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揭示出了龍蝦「年輪」的奧秘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03日】

據大陸媒體報導,日前,科學家們揭示出了龍蝦“年輪”的奧秘,人們知道如何判斷魚和扇貝的年齡,但對於如何判斷龍蝦的年紀感到不解。如今,科學家也終於知道龍蝦的真實年齡“藏”在何處了。

據悉,根據對龍蝦“年輪”的判斷,科學家可以掌握其真實年齡,事實上,龍蝦年紀的奧秘藏在它們的眼柄(eyestalk)和胃裡,由於它們的年輪長在這些不易被發覺的地方,所以人們一般不知道龍蝦活了多久。

科學家稱,魚的壽命可從它們內耳的年輪中得知,扇貝的年紀可從其外殼上的年輪中讀出。而龍蝦的年輪長得位置比較特殊,故而長時間以來人們無法準確判定它們到底活了多久。

此前,英國的幾個漁民曾在德文郡的比格伯裡灣與霍普灣之間的水域捕獲到了一隻體型巨大的龍蝦,其身長約為81厘米,重達5.88公斤,為近80年以來在英國海域所捕撈到的龍蝦中個頭最大的一隻。但是人們無法準確的判斷這隻龍蝦的年齡,只是依據體型來看應該至少有20歲,也許有30多歲甚至可能超過100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