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十八篇 末初歌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6月07日】

序 ――《格庵遺錄》共六十篇中,唯一此篇則重論其李氏王朝末年至法輪大法傳出之前的韓國現代史脈絡。

 

四七月李花落    白狗身(乃)蟬鳴時   
尺山度地三角天    分州合郡處處(也)   
非僧非俗哀此物    無君無父何處生   
燭坮(之褲與)短衫    似人不人(難辨也)   
頹敗倫常(則行之)    舊學撤蔽新樹立   
無面相語萬國語    金絲千裡人言來   
東北千裡鐵馬行    三層畫閣人坐去   
空中行船風雲睫    赤旗如雨白鶴飛

“隆四七月李花落 白狗身乃蟬鳴時”:“李花落”是指李朝之亡,此時是隆熙四年七月即“白狗”庚辛年七月(二十五日)即1910年陽曆八月29日,正值蟬鳴之季節,朝鮮主權被奪,逼迫簽定韓日合邦,歷經519年的李氏朝鮮滅亡。因為此屬“白狗”庚戌年,故指此年為“庚戌國恥”。

“尺山度地三角天 分州合郡處處也 非僧非俗哀此物 無君無父何處生”: 前兩句是之日本強占朝鮮後測量山川(尺山度地三角天),改編行政區(分州合郡處處也),踐踏朝鮮主權,任意行使統治朝鮮之權。“非僧非俗”是指那時侵占朝鮮的日本人(從“非僧非俗”句子裡可以看出,當時侵占朝鮮的日本男子可能大多數是“光頭”),是諷刺盜寇成主,“哀此物”是貶低那些侵占者日本人的用意。朝鮮被日本強占,一朝成為“無君無父”之國,則嘆道:“何處生”。

“燭坮之褲與短衫   似人不人難辨也   頹敗倫常則行之   舊學撤蔽新樹立”: 前兩句是指朝鮮的一切都正在變異成“洋化”,就拿最普遍的衣著穿戴來說,都改成“燭坮之褲(形容褲子緊瘦之樣式)與短衫”的服裝樣式代替寬褲與長袖的朝鮮民族服裝,人們衣著越來越追求離奇古怪的服裝,簡直達到了懷疑是否是人的程度。而且,全盤否定與拋棄傳統觀念與思想,“頹敗倫常”盛行,廢除傳統文化而流行種種“洋化”的新思潮。

“無面相語萬國語 金絲千裡人言來 東北千裡鐵馬行 三層畫閣人坐去 空中行船風雲睫 赤旗如雨白鶴飛”: 此六句講現代科技,前兩句是指電話,其次是火車,此後是指飛機。“無面相語萬國語”,不用見面而可以對話萬國之語,通過“金絲”即電話線千裡之外可以傳話來;東北廣闊的地方跑火車(鐵馬行),並有雙層以上交通工具(“三層書閣人坐去”);空中飛機穿梭般來回飛去(“空中行船風雲捷 赤旗如雨白鶴飛”)。

 

三十六年無主民 皆為僧孫不知佛
日本東出西山沒 日中之變及於世界
午未生光申酉移 日色發光日暮昏
青雞一聲半田落 委人歸根落望故
兩人相對河橋泣 牽牛織女相別(也)
女人戴禾猴兔歸 六六運去乾坤定

“三十六年無主民 皆為僧孫不知佛”:36年間受日本統治之故,國無君主,民非國民,故為“皆為僧孫不知佛”,侍奉的倒是異國人。

“日本東出西山沒 日中之變及於世界 午未生光申酉移 日色發光日暮昏”: 日本國以太陽為國征,日本猶如太陽東出西落,終免不了衰落之命運。日本與中國交戰波及世界,“午未生光”即1942年、1943年為止,日本仍然耀武揚威,但是“申酉移”,到了1944年、1945年日本戰敗局面已定,故呈“日色發光日暮昏”,東方日本帝國終將衰落。

“青雞一聲半田落 委人歸根落望故”: “青”色為東,為甲乙,“雞”為酉,即乙酉1945年,“半田”即“日”是指日本,“半田落”日本衰落而戰敗;“委人歸根落望故”,日本戰敗投降後紛紛退回日本國內。

“兩人相對河橋泣 牽牛織女相別也”: 朝鮮半島本是一國一體,隨著光復而得到解放的國土又被東西兩大陣營分割成南北,泣於南北隔一條臨津江被分割兩端,猶如“牽牛織女”許多家庭離散在南北而不能相見。

“女人戴禾猴兔歸 六六運去乾坤定”:“女人戴禾”破字為“倭”,“倭”指日寇;日寇於1944年(猴年)開始退守日本至一九五一年(兔年)處於戰敗的最低運氣之中;“六六運去乾坤定”,統治朝鮮36年之運氣已盡(“六六運去”),新的時代即開始(“乾坤定”)。

 

乙矢口槿花江山 留支(.u是)天運(也)
朝鮮民族生日(慶) 天呼萬歲處處起
正當之事人道(是) 人人相半暗殺陰謀
上下反覆不法盛 足反居上非運(時)
智將勇退登畔閣 富不謀身沒貨泉
當世欲知生話計 速圖二十八分前
白虎三望世混沌 三月三時何知人
八金山下安心地 虎患不犯傳(於世)
人心洶洶患亂中 米穀大豐(處處是)
驚惶人心安定(之) 虛榮心(致)精神(廢)
日去月諸(若是長) (尋找)本心(難上難)
百梳猶留餘生虱 莫作郡中最大名
白狗六六青雞喜聲 雞三三後黑蛇運
(若是不知)朝輝光 (不可不知)日月明
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孫讀運(至也)

“乙矢口槿花江山 留支.u是天運也 朝鮮民族生日慶 天呼萬歲處處起”: 好啊,朝鮮江山,維持(韓語“留支”與“維持”同音)其朝鮮是天運也。朝鮮民族1945年獲得解放,所到之處喜慶生日般慶祝解放。

“正當之事人道是 人人相伴暗殺陰謀 上下反覆不法盛 足反居上非運時”: 正正噹噹地做事才是人間正道,但是剛剛獲得自由解放的南韓籠罩在“人人相伴暗殺陰謀”的烏雲之中,黨派之間,各派之間暗殺的不法活動猖獗,常常是下屬造反並用流血鬥爭而居上,使剛獲解放的南韓處於一片恐怖與混亂之中,此乃非運也。

“智將勇退登畔閣 富不謀身沒貨泉 當世欲知生話計 速圖二十八分前”: 由於上述恐怖與混亂,明智的人退守避風港而茱其風險,而慌亂導致“沒貨泉”,難以維持正常秩序下的日常生活。要知當世如何生活其選擇應在三八線分為南北兩端之前。“速圖”即立即要做出決定;“二十八分前”,隱語“二十八”應是“三十八”即三八線,“分前”,即整個韓半島以三八線為界分為兩個國家之前,你就得做出決定是在南韓還是在北韓,如果稍微往後一拖,三八線為分界線即成現實,那麼那時候就由不得你去南還是去北了。

“白虎三望世混沌 三月三時何知人 八金山下安心地 虎患不犯傳於世”:“白虎”即指爆發韓戰的一九五○庚寅年,“三望”即指韓戰經歷的一九五○~一九五二三年,其三年韓半島一片混沌。“三月”指春,“三時”指三春即三個春天。在此“世混沌”之中三個春天竟不知人,倒過來說,人們竟不知三春是如何度過的。意指兵慌馬亂,不得安寧之歲月。“八金”即“釜”字,“八金山”即“釜山”。在此明點韓戰時期韓國內地最南端釜山市是“安心地”,是可以不犯“虎患”即北韓軍攻擊之地。歷史證明,正如《格庵遺錄》所明示,韓戰時期南韓國軍與聯合軍戰敗而退守釜山一帶,北韓軍與中共軍隊終未能突破洛東江南韓防線,美軍仁川登陸成功,戰局風雲突變,而其三年韓戰之中,唯釜山沒有經受戰火之苦。

“人心洶洶患亂中 米穀大豐處處是 驚惶人心安定之 虛榮心致精神廢 日去月諸若是長 尋找本心難上難 百梳猶留餘生虱 莫作郡中最大名”: “人心洶洶患亂中 米穀大豐處處是”,此乃指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戰亂殃及韓國,自然人心慌亂,而何為處處是“米穀大豐”?所謂“米穀大豐處處是”是指四十年代美貨、日貨占滿整個韓國市場,所到之處都是洋貨之景象。此後六句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即韓半島即將獲得解放的前夕,形像地形容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之時。故曰“驚慌人心安定”,但同時指出之所以“精神廢”乃是虛榮心所致,世人最難的倒是在“日去月諸”的歲月裡“尋找本心”。那麼這裡“精神廢”,“虛榮心”,“本心”是指何意?所謂的“精神廢”是指鼠目寸光之人只顧眼前利益,一味助紂為虐成為日本統治者的馬前足,而此行為則是因為圖名圖利而認賊為父的“虛榮心”所致。因而,在日本侵占韓半島的歲月裡,不少人人格扭曲而本心難找。“百梳猶留餘生虱,莫作郡中最大名”,此句寓意較深,是警告那些向日本帝國主義統治獻媚獻策的民族敗類,說用梳子梳頭仍會有“餘生虱”一樣,切不可做“郡中最大名”。也就是說,切不可做臭名昭的韓奸,得其筢髒的最大名的話,定會遺臭萬年的。

“白狗六六青雞喜聲 雞三三後黑蛇運 若是不知朝輝光 不可不知日月明 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孫讀運至也”:“白狗”指1910庚戌年,也就是韓半島被日本強占,朝鮮李氏王朝滅亡的國恥之年;“六六”,此後日本侵占韓半島共三十六年;“青雞喜聲”,“青雞”即1945乙酉年,此年韓半島從日本侵占中獲得解放;“雞三三後黑蛇運”,“雞三三”即“青雞”1945年後的第九個年頭(“三三”得九)即一九五三癸巳年;一九五三年起韓國之運呈現“朝輝光”、“日月明”的發展前景。“白羊依水”,即1931辛未年,“依水”即1943癸未,“未越卯止”,過不了一九六三癸卯年;“子商孫讀運”,中國商朝正如朝鮮李氏王朝歷經二十八代,“子商”故借商朝暗指李氏朝鮮,“孫讀”解為“孫續”。那麼“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孫讀運至也”何意?就是從1931年起經過1943年未能越過一九六三年而止,是李氏王朝子孫續運之時。可是指1931年是何意?是李氏子孫之代表李承晚脫穎而出,為日後李承晚成為大韓民國首任總統打基礎,其過程中歷經1943年他的領導作用已得到同僚輩首肯,南韓獨立後他作為李氏王朝的後裔執政,但最長也過不了一九六三癸卯年。實際上,李承晚上台執政12年之後,一九六○年因學潮被趕下台。

 

青雞一聲喜消息 南渡困龍無政治事
新增李氏十二年 流水聲中人何生
天地運數定理法 暫時暫間循環故
分列三方朝得暮失 貪祿舊臣從幾人
可憐今日王孫子 困龍之後代續(故)
花開二十又二春 (不知其)法(何)解得
二十二春(若不知) 廾二真人覺知(之)
老鼠爭龍木子退 隱然自出牛尾入
張趙二姓自中亂 庚辰辛巳傳(於世)
此後之事逆獄蔓延 慶全蹶起先發(後)
馬山風雨自南來 熊澤魚龍從此去

“青雞一聲喜消息 南渡困龍無政治事 新增李氏十二年 流水聲中人何生”: “青雞一聲喜消息”,“青雞”即“乙酉”1945年,“喜消息”是指韓半島從日帝獲得解放。“南渡困龍無政治事”,“南渡困龍”,是指從海外歸來的李承晚(大韓民國首任總統),所謂“無政治事”是指治理國家、搞政治無能。“新增李氏十二年”,朝鮮李氏王朝歷經519年滅亡後,於1945年李承晚執掌南韓政權12年,也就是李氏復出執政12年;“流水聲中人何生”,“流水聲”是指要求李承晚下台的民眾之怨聲,民眾怨聲載道,令李氏重新掌權只限12年之後只得退出政治舞台。

“天地運數定理法 暫時暫間循環故 分列三方朝得暮失 貪祿舊臣從幾人 可憐今日王孫子 困龍之後代續故 花開二十又二春 不知其法何解得 二十二春若不知 廾二真人覺知之”: 此段“二十二春”、“廾二真人”比較費解。由於天地運數所定,歷史是反覆而循環的,韓國政壇呈現出三方,而湧現出一批“貪祿舊臣”,政局始終在動盪之中,“朝得暮失”難以長久,形勢錯綜複雜。這裡最難費解的是“二十二春”。但接上句“可憐今日王孫子 困龍之後代續故”,“花開二十又二春”,可說繼李承晚自一九四八年至一九六○年掌權十二年之後,又由李氏共執掌二十二年國政。但是明點不知法不可解清楚“二十二春”、“廾二真人”,那麼這裡所說的“法”是指什麼? 而又指此後二十二年執政的總統為“廾二真人”是何意?今年是韓國大選之年,筆者敢斷言,不管候選人是何黨何派,李氏當選則無疑!也就是從今年起至二○二三年法輪功修煉基本結束的22年間,韓國將由李氏執政!二○二四年則由第三位“辰巳真人”即“三聖”出世。

“老鼠爭龍木子退 隱然自出牛尾入”: “老鼠爭龍木子退”,是指自一九六○年李承晚下台至今年大選之前,韓國曾有李氏競選為總統,但由於“老鼠爭龍”而李氏(木子)卻敗下來;“隱然自出牛尾入”,“牛尾”即“朱”即共產黨,但以“隱然”字句指出並非是真正的共產黨,是持有共產黨左翼觀點的韓國左翼黨派領袖將執政幾年。

“張趙二姓自中亂 庚辰辛巳傳於世 此後之事逆獄蔓延”: 從其它章節中的內容分析我們認為“張趙二姓自中亂”,“張”即掌弓者即掌權者,“趙”即被迫害而出走的修煉者。但是為什麼在談韓國現代史時突然插進這一段還有待斟酌,可能另有所指吧。

“慶全蹶起先發後 馬山風雨自南來 熊澤魚龍從此去”: 此三句是講述一九六○年李承晚被趕下台的情景。1960年3月15日,圍繞著第二屆總統選票,執政的自由黨與政府一邊鎮壓在野黨與輿論界,一邊不擇手段地作弊選票工作。對此,2月28日大邱學生首次舉行抗議示威。3月15日,馬山市民奮起抗爭,掀起選票無效的抗議示威,結果眾多市民與學生被捕。當走在示威隊伍前列的馬山高中學生金洙烈的屍體,其眼被扎進催淚彈的慘景浮出碼頭水面時,市民們憤怒達到極點,馬山兩次義舉中,先後由20餘名學生與市民死亡,200餘名受到重輕傷,馬山風雨終於演變成全國性的抗爭點燃,“四月革命”之烈火。4月18日,3000餘名高麗大學學生的示威被政府慫恿的社會流氓們所襲擊,眾多學生負傷。此日,即4月19日漢城市學生總動員,走上街頭與警察發生了激烈的衝突。這就是韓國當代史上著名的“四・一九革命”,“四・一九學生運動”。全國性的示威有增無減,4月27日李承晚向國會提交辭職書。這次自三・一五馬山義舉,經四・一九至四・二六抗議示威中,共有185人犧牲,共有1,196人負傷,終於迫使李承晚下台(“ 熊澤魚龍從此去”)。

 

坊坊曲曲能坊曲    是是非非足是非   
合(而論)天干地支    四九子丑(不正是)   
(以)四九辰巳革新    三軍熢火城遇賊   
軍政錯難眾口鉗制    口是禍門滅身斧   
(若是)善法好運時    (若是)不法惡運時   
末世出人攝政君    噹噹正正(不可忘)   
阿差 失法(千古恨)    自身滅亡敗家(也)   
全世大亂飛相火    天下人民滅亡(也)

阿差:若不小心

這是本節唯一與修煉有關的一部份。“坊坊曲曲能坊曲 是是非非足是非 合而論天干地支 四九子丑不正是 以四九辰巳革新 三軍Y曰鴣怯鱸? 軍政錯難眾口鉗制 口是禍門滅身斧”: 這幾句是警告那些混入修煉界暗中破壞的人,破壞大法的嚴重後果。這裡不多解釋。

“若是善法好運時 若是不法惡運時 末世出人攝政君 噹噹正正不可忘 阿差失法千古恨 自身滅亡敗家也”: 此段忠告韓國攝政君,做人與執政要“堂堂正正”,“阿差”是韓語即一不小心之意,若不小心而失法則成千古恨,免不了“自身滅亡敗家”。這裡清楚地點到了要守德的問題與對待法輪功的問題,也就是當你助紂為虐,應鎮壓法輪功的中國當今最高統治者江氏要求在韓國實施協助江氏的種種政策與措施,那將是大錯特錯而終將“自身滅亡敗家”。

“全世大亂飛相火 天下人民滅亡也”: 隨著“三災八難並起”,當今全世界到處戰火紛飛,毒疾流行,全世界的人民將面臨著滅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