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上去除私 同化大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5月05日】

師父在《法輪佛法- 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說:「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所以我告訴你們,做任何事情你們首先要考慮別人。」

在我整個修煉過程中,一直帶著一個私,它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我身邊有的人生活困難,同修也好,常人也好,我經常幫助他們,我會給他們一些衣物,日用品什麼的,我最近發現我給予他們的,都是我已經有的東西或不太喜歡的東西,而不能夠把自己最好的給人,實際上,我把最好的留給了自己,把自己認為無關緊要的,使用過或穿過的,自己沒有什麼大用的給了他人。參加洪法活動也是,我會買一些吃的給大家吃,臨出發前,我會撿出一二個新鮮的,價位較高的食物,自己留著吃。

在用錢方面,幾乎是我自己需要什麼,喜歡什麼就毫不猶豫地購買,當將錢用在洪法上時,總是算來算去,在哪個地方必須去做,能夠充分發揮我投入錢的作用時,我才去投入,很以錢為重,而不是為了更好的救度眾生,為了更好地證實法,隨時隨地去投入。

在給父母將真相時,我是講的很費勁,每當我抓住機會講過後,媒體一出現不實的報導,社會一出現其它動向,他們又不明白了,我又去找機會講,又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又不明白了,這樣周而復始,我越來越沒有耐心,說出的話越來越生硬。近來通過深入學法,我很震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原來根本不是真心為父母好,不是為了使他們能夠得到救度而向他們講真相,而是為了達到我個人的目的,因為我認為法輪大法好 ,我話裡話外也在要求他人和我有一樣的認識,而不是為人解開心結,讓人真正發自內心感受到法輪大法的好,另一點是因為我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必須做的3件事中的一件事是講清真相,我為了達到大法弟子的這個標準而去講真相。所以我的出發點不純並且心也不正,也就沒有很好的效果。

這幾天學了《法輪佛法- 在瑞士法會上講法》,我的認識更清晰了,師父說:「我過去講過,帶有自己目的的人對別人講話想改變別人,或者是想要說服別人,你講出的話再有理,別人也很難完全接受,也打動不了人的心。為什麼呢?其實我告訴大家,是因為你講出的話帶有你所有的思維。你在常人中各種七情六慾,甚至於你執著的東西很多,你講出的這一句話中都帶有複雜的思想,就使你的話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對別人說什麼的時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觀點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從這一點上講又沒有真理的力量。那麼在對別人說什麼的時候又加進了保護自己的東西,自己別受到傷害,也就是說你說話的目的又不純了,那麼這樣一來使說出的話就非常的飄。可是你要真正能夠達到思想清靜的時候,或者你執著心越來越少,思想雜念越少的時候,你發現你講的話就有力量了。」

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上,很多時候我沒有真正按照法的標準去做,而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一發現有自己看不上的事或人時,無論什麼場合地點,無論什麼人,我都能夠及時地,不分青紅皂白地說出來,這樣致使一些本應該自己需要修去的東西,自己需要破除的阻礙,全都推出去了,我的母親不止一次地提醒我:「你這也不是修你自己呢,不是我們這麼不對了,就是我們那麼不對了,我看你是修理我們呢。」

在對待同修上,我經常非常直白地告訴他們怎麼證實法能夠產生更好效果,怎麼做好,但實際成效很少。一次,一個同修給我講了她的一個夢,她在衝破迷霧,向上登攀的時候,來到一個交叉口,她看到過了這個口,後面大路很順暢,她躍躍欲試,但她沒有過去,這時,我站在了她的後面,她原本以為我能夠推她一下,她好越過去,結果我只是用雙手扶著她,並沒有推她,她還在原地沒有動。這時,她醒了。她的夢震驚了我,我看到了自己的私,我的內心深處湧出了從來也沒有過的難受,我沒有承擔我應該承擔的責任,我很難受。一方面我看到了同修的修煉誤區,我沒有真正地為同修著想,把她的事也當成我的事,及時地去幫她解決;一方面我只是提示她如何做能夠更好地證實法,而不是將自己領悟的法理,不帶任何觀念地向她娓娓道來,破除她各種人的顧慮,從人中走出來。找到問題的根源,我知道再和她見面的時候該如何做了。

在瀏覽網站方面,因為我這半年來,陸續向各大網站投稿,我以前能夠很認真地去閱讀明慧網、正見網每日文章,但自從投稿以來,我變成了每天上網查看有沒有我寫的文章,看到自己的文章很是欣慰,會把那天的所有文章仔細看個遍,如果沒有我寫的文章,我就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和標題簡單看一看。有一天我看到明慧網刊登了我寫的一篇較長的文章,讀過後我對照自己原來的文章,還是原貌,不過有些字、句,經過明慧編輯同修刪改、調整後,這篇文章變得那麼通順和流暢,這時,我才真正了解到明慧編輯同修是如此認真地對待每一篇文章,以致於每一篇文章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這時,我才深知明慧同修的工作量是相當大的。我看到,他們早已突破人類時間和空間的制約,他們在源源不絕地為廣大同修提供精神食糧,一篇篇文章象一把把利劍刺向邪惡的心臟,一篇篇文章在不同層次上啟悟著不同修煉狀態上的大法弟子,從而使大家緊緊凝聚在一起,共同精進,跟上正法進程。明慧編輯同修的默默付出使我警醒,從那天起,我開始認真對待網上的每一篇文章。

正法的回歸之旅上,我想自己很多,想他人很少,我帶著個人目的也好啊,為了自己的利益也好啊,都沒有跳出私,都沒有跳出自我的圈子。師父說:「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論語》)

今天大穹在重組,天體在更新,我面對的是宇宙再也不會有的正法時期,舊勢力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它們想要的,它們是想改變一切,而不去改變自己。我過去就活在這個理中,在迷中,我過去所做的一切,很多都是為私為我的,很多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私利,都是為了維護自己想要的,這些都不符合大法。我寫出我的私,暴露了它,也是去掉它的好機會。我不能容忍它繼續在我這兒生存。

我也曾經想過,真正的無私無我是何等的一個博大精深的境界啊,幾年來,我從來沒有體驗到,我深知修煉者要無求而自得,「無私無我」 ,不是求來的,那是生命在漫長的歷史長河無數次錘鍊出來的,那是真修者一思一念都能夠站在法上點點滴滴累積而成,那是實修者的境界不斷昇華在不知不覺中達到的。

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佛性無漏》)」

讓我們牢記師父的話,走正未來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