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埃文颶風過境斐 千人撤離(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17日】

颶風埃文(Evan)17日夜間橫掃斐濟,在西部留下毀滅的痕跡,住宅損毀、屋頂被吹走、船舶被吹上岸。目前無傷亡報告。

四級颶風橫掃斐濟,數千人聚集在避難中心過夜,每小時200公裡的風速將房屋和樹木卷到空中亂飛。

斐濟氣象局18日早上取消颶風警報,但呼籲民眾在大雨過後,提防洪水泛濫,尤其是沿河區的居民。

斐濟官方為防範颶風,在主島實施宵禁,由於風勢仍大,18日早上人們仍留在室內。在首都蘇瓦(Suva)的貨櫃船和散裝船在狂風中掙扎,努力的避免被風吹走,海浪高達5公尺。

斐濟訊息部部長報告,道路、橋樑、電線、房屋、社區中心大範圍的被破壞,主要公路中斷。維堤李沃主島(Viti Levu)停電,大多數地區的通訊也中斷。

埃文颶風登陸前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達170到185公裡,瞬間陣風時速達270公裡。

斐濟第二大城勞圖卡(Lautoka)在四級颶風的吹襲下災情慘重,如同戰後的災區,許多房屋的屋頂被吹走。

在威靈頓(Wellington)做律師的馬森(Janet Mason)說,她的房屋上半部分已被摧毀;一座空房屋飛落在她家旁邊;另有一座全毀的房屋,屋頂被吹到樹上。由於風速太強,都看不出在下雨。

稍早前,埃文以時速100公裡的風速橫掃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造成全國停話、停網(Internet)、停電,機場也被迫關閉。薩摩亞官方估計災損至少200億元,呼籲國際援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