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動物學家發現藤蛇新物種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01日】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來自厄瓜多天主教大學(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l Ecuador)動物學博物館的奧馬爾-托雷斯-卡瓦哈爾(Omar Torres-Carvajal)領導的動物學家團隊,近日在厄瓜多西北部的一處森林中,新發現了一種頭部略帶鈍感的藤蛇新物種。

據了解,這種頭部略帶鈍感的藤蛇居住在墨西哥和阿根廷地區,和其他的蛇類不同,它們的身體極其瘦長,脖子很苗條,不成比例,並且眼睛較大,頭部略帶鈍感。這種蛇一般棲息在樹上,夜間捕食青蛙和蜥蜴。托雷斯-卡瓦哈爾和他的同事們將該物種命名為Imantodes chocoensis,並將這類物種蛇數目增加至7條。

其實,蛇類的收集可追溯到1994年,現在儲存在厄瓜多多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中,並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做進一步檢查。其DNA等其他特徵,表明這種藤蛇確實屬於新的物種。DNA數據同時還顯示,該新物種最近的親戚棲息在安第斯山脈另一面的亞馬遜地帶。

托雷斯-卡瓦哈爾稱:“該新物種和它親戚分開,可能是因為安第斯山脈隆起的部分將種群分裂成了兩類,每一類都進化成了不同的物種,一種在Chocó地區,而另一種則在亞馬遜地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