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襲菲近5百死 現生還奇蹟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06日】

中央社菲律賓新巴達安6日綜合外電報導,寶發(Bopha)強颱肆虐菲律賓南部,已奪走475人命、數百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今天發現1名77歲、靠椰子與水維生的生還者,以及1名攜帶1歲兒的孕婦。

罹難者屍體橫列在地上供親屬指認,有些屍體已嚴重變形,1名男子在屍體旁噴洒殺蟲劑驅趕蚊蟲。

1名父親掀開塑膠布看見孩子屍體後開始啜泣;與此同時,另名母親因找不到失散的子女流著眼淚離開,在電視台攝影機前舉著3根手指反覆訴說:〝我有3個孩子。〞

救難志工在災情最嚴重的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新巴達安(New Bataan)鎮發現亞甘(Carlos Agang)後,隨即將他抬至安全地帶。發現他時,他身上衣服殘破,1腿骨折、雙腳布滿瘀血,緊攀附在河邊的圓石上,這兩天就靠椰子與水維生。

消防志工吉米利亞(Mark Roman Jumilla)告訴路透社:〝我不敢相信,我壓根沒料到在民眾被洪水泥流沖走2天後還能存活。〞

救難人員也在河流另端發現1名孕婦與她的1歲兒子。寶發颱風4日登陸後,他們的家園被洪水沖毀。

23歲的麥德拉諾(Lenlen Medrano)躺在擔架上由軍人運送時告訴路透社:〝事發突然,當我們正離開家門準備遷到安全地帶時,大水突然湧向我們。〞

路透社攝影記者在亞甘生還地點附近看見4具屍體,河水現在相當湍急,使搜救工作困難重重。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緊急呼籲捐款480萬美元救助災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