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無法食用。最讓人驚訝的是,這些魚體內的輻射水平並沒有降低,照正常情況,事故發生一年多後應該明顯降低才對。這些輻射物的來源可能是用於降低反應堆溫度的冷卻水。”負責撰寫該報告的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科學家肯·比塞勒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