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爆炸紐約癱瘓 桑迪肆虐威脅五千萬人安全

【正見新聞網2012年10月30日】

颶風桑迪29日晚間以約129公裡的時速強勢登陸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約4米高的海浪撲向紐約曼哈頓南部,曼哈頓下城區驚傳變電箱爆炸。美東大城華盛 頓、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到波士頓全部籠罩在暴風半徑中,桑迪創下1993年後侵襲美東最強的颶風記錄。 30日早上桑迪雖然減弱到熱帶風暴,但仍然肆虐美加東部,威脅5000萬人的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布紐約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紐約市長布隆伯格30日表示“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預計雨水將會逐漸減退。副總統拜登表示完全電力恢復可能需要一週時間。

自從上周桑迪襲擊加勒比海地區並隨後北上美國東部,已造成80人死亡。美國東部許多城市的公共運輸設施陷於癱瘓,近萬航班停飛。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周二繼續休市,這也是自1888年來首次因天氣原因連續兩天停止交易。紐約聯合國總部也宣布周二關閉一天。

驚傳變電箱爆炸 曼哈頓下城區陷入黑暗

中央社引路透社報導,29日夜間,目擊者指出,風暴桑迪挾帶的大水使美國曼哈頓東區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19名員工受困。救難人員則表示,電廠內部爆炸。

CNN報導,曼哈頓下城區驚傳變電箱爆炸,CNN影片顯示城中冒出一團似乎是火焰的黃色亮點,突然迅速擴大成亮眼但極短暫的白光並且發出爆炸聲。CNN主播摩根解釋,颶風摧毀Con Ed電力公司的變電設施產生爆炸與閃光。

福斯新聞(Fox News)網站也報導,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Consolidated Edison Inc.)今天晚間爆炸,東河(East River)對岸的1個攝影機捕捉到爆炸畫面。

曼哈頓地區新聞社DNAinfo報導,爆炸發生後許多民眾立即透過社群網站分享照片和影像。電廠爆炸使附近地區陷入一片黑暗。

紐約大火焚50屋

紐約市消防人員說,颶風桑迪(Sandy)來襲之後,皇后區今早大火延燒,焚毀超過50棟房舍。紐約市消防局在推特上說,這起六級火警造成超過50棟房舍“全毀”。目前無法聯絡上消防局詢問進一步情況。

美東城市地鐵、公交、火車等被迫停運 萬餘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 國東海岸地區城市的地鐵、公交、火車等被迫停運,萬餘架次航班被取消。據FlightAware網站信息,受“桑迪”影響,目前總計有13785個航班被 取消。28日至30日,捷藍航空取消了1200個航班,美國航空取消了1000多個航班,達美2100多個。據FAA網站的信息,29日紐約地區3大機場 被迫關閉,所有航班被取消。

美國大選陷入停頓

美國大選也因“桑迪”陷入停頓。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都取消了競選活動。歐巴馬承諾,政府將幫助民眾渡過難關。他說:“當被告知要撤離,你就得立即撤離。不要耽擱,不要猶豫,不要質疑指示,因為這是強風暴。”

“桑迪”肆虐威脅5000萬人的安全 或美國史上最大災害之一

29日晚間,颶風“桑迪”、來自美國西部的初冬暴風雨和來自加拿大的寒流三股力量聚集美加東部。颶風“桑迪”以約129公裡的時速強勢登陸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受其影響,約4米高的海浪撲向紐約曼哈頓南部。

CNN最新報導,美國本土至少已有14人死亡,加拿大則有1人死亡;逾650萬人目前無電可用;紐約大學附設醫院200名病患全部撤離。

至少有50萬人接到了撤離指示,其中37.5萬人來自紐約市的低洼地區。當局當天下午警告說,尚未按指示行動的人很可能已經來不及撤離,因為地鐵和部分隧道都被關閉。

據天氣預報員的保守估計,“桑迪”仍威脅著其肆虐區5000萬人的安全。

“桑迪”造成的損失預計將在100億美元到200億美元之間,這很可能是美國歷史上造成最大損失的自然災害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